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0 16:12:20|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蓮耶上師文章】20090716大願祈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師尊點了三盞油燈!

請佛住世!

壽命自在、密法永在、文集廣傳!

********************


我買了三盞油燈,傳統藏密型式的油燈,假如看過最近的電影「密勒日巴」,裡面都會拍攝到這樣型式的油燈。
這種傳統外型的油燈,當時,在天寶師兄那裡看到,很喜歡,很熟悉,彷彿千年前已經用過,直到媽媽住院才買,也買來點燈祈福。
媽媽現在康復出院了,上個星期我就把油燈撤下,重新清理與整理,並且靜置一週後,在這個星期四下午,重新請上母娘壇城,裝滿清淨的酥油,再次點燃這三盞油燈。
我向大願學會的同門說,這三盞燈,從此為了師尊點燃,也只為師尊點燃。
為了師尊的壽命、密法、文集而祈願。
晚上晚課結束,邀請參加晚課的同門一起來完成點燈祈願儀式,安置在母娘壇城的用意,就是祈願師尊聆聽我們的卑微心聲,請佛住世,請求師尊長壽快樂,祈求真佛密法永遠流傳與世間,也祈願師尊文集能夠廣傳於人間,這樣才能利益所有人非人眾生。同時,祈求母娘慈悲垂憐聆聽,幫助師尊延壽,幫助真佛密法、師尊文集長久流傳。
母娘是師尊的第一個上師,如同師尊的母親一般,我知道,我們弟子的心聲,天地動容。
晚課後,我特地戴起五佛冠、穿上戒衣,以示莊嚴、肅穆、尊重,並且在同門齊心唸誦真佛經與師尊心咒中,完成了開光的儀式,讓大家都能一同表示:

請佛住世!
祈願  師尊長壽  壽命自在
祈願  真佛密法  常在世間
祈願  師尊文集  廣傳天下

有人問我,為甚麼祈求這三個悲願?師尊長壽,眾生才能得到救度;真佛密法恆常恆久的綿延下去,才是我們弟子光耀師尊的方法;師尊文集就是珍貴的密法,文集是師尊最重要的工作。師尊說,他沒甚麼值得講的事蹟,但是他的一日一修,無日不修,以及每天寫作,兩百多本著作(目前將要上市的是「魔眼」)都是師尊很了不起的成就。
因此,我們求這三件事情:師尊長壽、真佛密法、師尊文集。

有人問我,這樣的油燈需要多少酥油?這兩天的情況看起來,一桶八國三公升酥油大概只能點燃五天,所以,一箱四桶可以點燃二十天。
又有人問我,打算點多久?其實沒有時間限制,因為請佛住世是不需要截止時間的,我們會一直不斷點亮這三盞油燈,一直下去。
我告訴大願的工作人員,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大禮拜,第二件事情是照顧油燈;下班的時候,照顧油燈後才可以大禮拜回家。
這三盞油燈,絕對不滅。
只有根本上師住世,世間才能得到最大的利益;只有佛願意住世,三界六道眾生才能得到救度。
所以我們大家都很歡喜的點亮這三盞油燈。

台長: Joan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真佛宗上師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蓮耶上師文章】賑災
此分類上一篇:【蓮鳴上師文章】精進與實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