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1 18:27:36|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才女與渣男

我今晚看看大才女張愛玲和渣男胡蘭成的故事。愛情真的沒有對錯,其他人如何去看去評,根本不是重點。最後當然是張作的決定:以當時是大數的30萬作「分手費」,還清了自己對愛情的債。但這一對太知名了,他們倆的性格也是寧死都不饒人那種,愛之切恨之深、兩大文豪互相寫了自己和對方的故事,後人個個驚訝,為何二人的故事細節一樣但角度如此相反。

對啊,我人到中年才終於明白:原來兩個人的故事聽起來差不多,他們應該就是最後在一起了,而那些分手了的/最後分手的,哪怕是多麼深愛過的,或多或少旁人聽出雙方說出的會是不一樣的故事。

因為了解而分開是錯的:應該說,因為自以為了解對方其實不然,所以分開。

又要提起延禧攻略:最後令妃不是和繼后說,就是自己有多愛皇上,為什麼要讓他知道呢?

張愛胡愛得太明顯了,所以對方不珍惜。很可惜,我自己經歷了許多關係的起跌,其實覺得這說法好有道理。不是簡單的因為什麼人性犯賤,而是,其實愛情對比親情友情多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就是叫火花。所以有些愛情故事的開始大家是不打不相識,甚至一個兵一個賊,一個有錢有名作家一個漢奸.....恐怖的是,男漢奸更開名唱自己搞過的女作家,接受了對方30萬元的現金後,在書裡形容對方「自私」。偏偏,看來女的就是「喜歡」這樣的他,只承認自己喜歡過他。愛情有時像極了打仗,對手和自己不分上下,連環過招,那還更深刻。信不信,如果二人都勢均力敵掙扎過後,之後做的那個性愛,就是老夫老妻如何都沒有可能達到的。所以,張和胡越是這樣對峙,我反更相信他倆一起時的經歷一定可以好深刻。胡書裡說張處處不好,但出本書都要利用張的名氣,硬把張放在其他他的7個女人一起去出一本紀念「我集過的郵」書但從來不會有人去理其他那7個人的故事。越刻意説得張有多糟糕反顯得他越是在乎。

可讓人好看不起。真的。

不喜歡歸不喜歡,可以不公開說,可自己佔過張的便宜上過她的肉體拿過她的錢更利用過她的名氣,然後不留面子的去說自己覺得她好差?!所以啊,愛錯人是否女人的大忌?張所受的傷,唉,令其他做女人的同情吧!

當然你可以冷冷的說,胡就是來收拾張的,她年少成名輕狂,對其他人冷漠又貪錢..一物治一物罷了!壞女人壞男人從來反倒多人愛!

想到這,我自己又頓然放開了些。

台長: 加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