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0 21:27:21|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踏板上一個人的環島旅行 - 第一日(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完飯後按摩一下開始發酸的腳,準備出發,但是一跨上阿灰就發現異狀,媽的!前輪沒氣了,是怎樣?剛學會修車的粗劣技術在第一天就得拿出來獻醜喔?有點不想在剛剛讚美過我的老人集團面前當黑手,問了旁邊的計程車司機,司機老兄說前方50公尺紅綠燈右轉,再走100公尺有家機車行可以提供修車服務,我照著他說的路徑走,我才發現開車人的100公尺絕對是和騎單車或是步行的人所認知的100公尺,有著將近十倍的差異。走了好久終於看到了傳聞中100公尺遠的機車行。

問過了老闆可以幫忙補一下阿灰的前輪嗎?老闆不大情願的說好,看他的態度以及粗手粗腳的前置準備工作後,我想還是自己修的好,省的把我的環島寶駒給刮花了。小心的試探說我想試著自己修修看好不好?老闆工具一丟就說你就自己修吧!接下來就在老闆以及他的友人的吆喝及嘲笑之下,我終於用拙劣的技術補好了阿灰前輪的破洞,再度出發,之前在便當店所累積的驕傲,在此刻化為烏有。

有點惱怒的感覺化成讓我不斷前進的力量,在雨中卯起來猛騎,沒休息的騎過石城、蜜月灣、龜山、外澳到了頭城,不想讓市區的交通延緩了我的速度,沒走繁華的台九線穿過宜蘭縣的精華,選擇台二線讓我一路直接拚到今天的終點站蘇澳。

雨越下越大,身體也開始疲累起來,沒騎過這麼長距離的我,往前的每一公尺都是我人生的新紀錄,不準自己耽擱了行程,只得使勁的騎!在經過石城的時候,一台箱型車開到我的前方慢了下來,搖下車窗跟我比了一個大拇指,有了這些熱心的朋友的鼓勵,讓我更有精神的繼續騎下去,終於在四點出頭的時候抵達了今天的目標-蘇澳。

找到了冷泉區前面的一家小旅社,小小殺了價,以一晚七百元成交。先把阿灰先洗個澡後,才到房間幫自己好好洗個澡,泡個熱水澡後,今天因為運動過度而緊蹦的肌肉,也稍微的到一些放鬆。

整理行李的時候才發現,這防水的包包真是名不虛傳,它的防水不是防止水流進去,而是防止讓流進包包中的水再度流出來,所以我的行李的內容物都浮在這流不出包包的水中,還好之前先把所有行李都用塑膠袋先包好後才放進行李包中,所以逃過這次水患,慶幸慶幸!而在外頭的塑膠袋也沒有發揮防水的功能,應該是跟我亂綁一通的方式有關吧,未來幾天的行程中得特別注意這一點。

今天穿著一般的運動褲,沒穿自行車專用有厚墊的自行車褲,今天騎了這麼長的距離,之前畢竟沒有長途騎乘的經驗,小屁屁還沒訓練到長繭而久坐不痛的境界,所以只有”忍”一途了。人說忍字頭上一把刀,但是這一回刀子可是插到屁股上頭,痛呀!

而右腳膝蓋的外側在中午過後就開始有點疼痛,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之後,疼痛就開始加劇,而大腿也開始顯得酸痛。我想意志力是可以克服一切的,跟我自己說忍一忍就會好了,現在忍字這把刀,同時插在屁股、膝蓋及大腿上,未來幾天這把刀應該會插滿我的全身。

洗好澡之後外出覓食,天開始轉黑,雨也沒打算停下來感覺,明天要走這次行程難度最高的蘇花咧!心裡不禁悠悠的擔心了起來......

騎完車異常飢餓,一定得吃到飯才會有飽足感,所以買了一個排骨便當後,又加買了二個麵包,在繞到7-11買了二罐飲料後,同時發揮我不愛使用塑膠袋的美德,一手撐傘,另一手拿便當及麵包同時還有二罐飲料,以一種奇怪的平衡姿勢,在7-11的店員及後面等著結帳顧客驚訝的目送中,我往旅館前進。

吃過飯後,在帶來一堆的藥品的塗塗抹抹兼按摩後的效力下,不到八點鐘,我已經準備進入甜美的夢鄉了,明天的蘇花公路是這次行程的預想中,最艱難的挑戰,希望明天一早起來雨不要再繼續下了...zzz...zzz...

今天和阿灰,在大雨中一同前進了145.51 公里

圖說:我和阿灰一起騎過台灣的極東點三貂角

台長: 小火車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