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4 22:11:07| 人氣1,5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藥師七佛 之---法海雷音如來

 

 

復次曼殊室利。

東方去此過八殑伽河沙佛土。有世界名曰法幢。

佛號法海雷音如來應正等覺。今現說法。曼殊室利。

彼佛世尊所居國土清淨無穢。其地平正頗梨所成。

常有光明香氣芬馥。以帝青寶而為城郭。

有八街道砌以金銀。

樓閣殿堂飛甍戶牖欄楯莊飾皆眾寶成。天香寶樹隨處行列。

於其枝上拄以天繒。復有寶鈴處處垂下。

微風吹動出妙音聲。演暢無常苦空無我。

眾生聞者捨離欲纏習氣漸除證甚深定。

天妙香花繽紛而下。於其四面有八浴池。

底布金沙香水彌滿。曼殊室利。於彼佛土無諸惡趣。

亦無女人。蓮花化生無復煩惱。

彼佛如來行菩薩道時。發四大願云何為四。

第一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

若有眾生生邪見家。於佛法僧不生淨信。

遠離無上菩提之心。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

無明邪慧日夜消滅。於三寶所深生正信。

不復退轉乃至菩提。

第二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生在邊地。

由近惡友造眾罪業不修善品。三寶名字曾不經耳。

命終之後墮三惡趣。彼諸眾生暫聞我名者。由是力故。

業障消除遇善知識不墮惡趣。乃至菩提。

第三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衣服飲食臥具醫藥資生所須悉皆乏少。

由此因緣生大憂苦。為求覓故造眾惡業。

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

有所乏少隨念皆得。乃至菩提。

第四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由先惡業。共相鬥諍作不饒益。

弓箭刀杖互為傷損。若聞我名至心稱念。

由是力故各起慈心不相損害。不善之念尚自不生。

況於前人欲斷其命。

常行喜捨乃至菩提。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泛
人氣(1,5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