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0 01:39:54|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秋的抹茶之戀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真的需要“打動心靈”這種東西。

當我很累,忙完一整個星期,盲目的過完一星期,不清楚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錢嗎?那薪水偏偏又少的可憐。當我迷惘,當我很累,當我想沉澱,我需要心靈這種東西。

打動心靈的東西。

感謝一直努力不懈的創作者,創作出可以打動人心的作品,不論是音樂、文字、電影、各種形式,讓我覺得在這世上還有期待,還有其他的角度可以透析。

今晚,我看了一部電影,一部不起眼的電影。被放在百視達的小角落,100元就能擁有的電影。其實買了很多個月,一直沒看。是嚴浩導演的“抹茶之戀味”,說的是很簡單的愛情,很簡單的人生道理。在這樣累的夜晚,看一部這樣輕鬆的小品,很能放鬆心情。當初只是因為導演嚴浩的另一部作品讓我印象深刻“庭院中的女人”,單純想看看他的其他作品。而且主演的是周迅和陳坤。他們兩人在“巴爾扎克與小裁縫”中也有合作。尤其周迅在“如果,愛”中的表現讓我對她另眼相看。這些因素加起來,讓我當下就把它帶回家。只是一直擱著,放在架上。

看完電影,回想一些往事,回想一些年少。呵,我已是老人。

在初秋的夜晚,很適合這樣的步調。

再聽一首Tanya的達爾文,一首Joanna的迷宮,一首基因樂團的Somewhere Only We Know。最後以酷玩的樂團的Yellow做ending,超讚的夜晚。

小時候曾經幻想自己有一家書店,一邊煮咖啡(雖然我不能喝,用聞的),一邊放自己喜歡的音樂,還強迫客人看一些冷到不行的書。呵,不知道這麼夢想何時能實現。只能靠樂透吧!

希望我認識的所有人,都有一個美好的夜晚,晚安!





~~~~~~~~~~~~~~~~~~~~~~~~~~~~~~~~~~~~~~~~~~~~~~~~~~~~~~~~~~~~~

在孤獨的愛情裡,我倆總相隔0.01毫米...阿秦在北京生活,偶然來到杭州,走進了小語的咖啡室,相談之下,兩個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好象命運就決定了兩個人應該在一起。 但問題是: 小語已有一個香港商人的男朋友,兩個人快結婚了,阿秦也有了北京未婚妻。小佟是小語的好朋友,暗戀小語。小語嫌他比自己年紀小,可是小佟總是默默的在一旁照顧陪伴她,從不計較結果. 在小佟的鼓勵下,小語勇敢地去北京與阿秦相會。三角習題的愛情,世上百般戀味,讓世人永不會忘記...只是,愛上,就可一起?

台長: 裟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16:9 電影院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藍苺夜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