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1 09:46:24|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藍苺夜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我看完了我的藍苺夜 - DVD。

音樂當然沒話說,裘德洛字正腔圓的英國腔也整個迷死我了!怎麼會這麼帥!

回到正題,一貫王式的風格,音樂貫穿電影畫面,細緻而緩慢的述說故事。感情的處理方式依然內斂。一個在原地等待愛情的咖啡店老闆、一個因失戀而遠走他鄉尋找自我的女孩、兩段穿插在女孩旅途中的故事,構成了整部電影。

要說處理情感的部分有什麼不同,可能是我第一次感覺到王導演放入了親情這個部份。以往他很少處理親情這個部份,雖然在這整部電影也只是輕輕帶過,卻讓我印象深刻。一個女孩為了不想繼承父業(賭徒),而留連在賭城拉斯維加斯。因為過多的欺騙與不信任,卻錯過了與父親最後一次見面。我想說的是我很訝異這一部份出現在電影裡,在過多敘說對愛情的困惑的故事當中,其實有很多部份是與親情切割不斷的。

親情是無法割捨,血緣的相承,再愛再恨,都是親人。我想我可以理解她的感受,即是她不願繼承父業,卻無法逃脫自己身上流著賭徒的血液,而流連忘返於賭城尋找出路。

說說愛情。我很喜歡咖啡店裡“鑰匙”故事這一段。每一串鑰匙都有她的故事。咖啡店老闆幫客人收藏著各式各樣的鑰匙,為了怕客人再也無發開啟那扇門,存著這樣的心情幫大家守護著鑰匙,當然這當中也包含了他自己的一串鑰匙。鑰匙除了開啓現實生活的門,當然最重要的是心裡的的那一扇。

一串鑰匙一個故事,可以說很多,說很久...

台長: 裟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16:9 電影院 |
此分類下一篇:初秋的抹茶之戀味
此分類上一篇:慾望城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