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5 00:36:05|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梯小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樓! 請問有要下樓嗎?]


我想電梯小姐 大概是少數會在電梯裡等人進來的人

通常 衝進電梯按下某樓層按鈕的第一個念頭 "快關門!"

哈哈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壞心的

只是那天去百貨公司

裙擺搖搖的電梯小姐 還拼命在門外叫賣著


[ 請問有人要下樓嗎? ]

在幾張陌生面孔殺進這一坪大小的空間之後

無奈我 只好推自己 緩緩向透明的那一片玻璃靠近

那是個有節奏的下午 陽光不是很捧場
但電梯外的景緻很棒 可以光明正大的[瞪]全中壢市

心中忍不住吶喊[我是至高無上]

(起碼在5樓以上 吶喊的聲音都還在)




9樓到B1的距離 剛好足以讓患有懼高症的我 手心不多不少的冒出一滴汗

望著下方柏油路上的[慢]字 正是我對電梯的建議

下降太快 我怕摔

所以 [水往低處流 人往高處爬] 這句話

只適用於無懼高症者的身上



幾乎每一層 電梯小姐都要停下來詢問
然後比一些手勢 (但誰知道她是在幹麻...)

就在[慢]字 越來越大時 門開了




[電梯下樓!]



一名正在長凳上換著尿布的幼童 轉頭看向電梯這邊

[看屁?] 這是我對那幼童眼神的解讀

一句帶有"不悅"以及"描述事實"的話 讓我在電梯裡悶笑不已

但電梯小姐仍不為所動 真不愧真正的電梯小姐 阿!



[ B1到了 B1到了 要下車的旅客 請趕快下車 ]
[ B1搞阿 B1搞阿 咩落掐ㄟ嚕喀 掐瓜緊落掐 ]
[ B1都勒 B1都勒 咩蛤茶ㄟ擄喀 掐瓜緊蛤茶 ]

終於 電梯之旅在B1燈號亮起時 結束
當然電梯關門時 沒有捷運的"逼逼逼逼逼逼"
仍舊是電梯小姐的叫賣聲
只是[ 有人要下樓嗎? ] 改成 [ 有人要上樓嗎? ]

這可能是電梯小姐的樂趣 也是悲哀
這個不自由落體中 永遠是她在等人
而人等的 是電梯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