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6 16:20: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民訓練(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這輩子,都忘不了高三上學期,在已經快被考試壓力壓扁的時候,那多麼不一樣的兩天的點點滴滴吧!

人家的公民訓練是去遊山玩水,我們的公民訓練卻是給人家玩!!?
早在高一進學校時,就已經聽過學長解說起"公民訓練"時,臉上又愛又恨的表情,當時的我們一點也無法體會他們的心情,更不明白為什麼他們臉上會有這樣的表情!?
一直等到我親自參與了那兩天的活動,真是完完全全體會了當時學長姐的心情啊!
一到目的地,本來在車上唱歌、擁有不錯心情的我們,看到早已等著我們大駕光臨的"值星官",好心情立刻冷了一半!
帶著黑色墨鏡,看起來相當"酷"的值星官,馬上就給我們下了馬威!
"還混啊!慢吞吞的!沒吃飯啊!動作快一點!別以為我會對你們好!動作快!"
只見我們每個人啊!沒命的趕忙下車,趕忙的排好隊,一個也不敢慢。
"青蛙跳預備~每個人把包包放在頭上,給我用跳的進去!"
我咧~~~不會吧!才一進去ㄟ!就馬上這樣對待我們,那接下來的日子怎麼熬啊!?
"用跳的不會跳啊!伏地挺身預備~每個人給我先做完20個伏地挺身!"
"蛙跳預備~再不好好跳,我就叫你們用爬的進去!"
"匍伏前進預備~不會跳嘛~~那就用爬的!"
天啊!是哪裡跳的不好!?活到這把年紀,還得用爬的!?真不知道學校幹嘛強迫我們來參加這種活動!?
"不好好爬嘛~~沒關係!向後轉!我們時間多,可以慢慢來~~!"
不會吧!好不容易才向前邁進一些些ㄟ~~這樣轉回去,剛才跳的、爬的,不就都白費了!?
於是,蛙跳、伏地挺身、交互蹲跳,還有武松走路,幾乎把我們都快整死了!
本來,只有五分鐘的路程,我們硬是花了20分鐘才"走"完!活動才一開始,每個人都已軟腳了!

到了活動廣場,值星官給了我們10分鐘的時間換衣服,
所謂的換衣服,是要在一堆又一堆的衣服堆中,尋找你的SIZE,尋找比較沒有味道的衣服!
十分鐘!?顧不得形象,只好當著大家的面,脫了就穿上!唉~~何苦這樣折騰自己啊!?

換好了衣服,又是一連串的訓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只要一個人做不好,馬上就是"伏地挺身預備~" "交互蹲跳預備~"
老實說,當天到底做了什麼訓練我也記不得了,只記得伏地挺身一直做,蛙跳一直跳!兩支腿早就跟我在抗議了!

訓練告一個段落後,我們被帶去做一個輕鬆一點的活動,與其說是活動,不如說是打瞌睡時間吧!接下來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是所謂的"春暉時間",除了有個約莫演講半個小時的演講時間,剩下的半個小時,是由我們其中一個班級,表演短劇,
演講很無聊,大家都睡了,短劇很好笑,大家受不了!

春暉時間結束後,我們6個班級分成兩組,一組帶下去玩大地遊戲,一組帶去做...(忘了名稱)
而我們剛好是玩大地遊戲的那一組。
遊戲好玩嘛!?雖然有點悶,但至少比那個魔鬼值星官好太多了!
只不過,這個時候,卻發生了一件很大條的事情.....

再玩其中一個遊戲時,我們是在涼亭裡進行的,趁著這個風景美、氣氛還不錯的空閒,班長拿出了照相機,提議照個團體照。
拍照本來是件很開心的事,沒想到開心過了頭,真的是傷心到不行啊!
因為地緣之便,我坐在涼亭裡的石椅上,聽到要拍照,班上同學一窩蜂的湧了上來,然後...就聽到有人一聲慘叫了!
是的!就是本人我!

不知道有沒有發現貞的門牙缺了一角,就是那個時候留下來的紀念品。大家一聽到要拍照,蜂湧而上的結果,就是硬生生將貞送給了石桌,貞的門牙就這樣跟石桌有了親密的接觸...
好痛!好痛!好痛!忍住不哭,沒有流血,同學把我帶去休息了!
沒有醫生,老師本來要載我出去看醫生,想想,覺得沒啥大礙,就拒絕了!休息一下之後,我又歸隊了!只不過,再也沒有心情跟大家一起玩了!

想想,或許是因為貞的門牙一角移落在復興鄉的一處,移落在那次活動,所以才會如此念念不忘吧!

未完,待續...



台長: 爰貞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