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9 22:08:57|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訊-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長到極點
身形將要萎縮的年齡
畢業在即
還不知如何好好告別整理當了20年的學生這個職業
未來不再是如17歲那般的明亮坦蕩
勇氣快速消失中
也來不及承受…..死訊

我的2個國中老師相繼去世
一個名叫黑狗
是個長相尖酸,人見人厭的體育老師
當我們升高中班的導師,還常常自作聰明的幫我們檢討考卷
用手打女生屁股,還記得那畫面
女生的藍摺裙就在全班眼前飛揚.露出白色底褲
而被處罰的女生的男朋友
下課在黑狗的車輪下放大釘子
黑狗的車就是他的住處
裡面是床是晒衣場.堆滿滿的雜物
傳說黑狗是么子,家道中落,只好揮別紙醉金迷的日子
轉而到學校男老師的家中喝酒,因此成為男老師太太的眼中釘
黑狗曾經在課堂上帶著醉意說:你們這些女生會唸書有什麼用
每個都比不上酒店小姐,我以前一晚上花70萬
酒店裡數不完的美女如雲美腿如林你們哪一個比得上
黑狗喜歡學校裡面愛穿長統黑皮馬靴的單身女老師武則天
武則天恰北北到極點,聽說她當導師那一班的學生紛紛要轉班
龐大的黑捲髮和僵硬的表情,處罰學生還把窗戶打破
我連走過她身邊都會發抖,有一次她當晚自習的巡堂老師
我不小心睡著一聽到她帶刺的腳步聲馬上驚醒
她如閃電的目光掃進來全班悚然
黑狗倒是一直注視著她,她哼一聲理都不理走了
聽說很久以前黑狗邀她去看電影她答應了,但是黑狗到處去跟別人炫耀
結果武則天氣到發瘋,從此再也不理黑狗
多年後黑狗酒精中毒而死,聽到的人都說活該
而我只想著不知道武則天嫁人了沒有

另一個國中老師是個焦慮激動的英文老師
她要求甚高,看起來是那種會自己把學生的成敗拿來折磨自己的老師
還記得她發考卷時激動的搖動她的短髮和胖胖的兩頰
拿藤條打學生手心打到藤條斷好幾根
她的眼淚掉在學生皮開肉綻的手心上
今年初她健康檢查出乳癌
3月就去世了,是小阿姨告訴我的
與她同事的小阿姨敘述的嘴唇多了好幾條皺紋
而我的國中生活似乎自此才真正過去

台長: 不加棠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