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9 15:06:5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惜眼前人(我愛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您」,這一句話,相信大家對著自己的男朋友,女朋友都已經說過了

無數次,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要說出這句話,難處並不在於說出來的勇氣,而是

接收對方的反應?要是對著一個憎恨的人說,更是寧死也不願。人類天生便有感

情,但為甚麼人們總是沒有勇氣去用語言來表達?然而到最後,最後悔,最痛苦

的卻是自己。

   今天收到一份功課,是一份教人感到苦惱的一份功課。為甚麼老師總要學

生做一些不願做的事?很快我便會知道老師的苦心!功課的內容,就是要對著一

個跟自己感情不大好的人說「我愛您」,當時,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他......

我跟一位同學談了很久,她也很贊成我對他說出這句話,但我自己卻沒有

勇氣這樣做,原因是幾年前,那時還小,只顧玩樂,每天回家第一樣做的就是向

他取零用錢。幾年來,我們從來沒有說過一句話。

    為了這份功課,最後我也鼓起了最大的勇氣,啊......已經這麼久沒有敲

過他的房門,心裏的恐懼和壓力已經到了頂點。忽然,一個面目帶點憤怒的人打

開了門,大聲地說:「你這個沒用的人,你是否非向我取錢不可?!」我想我一生

也沒有這樣勇敢過。我不發一言,平心靜氣地說了一句:「爸爸,我愛您!」這

時,我和爸爸的眼裏都盈滿了淚水,我真的沒想過他竟會向我說:「女兒,其實

我也很愛您,沒想到你會比我更要勇敢。」我哭了,我們都哭了,在旁的媽媽都

禁不住哭了起來。這一晚,是這幾年來過得最溫馨的,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奈

何,過了幾天,當回到家裏,媽媽哭著告訴我,爸爸在早上因心臟病發去世

了......

我慶幸能讓他知道我愛他,也慶幸有一對永遠愛我的父母。
_________________
    如何愛你也不對

原來要我豁出去

台長: 嵐怡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