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9 08:12:38| 人氣2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己當老闆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工作機會來了
有人竟想找我”合夥”作餐廳
我不用出錢只要出力
因為一旦她的中餐外帶生意開張
一定會馬上需要用人
加上這裡幾乎沒有什麼亞洲人
也沒什麼人會煮亞洲料理
我會亞洲料理,又有餐廳等服務業的經驗
加上我和她相處很愉快
兩人都是犠牲奉獻型的
都有老公 都沒有小孩 都有愛犬
只是她是從韓國被領養的美國人
我是移民的正港台灣人

來美國才學做菜的我 是很喜歡做菜呀
還很菜的時候就會找朋友來家裡吃飯了
也不怕丟臉 呵
如果只有我和老公在家吃飯 我還會要他打分數
我也總是在找尋不同的調味方式
總是不滿意自己煮出的味道 覺得欠缺了什麼
煮得好是應該 煮不好自己就懊惱
還一度想去上烹飪學校
這麼要求自己 也不是要出國比賽
只是希望自己對吃的手藝精進而己
更沒想過讓自己的料理能賣錢

看別人的部落格文章說 有的國外的中式料理
”只能讓異鄉人解鄉愁 或騙騙外國人而己”
我可不希望自己就只有這種標準

也許那生意真有大好前程
因為這裡有市場 美國人愛吃亞洲料理
這裡也一直沒有人開這種餐飲店
她也願意採取分紅制
會變成 有賺錢會賺不少
如果沒賺錢 兩人都賺不到

我不知我在擔心什麼
怕沒賺錢
怕收入不穏定
怕會反悔
如果真有賺錢 (那還擔心什麼?)
卻怕這一去不復返 延後了我的空服夢

我去做了 如果收了 也沒損失 損失的是時間

哎...怎麼沒有開始我就在自己和她的腳上丟石頭呢?
真是我的缺點

老公說應該先不要考慮有沒有賺錢
要先想自己可以學會什麼
學到的可是做生意的本領
別人搶不走的
很多人不也夢想著不要去為人賣命領死薪水
自己當老闆才有自主權 也賺得多嗎?
如果真是收攤了 大不了再去應徵工作
卻多了一個經驗不是很好!?

不過,我還是很”由”豫...
(”由”不會打啦...我那該死的中打....)

真是 此一愁呀 彼一愁....

還是我且看且走
反正去面試要盤纏..
真不喜歡那種不能全力以赴的感覺....







台長: 狗媽咪 珍
人氣(2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狗媽媽異想 |
此分類下一篇:蛾的報復
此分類上一篇:RUN

Momo~
猶豫~
2007-08-14 20:04:51
版主回應
是呀~~超級~~有時真覺得是機會選擇我,不是我選擇機會...唉..
2007-08-15 11:52: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