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9 18:19:51| 人氣3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xx的”實力”,”運氣”,”毅力”(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力”,”運氣”,”毅力”…..這三者
在一個人追求自我的路上 您覺得哪個最重要?

我的一位朋友 說真的 在她當空服之前 老實說以前
她並沒有空服的服務精神 她只是去試 好像也無大費周章準備
是CI百中選一那一次 她正取上了
但以外型來說 長相甜美 聰明機伶 英文佳 她還是有外在優勢
其它沒上的 沒外型,語言優勢嗎? 也未必…
但人數有限 大家都那麼優秀 實力可以培養
選出來的都是考官覺得有”空服特質”的
特質怎麼看得出來? 一方面是考官看人經驗十足
一方面看談吐 看回答的話 靈不靈活
因為服務客人是狀況百出 需要反應快又好 見人說人話的人

名空服補習班創辦人 劉平 在書中自序提到 :
““很多人都問我如何當上空服 我說是運氣好
但真的只是運氣好嗎? 我想我是有準備的吧
所以本書獻給….想準備的朋友.””

她提到的 是準備 是增加實力的機會
但常聽 準備很多的 還沒上 而沒準備(或補習)的 録取了
有充足準備 但沒録取 是否”運氣”不好?
也有人身經百戰 面試幾次才考上 這算不錯 因為還有好多人在等
現今台灣的國際線CI, Eva並不是每年都招考
但有心人總是要吃飯 所以邊工作邊準備
然而這個寶島旁就是目前國際最大的航空市場—中國大陸 CHINA!!
離這塊”肥豬”(豬年到了) 最近的我們 始終無法三通
讓想當空服的台灣女孩,男孩 失去了潛在圓夢的機會
所以是大家的”運氣”不好?

我曾到空勤學園去詢問 那年那家海灣航空上了五位
因為中東給人戰亂的印象 最後只有一個女生去報到並上了線
補習班並不是每天都能見到主任劉平 但我去的那一天幸運的遇到她
我問:”劉老師,妳有過一個人人稱羨的華航空服工作, 為什麼要離開呢?”
她答:”因為生涯規劃啊! “ 所以她開班, 出書, 上了電視, 成了名師.

若我那位會唱歌的朋友說 :” 我當初有發片的機會,我後悔沒去….”
若那些上了海灣的女生說:”我當初有上,我後挴沒去..”
就像我父執輩的人說:”我當初有一個xx機會,但我沒有….”
也許他們都身不由己 所以後來的選擇 造就了先前的遺憾
如果真是自己所求所愛 卻又讓它從指尖溜過 會不會很可惜?

然而機會總是難以推測 Jolin若沒有得冠軍 出唱片
她可能會國外留學或攻讀到博士 (她在節目中提過)
志玲 若沒有紅起來 她要離開模特兒界 可能早己相夫教子
有的人是 a.有實力,特質 但沒運氣
有的人是b.有運氣但沒堅持
有的人是c有運氣,沒實力 也混不久
a. 是無法控制的 b.c 是可控制的
也許我們不容易像Jolin, 志玲她們的那般好運氣
但我們可以培養實力, 充實特質, 繼續堅持
直到 運氣來了 我們就能 有所選擇
少有運氣 但有實力,毅力的勇者們 機會永遠等著您
“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這句話是西方不老俚語: ”天助自助.”
老天幫忙幫助自己的人 不會幫助坐以待斃的人

用實力,毅力 換得更多選擇的人 當是運氣來臨之時
或者是讓我們在無法得到想要的位置同時
能從容地放開我執 全身而退 以退為進 或化險為夷

而堅持的人永遠有機會 因為永遠有人會選擇放棄
就在這許多的”提起””放下”之間
運氣就這麼俏俏來臨...

祝福始終堅持,力爭上游的我們,都能擁有好-運-氣!!


台長: 狗媽咪 珍
人氣(3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天南地北聊 |
此分類下一篇:貓熊(熊貓) 坐飛機
此分類上一篇:當XX的”實力”,”運氣”,”毅力”(上)

卡卡
我剛開始看的時候
以為是你從哪邊看到的報導
沒想到是你自己的心得呢
對了
我也很尊敬劉老師喔
沒想到你有跟她聊過天喔
真好~
補習班我不予置評
但我相信有準備總比沒準備好
很多人都會說
2007-01-12 00:16:32
狗媽媽
謝謝卡卡還真的全部看完了,是呀突然有感而發.
哦哦..妳的留言也有亂碼,難道是新聞台有問題嗎?
2007-01-14 12:56: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