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1 04:56:24|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自由之子13-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翌日一早,綾小路便被一群小孩子圍著對他摸來摸去,害他夢見自己掉進了幹衣機。他赫然的睜開眼,見到七隻小鬼---連戀兒在內,智也則抱著紫兒在一旁站著---在推他。

「大家怎麼了?」綾小路半醒的問。

「我只是叫你起床,他們見我摸你的臉便摻一腳了。」戀兒吐吐舌解釋。

「下次直接叫醒我便行了。」我可不想下次夢到被大貨車輾死!

在智也懷內的紫兒「媽!媽!」的叫著,綾小路接過這小娃兒,在她臉上吻了一下。惹得大夥兒在叫嚷著:

「我也要吻!」

「親親!」

「媽咪!」

很明顯智也被氣瘋了,正想破口大駡時綾小路按住他的肩膀,說:「他們還小,正需要別人寵呢!」

「但是,綾先生…」

「叫我綾小路就行了。」

「小路哥哥…」

小路哥哥,好美妙的稱呼啊!今天將是美好的一天吧?他寵溺的跟大家說:

「大家乖乖的吃早飯,早上我們去彌生哥哥處讀書,若果你們乖的話,下午我帶你們到後山玩喔!」

「是!」

綾小路被一群小孩子擁著到飯廳去,讓楊翼連接近綾小路都不行。他一直抱著紫兒喂著她,突然他想到一個嚴重的問題。

「紫兒還是嬰兒,還要喝奶吧?」綾小路問。

「是啊!」眾人答。

「那我們之中誰有母乳?」

咦?!

眾人齊將視線到彌亞身上。

「怎麼了?」彌亞難得地害羞了,雙手護著胸大喊:「不用我吧?我沒有耶!」

這時廚娘推著餐車進來,笑呵呵地說:

「不一定要喝母乳的,喝牛奶或奶粉也行的,吃一些稀飯也行。」這位廚娘實在太厲害了!只用一天的時間便準備好幼兒食品。

「哦!原來是這樣的。」

綾小路虛心地與廚娘嬸嬸討論著照顧紫兒的要訣,導致楊翼在出門時也沒找到機會與綾小路說上一句話,便被彌亞催促著要去工作了,他只好垂頭喪氣的走了。

吃完頓早飯,小孩們都乖乖的跟著彌生和綾小路到書房讀書認字。彌生找了些益智的動畫給小孩們的,弄得彌生成為他們心中「值得信任的人」的第二位得主。看見小孩們這麼聽話,綾小路便帶著九隻小鬼到園子裏玩。小孩們吃了廚娘嬸嬸為他們做的三明治,便在一片草原般的園子中玩捉迷藏,這時綾小路才有時間松一下。


(13下)

「花匠伯伯。」綾小路向蹲在花圃的老人打招呼。

「哦!我看是誰,原來是小路啊!」花匠老人抹了額間的汗,放下了鏟子。

「對不起,現在才來,本來想早些來的,但這幾天發生了很多事…你看!我帶來了很多花種子來啊!」這些種子是在商業區的百貨公司買的,老人也是愛花之人,看見珍貴的花種,整張臉也亮了起來。

「小路你帶來了些好東西呢!來!我正在開墾一片新的花圃,正好用來種這些花呢!」

「太好了!我還怕這些種子不適合在這裏生長呢!」綾小路也蹲起來,拿起小鏟子播種。

綾小路與花匠老人花伯伯整個下午也在相討種花的技巧,花伯伯也帶他到花林間指導他如何料理花兒,一整個下午都是愉快的渡過。在他移動了一盤比他還高的盆栽後,他呼著氣抬頭一看。

「啊!好漂亮的夕陽啊!顏色很漂亮呢!原來我已做了那麼久啦?花伯伯也許已去休息了。」

突然一雙手從後把他抱住,「抓到你啦!」

綾小路輕歎一口氣,說:「我說我不玩捉迷藏啦…」

他輕輕的轉過頭,卻發現在他身後的是…「楊翼?你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他輕輕地按住他的手。

「我早就回來了,還買了些上好的木材讓你造秋千給小孩們。」

「真的?」

「是真的,現在琢磨和彌生也在花園那邊,小孩們說你寧願跟花兒玩也不跟他們玩啊。」

「是嗎?」綾小路微笑著,那群小鬼說的話真的很有趣。我種這些美麗的花兒也是為了大家能欣賞它們的美態啊!「我們過去看看。」

來到草原,小鬼們便立刻沖過來撲上綾小路身上,他也不介意扯痛著背上的傷。他看過去,見到琢磨和智也拿著錘子和鋸子;琢磨負責裝嵌的工作,智也則在削平木板。彌生拿著設計圖指引他們工作;戀兒則托著腮興致勃勃的看著他們。看來琢磨做得很起勁呢!這位本世紀最偉大的醫師不是不做粗活的嗎?

「是不是彌生設了什麼陷阱讓琢磨答應的呢?」楊翼兩指按著下巴。

「是我。」戀兒走了過來,「我用條件跟他換的,條件是彌生哥哥的夢囈內容。」

「這樣不太好吧…?」綾小路皺著眉,這樣好像出賣彌生似的。看見親親小路媽咪好像有點發怒了,戀兒附在綾小路的耳邊小聲地說:

「他昨晚只說句:『我吃不下了』而已,你放心。」

啊!這小鬼靈精真拿她沒辦法。看來彌生也知道自己不會出糗吧?否則也不會讓小鬼靈精拿他作條件呢!這麼一來能治琢磨大醫師的人數會由彌生一人增至兩人呢。

眾人看著琢磨和智也的傑作,都滿足地笑了。這便是小孩們到Infinity的第一天,幸福的一天。

綾小路從浴室走出來,抹著柔軟的頭髮。洗掉滿身的泥巴真的令人很舒爽呢!

突然門外傳來一陣怒吼:「戀兒你這個小鬼!你給我出來!」

看來戀兒的奸計被拆穿了吧?

夜幕靜靜的落下了,為這一天劃上完美的句點。


(14)

二二一三年十一月,從國度研究所逃出來的智也和七個小孩子,正式成為Infinity的成員。他們與同樣在國度裏逃出來的綾小路戀兒住進了Infinity組織的首領---楊翼的宅第裏,並由綾小路負責照顧他們。眾人在新成員加入的第一天享受了幸福快樂的一天,自此之後,小孩子都勤奮地學習,聽話地生活----才怪!

話說八隻小鬼---智也不在淘氣小鬼名單之內---之所以會在第一天乖乖聽話,無非是因為他們初到貴境,人生路不熟而已。在接下來幾天,小鬼們已摸清大宅內外的地理環境。彌生認為這般超凡的認路能力很可能是因為他們之前在難民區居住而訓練出來的。小鬼們惡作劇的威力,女傭們抵擋不了不消說,連被譽為「火爆暴力女副官」的彌亞也阻止不了。惟一有能力阻止他們的只有他們的「親親小路媽咪」。因此,原本尊稱綾小路為綾少爺,而不敢讓他做家事的傭人們,也迫不得已的要請他出馬制止暴動。

「這就是兵家常說的『以柔制剛』啊!」彌生隔山觀虎鬥的說著風涼話。

彌生之所以能置身事外,第一當然是因為他是小孩人們心中「能夠信任的人」的第二位得主。另一個原因就是,在綾小路的吩咐下,小孩們縱是再頑皮也不敢在書房和Infinity的組織資料庫內搗亂,而書房可是彌生逗留得最久的地方呢!

這天在綾小路的陪同下,小鬼們勉強地以稱之為「聽話」的態度完成了社會學習課。

「他們雖然好動了點,但都很聰明呢!」彌生身為老師,能教導聰明的學生當然令他感到高興,反正小鬼們惡作劇的對象不是他。

「這群傢伙越來越不像樣了!彌生老師你不要再稱讚他們了!這樣他們會變本加厲的!」智也合上了書本,按著眉心說。本來智也還能勉強控制小鬼們的,但他們持著小路哥哥的寵愛,越來越不聽他的話了!不願加入惡作劇行列的他只好到書房幫助彌生整理資料、或是在彌生的指導下學習。智也誓要為Infinity組織獻上一分力,因為他的偶像:楊翼和彌生就是組織裏的頂尖人物。

小鬼們把練習簿放回書架上,便圍著綾小路要他說故事。

「你們今天想聽什麼故事?」綾小路慈愛的問。他最喜歡他們靜靜地聽自己說故事了,場面是那麼的溫馨和諧。

「媽咪和爸爸的故事~」七小鬼的老二橙兒說。

「那是哪個作者的著作啊?」綾小路不解的問。

「不是啦!是小路媽咪跟楊翼爸爸的故事!」老大紅兒說。

「什麼?」綾小路的口張得大大的,懷裏的紫兒差點沒滑到地上去。這群小鬼怎麼了啦?戀兒叫我「媽媽」還說得過去,因為自己跟她的亡母長得很像;小鬼們叫他「媽媽」也可以接受,雖然自己是男的,但見他們這麼活潑可愛,卻是缺乏父母之愛的孤兒,便由得他們當他「媽媽」了。但怎麼楊翼會是「爸爸」呢?

「媽媽和爸爸是情人嗎?」藍兒扯著綾小路的衣袖問。

「這個…」我不知道耶!應該怎樣界定我們的關係呢?

「當然啦!楊翼爸爸每天早上出門前都會吻媽媽的臉頰耶!」黃兒叉著腰說。

「這只是告別吻而已,我也會吻你們不是嗎?」綾小路苦笑地說。

「但你每次見到爸爸時,眼睛都會閃亮亮的。」青兒笑著說。

是嗎?我不知道耶!我又不會在見他時放一面鏡子在前面,怎麼能見到自己的眼神呢?

「…」

「那便是啦!好耶!爸爸跟媽媽是情人啊!」小鬼們陷入一片歡呼聲中。

「但我們都是男的耶…」綾小路小聲說著。

「那重要嗎?」戀兒問。一個當中最聰明的孩子。

被問得啞口無言的綾小路只好向彌生投以求救的眼光。彌生為難的別過頭,畢竟要幫助他也要冒一定的風險,因為惡魔首領戀兒在場。只要與她作對自己必定沒有好下場,皆因這小女孩很懂得利誘琢磨!自己總是被他倆吃得死死的!天啊!本人可是Infinity裏最足智多謀的軍師耶!但卻比這小女孩技遜一籌,真不甘心啊!

看見不斷發出S.O.S訊號的綾小路,彌生只好望著窗外說:「今天的天氣很好啊!最適合在室外玩遊戲,不過陽光這麼猛,不知道溫室裏的花會不會吃不消?」

「對了!我們要替花兒澆水!」綠兒站起來說。

「對!不然花兒要枯乾了!我們走吧!天氣這麼好,留在室內太可惜了!」橙兒也站了起來。

一群小鬼就這樣跑了出去,戀兒臨走時以純真無邪的笑臉看著彌生,彌生心虛了一下,太過純真可愛了,不知她會不會有什麼可怕的念頭,但看她轉過身對智也說:「別老是看書啦!偶爾跟我們玩玩吧?」看來戀兒的心情很好,自己應該不會遭殃吧?彌生心裏嗟歎,為什麼我堂堂一個副官兼軍師,要看一個小鬼靈精的臉色啊?

智也放下書本,聳聳肩地說:「真拿你沒辦法!就陪你們玩一會吧」戀兒笑著拖著他跑了出去。

其實智也只是嘴上不說吧?他心裏也很喜歡跟他們一起玩,畢竟他還是個孩子嘛!綾小路抱著紫兒正想跟著他們出去,在經過彌生身邊時,他對他說:

「其實小鬼們也說得對,你也是時候想清楚了。」

「想什麼?」

「你和首領的事啊。」

台長: Jehu Dormuel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