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9 18:12:08|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著PRADA的惡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一個睡到下午一點的午後,我蹣跚的爬起來...FOR WORK...打字..然後在一個小時的努力之後我得到以下的結論:Fuck you!!你這個自大狂!22個章節會不會都在跟女人調情做愛?原來18世紀的紳士跟畜牲沒兩樣!只懂得交配!!!

OK..至於詳情..we talk next time!

SO...當我煩悶的時候,就看了一部電影當作調劑.."穿著PRADA的惡魔"!.我想應該已經有不少人,不少的文章在TALKING這部電影.且讓我也在遲到這樣久之後,加入他們的行列...

當一個人,最後一句話幾乎都是用:that’s all.(就這樣了..)做結尾.你想他會是那一種人?他可能是很多種人...但是我相信一位身為國際時尚雜誌的總編應該會排在那名單中前幾位..

電影劇情..想必大家耳熟能詳拉..一位天真美麗的女孩懵懂地進入國際時尚雜誌的核心,所碰到的人事物...真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劇情真是不錯!然而我不想討論劇情,我只想跟大家分享我看完電影後的心情..

在劇中,女主角一開始很不上手他的工作.她感到沮喪並且嘲笑那些裝扮超美的上班族為"嗑嗑族"(取笑穿著四吋高跟鞋的女性職員走在大廳所發出的聲音),卻在不知不覺中變成跟他們一樣....她成功了!...她得到長官的賞識,更成為米蘭達少數信任的人之一...從中她發現其實米蘭達也有著軟弱孤單寂寞的一面...只是同時間她自己也跟男友處得不好...

在觀賞的過程中我突然想到...這個女孩的遭遇,會不會就是我們現在社會的縮影?
我們努力工作往上爬,那怕要背叛朋友以求自保,我們全時工作以換取高薪,將自己裝飾得有如花朵..不管男的女的...都喜歡自己身上的西裝是PRADA或是LV!!

我們很努力..以致於太努力了導致我們忘記我們原本的樣子. 我們忘了自己原本的夢想,當初的熱情,我們忽略四周的朋友家人卻只用一句我別無選擇來解釋...
我們追求美麗...以致於太用心去尋找美麗的方式卻忘記外表只是短暫...唯有心靈的豐富才能讓我們感到幸福...

突然間,我想起一個人說的話,他列舉了一個人生命中五個最重要的東西,然後她說那五樣東西中只有"工作和財富"是橡皮做的,掉下去還會彈起來.其它的東西都是玻璃...掉下去了就碎了!
只是我要說明一下,說這句話的人...身價超過四十億美金,歲數超過60歲....
這有沒有讓你笑了一下? 感覺似乎有錢的人才會說出這樣的話,卻不見一個上班族可以大聲的對別人說:錢不是我的生活重心...是不是我們人類都太晚才了解到事情的真相?還是我們都不願了解真相?

我想這個問題,是上帝給我們玩笑與考驗...讓我們體會成長的酸甜苦辣,一邊卻用戲謔的口吻和眼神跟我們說:我早就跟你們說過拉...

台長: jeff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