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4 00:28:48|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奢侈的假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奢侈的假期

 香港人以忙見稱,外地朋友來香港旅遊,都說香港人總是匆匆忙忙的,就連走路也像跑步一般,不覺得累嗎﹖

 「牢騷王」上月去北京度假一周,這次他不坐飛機,卻跑到深圳坐火車﹕下午三點五十分發車,第二天下午三半左右到達北京,剛好二十四小時。我問他為何「苦來辛」,他語重心長地回答﹕平日匆忙趕時間是生活逼人、無可奈何。這次假期長達一個星期,當然要『豪』一點啦——不是亂花錢,而是選搭火車。搭火車可以欣賞沿途風景、發發呆,又可以與素未謀面的乘客天南地北一番,爽﹗這些「活動」在平時絕對是奢侈的玩意。」他看我不以為然,就補充說﹕「我這次是去度假,好好休息休息,順道探望北京的朋友,毋須『趕頭趕命』跑景點。坐二十四小時火車悠閒旅遊,對於我這樣一個打工仔來說是機會難逢,記憶中對上一次如此「奢侈之旅」,則要數到二十一年前中四暑假去武漢探親那次啦。」

 「牢騷王」這番見解和應者估計不多。不過,這讓我重新思考,放長假出遠門是否都應該去旅遊跑景點、分秒必爭地利用難得的假期﹖假如連放假期間也像上班時那樣匆忙,算不算是一種自找的悲哀呢﹖不過,打工仔「為口奔馳」,假期「矜貴」,又有多少人能如「牢騷王」那般瀟灑呢﹖

 其實,放長假不出遠門,呆在家裏與家人熱鬧一番也不錯﹔如能同時讓自己每天睡覺睡到「自然醒」,管它是七點、九點還是十一二點,不亦樂乎﹖據說,老人家因腰椎骨頭老化的緣故,睡不到多久就骨頭疼痛被迫起脇。還是趁能睡時就多睡,能「奢侈」時就「奢侈」吧。

台長: 謝飛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