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7 20:30:17|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飛收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飛收禮物


 今年竟然沒收到半份聖誕禮物,Boxing Day,無Box可拆,不禁悵然。

 送出去的禮物倒有十多份,這群沒良心的傢伙,收禮不回禮,氣結我也﹔於是,只好用「施恩莫望報」五個字來安慰自己。

 收禮物,當然不是真的在意禮物的內容。除非有人送上現金十萬九千七或真正適用的物品,否則,十件禮物有九件將會變成妨礙空間的奢侈品,捨不得丟棄,卻又無所用途,放在眼前,象徵了人類的浪費。

 收禮物的真正樂趣,在於眼睛盯覑禮物,腦海卻想像送禮者在商店內左選右挑時的神情模樣,她會否猶豫不決﹖會否心大心細﹖會否認認真真地思考我到底想覑甚麼﹖會否肉刺鈔票﹖會否嫌送禮麻煩﹖會否感到壓力﹖……種種問號,都是令我感到溫暖的想像。

 總之,有一份禮物可收,便表示世上至少有一個人在關懷我、在在意我。男人跟女人一樣,都是貪心而欠缺安全感的。

 印象裏,收過最溫暖的禮物是小時候的一把玩具手槍。在報社上班的父親,平安夜裏,凌晨三點返家,帶覑玩具,一盒LEGO送給我的弟弟,一把塑膠玩具手槍送給我,在矇矓睡意裏,我還真的以為是聖誕老人來了香港、來了上水。

 另一次印象深刻的收禮經驗是在美國三藩市,火爐旁,她送了一盒禮物給我,拆開,是一條茄士咩圍巾,十多年了,用到今天仍在用。在火光掩映裏收禮物,心頭暖意特濃,一輩子,至少要試一次啊。

台長: 謝飛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