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9 13:21:33|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飛常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告別

夜 晚 的 中 環 , 只 剩 下 仍 然 華 麗 的 燈 光 , 而 人 影 稀 疏 。 涼 意 順 外 套 的 隙 縫 流 入 身 體 , 我 們 站 在 街 頭 , 不 知 道 下 一 步 是 該 往 哪 走 。

你 握 我 的 手 , 我 看 你 微 笑 , 如 果 明 天 不 要 來 該 有 多 好 ? 這 樣 靠 你 , 緊 緊 地 , 讓 你 的 手 心 不 時 撫 過 我 的 臉 頰 , 這 是 多 麼 幸 福 的 事 情 。

我 同 意 你 的 決 定 , 是 不 是 一 件 太 錯 的 事 情 ? 你 說 她 要 回 來 了 , 你 的 女 朋 友 。 你 說 你 喜 歡 我 , 不 過 卻 是 愛 她 。 喜 歡 一 個 人 和 愛 一 個 人 的 分 別 是 怎 樣 , 我 仍 分 不 清 , 但 如 以 名 次 來 算 , 最 多 , 我 只 能 擔 當 你 的 第 二 名 。

第 二 名 的 愛 情 , 哪 有 人 會 甘 心 ? 但 要 放 手 , 又 是 談 何 容 易 。

二 分 一 的 愛
「 我 答 應 了 和 阿 森 一 起 。 」 我 說 話 時 沒 有 看 你 的 眼 睛 。

你 沒 有 答 話 , 我 們 默 默 地 繼 續 在 街 上 往 前 走 , 卻 沒 有 一 個 方 向 。

不 要 和 一 個 自 己 不 喜 歡 的 人 在 一 起 。 隔 了 許 久 , 大 約 是 走 到 第 三 個 街 燈 的 時 候 你 告 訴 我 。

「 可 是 他 說 他 愛 我 。 他 會 對 我 好 , 我 相 信 。 」 我 故 意 地 強 調 愛 這 個 字 。 於 是 你 再 次 靜 默 。

口 口 聲 聲 無 法 愛 我 , 卻 又 確 確 實 實 地 捉 住 我 的 手 。 你 的 無 法 , 竟 然 是 這 樣 地 無 法 無 天 。 緊 緊 地 靠 你 , 我 們 往 銅 鑼 灣 的 方 向 前 進 。 兩 旁 的 高 樓 很 光 輝 燦 爛 , 由 中 環 到 金 鐘 這 段 路 總 讓 我 覺 得 , 香 港 是 個 過 分 美 麗 的 都 市 。 在 一 個 轉 角 , 我 吻 了 你 的 臉 頰 。 像 一 對 情 侶 一 樣 , 除 了 你 說 你 只 愛 另 一 個 女 人 之 外 。 在 你 不 知 道 的 時 候 , 我 在 阿 森 的 懷 中 哭 過 。 那 晚 我 喝 得 甚 醉 , 說 你 我 之 間 的 事 , 一 五 一 十 傾 訴 , 除 了 你 的 名 字 之 外 , 我 甚 麼 都 告 訴 阿 森 。 他 叫 我 哭 出 來 會 舒 服 些 , 我 的 臉 卻 只 知 道 掛 笑 容 。

「 我 只 不 過 , 希 望 這 個 人 會 永 遠 記 住 我 , 記 住 從 沒 有 別 的 女 人 待 他 那 樣 好 。 」 說 到 這 一 句 時 , 我 才 崩 潰 地 哭 了 出 來 。

那 晚 我 哭 得 如 此 慘 烈 , 嚇 怕 了 阿 森 。 阿 森 是 你 與 我 共 同 的 朋 友 , 他 對 我 好 我 知 道 , 他 為 甚 麼 對 我 好 我 也 清 楚 。 可 是 我 只 看 得 到 你 一 個 , 不 論 他 怎 樣 隨 傳 隨 到 , 我 的 等 待 都 只 是 對 你 一 個 。 我 是 如 此 過 分 , 把 笑 容 開 朗 、 大 方 得 體 、 善 解 人 意 都 留 給 你 。 而 把 那 些 脆 弱 無 助 都 交 給 阿 森 處 理 。 對 你 , 我 是 個 天 使 , 對 阿 森 我 卻 是 個 不 折 不 扣 的 魔 鬼 。

也 許 你 並 不 懂 得 , 你 有 多 幸 福 。 你 得 到 兩 個 女 人 的 愛 , 但 只 需 要 負 上 一 份 責 任 。 在 我 答 應 和 阿 森 一 起 的 時 候 , 我 也 在 暗 地 對 你 報 復 , 我 要 你 看 見 我 也 可 以 被 愛 得 很 甜 蜜 , 我 也 可 以 做 個 被 愛 的 人 。 我 要 你 見 得 到 , 沒 有 你 我 也 快 樂 。

但 其 實 我 自 己 知 道 得 最 清 楚 , 那 些 虛 偽 的 假 裝 , 只 不 過 是 女 人 的 小 心 眼 。

珍 惜 這 一 晚
「 這 對 阿 森 會 不 會 不 公 平 ? 」 你 問 。

我 笑 看 你 , 而 我 的 心 在 痛 。 她 明 天 就 到 香 港 , 你 們 的 長 途 戀 愛 於 是 會 開 花 結 果 。 而 你 問 一 個 犧 牲 品 是 否 對 另 一 個 犧 牲 品 不 公 平 , 這 是 多 麼 諷 刺 的 說 話 。

而 我 只 能 把 笑 容 留 給 你 , 我 的 難 過 與 痛 心 都 只 能 在 阿 森 面 前 才 放 心 展 示 。 因 為 我 知 道 他 會 安 慰 我 。 而 你 , 只 會 傷 得 我 更 重 。

慢 慢 地 走 這 段 路 , 我 知 道 我 在 留 戀 你 , 也 在 練 習 不 對 你 緊 。 一 夜 之 間 的 改 變 可 以 有 多 大 ? 一 口 氣 完 成 所 有 , 還 我 想 與 你 牽 手 漫 步 的 願 , 還 我 想 和 你 走 這 段 路 的 願 。 一 些 的 承 諾 我 必 須 要 對 自 己 遵 守 , 過 了 今 晚 , 對 對 錯 錯 都 要 完 結 。 我 傷 自 己 傷 得 那 麼 重 , 而 你 明 知 卻 依 然 故 我 。

所 有 的 事 都 發 生 過 , 我 全 部 都 會 記 得 。 你 如 何 和 我 分 飲 一 杯 咖 啡 , 你 如 何 讚 美 我 的 優 點 , 你 如 何 地 溫 暖 過 我 怕 冷 的 手 … … 每 一 刻 我 都 珍 惜 地 記 得 , 那 都 是 我 的 永 紀 念 品 。 這 一 刻 我 的 無 奈 不 只 是 因 為 你 最 後 不 選 擇 我 , 而 是 我 , 已 在 告 別 那 個 喜 歡 你 的 我 。 而 是 我 , 已 不 能 再 以 那 戀 愛 的 心 情 對 待 你 。

在 我 轉 移 注 意 之 後 , 我 仍 會 對 你 , 有 如 今 的 微 笑 和 聲 音 。 我 會 把 你 放 在 一 個 檔 案 中 永 久 貯 存 , 當 中 存 所 有 讓 我 痛 心 和 開 心 的 回 憶 。

Closed File ! 而 我 願 意 記 得 , 那 些 高 低 起 伏 的 每 一 步 。 我 愛 過 你 -----謝 飛, 而 你 逼 我 從 沒 法 告 訴 你 , 我 對 你 的 是 愛 而 不 是 喜 歡 。 我 這 一 秒 仍 在 愛 你 , 但 你 聽 不 到 , 也 不 知 道 , 這 樣 沒 有 回 應 的 愛 , 對 我 造 成 了 多 大 的 傷 害 。 對 你 的 笑 容 從 不 是 純 粹 的 開 心 , 因 為 笑 告 別 , 總 是 最 高 難 度 。

台長: 謝飛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