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4 18:24:53| 人氣597|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日本東京TGS之旅第二天~TGS會場

經過的一晚的休息,今天早上終於要前往日本東京電玩展(Tokyo Game Show)會場─千葉縣幕張展場,今天(9月21日)是TGS的第一天(業者日),僅開放給媒體及相關業者,不過還是吸引大批人潮前往,這次因為是參加巴哈姆特的團,所以主辦單位還給我們一個獨立窗口來換入場識別證,拿完後就迫不及待的想進場,只是沒想到要入場還得排上近15分鐘的隊,人實在太多了。


一進到會場,映入眼簾就是廣大的場地,首先看到的就是我最熟悉的廠商─KOEI,也是我在TGS參觀的第一個攤位,接下來就是到處看嚕,包括我比較熟悉的微軟攤位、NAMCO、 SAGA、KONAMI,當然更不會錯過預計今年發售、開放實機試玩的PS3(PlayStation 3)攤位,只不過我實在不是狂熱的電玩愛好者,再加上我討厭排隊,所以很多遊戲我都沒試玩,像是「惡魔獵人5」、XBOX360的「藍龍」等。 對我來說,視覺享受遠遠大於實質的試玩,不過為了不讓此行留下遺憾,我還是去排了「F1世界錦標賽」,雖然大家對於PS3能否持續在主機市場獨領風騷保持懷疑,但試玩過後只覺得,PS3的圖像處理能力實在太強,畫面中的F1賽車就像真的一樣。

當我看完攤位大部的遊戲,準備離開之際,突然間被一個遊戲所吸引,只看到桌上擺放一張九宮格的紙張,上面只有一張紙牌,上面則是有個類似攝影機的東西,然後二個人低頭在討論什麼(@@全都是日文,聽不懂),但當我抬頭往電視畫面一看時,眼睛頓時一亮!電視畫面中除了桌上的紙牌、二個人的手在動來動去之外,紙牌上還出現了一個3D影像,感覺就像「遊戲王」裡一樣,可以紙牌上的人物招喚出來。

這款遊戲叫做「審判之眼」,是牌卡對戰遊戲,遊戲中玩家將於九宮格盤面上,透過新一代EyeToy視訊攝影機來進行影像辨識,使用真實的牌卡招喚各種生物,以搶先征服九宮格5個區塊為目標,彼此對戰。更特別的是,紙牌招喚的生物不只是一個3D影像,根據玩家在卡片上方所做的手勢不同或者旋轉卡片,它也會呈現攻擊及其他動作,實在是太酷了。我想,說不定「遊戲王」裡那種熱血的戰鬥方式將在不久的未來實現。

今年TGS展中另一個焦點,就是任天堂的新主機「Wii」,雖然任天堂依照往例都不參加TGS展,但是許多遊戲開發商卻大打「Wii」的遊戲,「Wii」最大的賣點就在那可以無限延伸創意的無線操縱桿,它可以當成球棒讓你真實的揮棒,也可以化身為鋒利的武器,手起刀落,遊戲中的怪物應聲砍為二半,真正讓玩家體驗 是在〞玩遊戲〞。不過唯一的遺憾是……………不能試玩啦!(= =”)

除了許許多多遊戲是玩家關注的焦點外,美麗的ShowGirl也是鎂光燈的焦點,許多玩家拿著相機猛拍辣妹,當我逛玩所有會場所有攤位,開始不免俗的拍起她們,只是覺得相機不夠好,在昏衰的燈光下,拍起的ShowGirl比較現場所看遜色了許多。不過,今天是業者日,所以ShowGirl比較少。

最後,離開會場時,拿了一堆的DM與袋子,倒是各種小贈品因為都要試玩才會給,反而沒拿幾個。

看完TGS之後,覺得這才叫電玩展!

台長: Jeff
人氣(5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