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14 15:03:56| 人氣499|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減肥]傳說中的榮總七日減肥餐(實驗心得)

SSP-新一代減肥產品

 

這個是從我大概國小的時候就開始流傳的減肥食譜
都"據說"是榮總的營養師開出的減肥食譜(但實際上榮總從沒開過這樣的減肥食譜喔^^")
總共有七日跟三日兩種
雖然不是真的由榮總開出的減肥食譜
但秉持著科學家的實驗精神
我決定利用我一個禮拜的春假假期來實行這個減肥計畫

先給大家七日的減肥食譜:

7日的榮總減肥餐


每日早餐:芭樂或蕃茄一個、蛋二個及不加糖濃咖啡一杯

星期一

午餐---水果拼盤(不限量,但不能過量)芭 樂、蕃茄、葡萄十數粒,或不含糖份、水份過多之水果均可。

晚餐--- 蛋二個、蔬菜拼盤(小黃瓜、胡蘿蔔、豆芽菜、青椒均可,一小盤),全麥土司一片(烤過),芭樂一個,咖啡一杯。

星期二


午餐--- 冷雞翅膀、胸肉任選一種(煮、蒸、滷均可,但均需去皮),蕃茄二個、芭樂一個。
晚餐---瘦肉 三兩 (煮、蒸均可),青菜、芹菜、小黃瓜一盤,咖啡一杯。

星期三


午餐---蛋二個、蕃茄二個、咖啡一杯。

晚餐---瘦肉 三兩 、芹菜、胡蘿蔔、生菜一小盤。
 

星期四 同星期一。

星期五


午餐---蛋二個、菠菜半斤(只可煮後涼拌,加一滴麻油),咖啡一杯。

晚餐--- SSP魚一塊(蒸、煮均可),生菜一小盤、蕃茄二個、烤土司一片、芭樂一個、咖啡一杯。

星期六


午餐---同星期五。

晚餐---瘦肉 三兩 ,芹菜、小黃瓜一小盤、蕃茄一個,咖啡一杯。


星期日


午餐---同星期一。

晚餐---雞腿一支、胡蘿蔔、煮包心菜一小盤、蕃茄二個、芭樂一個、咖啡一杯。


注意事項:


一、禁食酒、糖、飲料、冰淇淋、蛋糕、瓜子、花生等。一切米食、菜,均不可用油炒炸。咖啡不可加糖。不可喝牛奶。蛋、雞肉、魚,只可煮、蒸、滷。

二、餐禁食菜單外食物。

三、可以用茶或白開水代替咖啡。

四、果蔬種類,可增加含糖份、水份較少之水果,如蓮霧、香瓜、水梨,或泡菜、絲瓜、瓠瓜及黃豆芽、韭菜、茄子等青菜。

五、每日吃蛋最多三個(即早餐可減為一個蛋)。

六、多散步、運動、作體操。

七、本菜單實行為期兩週,兩週後回復普通飲食,一般人可減七至十公斤



決定好減肥計畫後
第一步當然就是食材的採買囉!
要採買的東西可真不少
所以我決定到什麼都賣的家樂福去採買:
要買的大約有蕃茄(我買牛蕃茄,因為聽說茄紅素比較多).芭樂.青菜(我買了幾把不知道的菜和花椰菜).魚(我買吳郭魚...因為不曉得買什麼魚好^^").雞胸肉.里肌肉等等

整個採買的過程當中,我真的發現家樂福真的是主婦的好鄰居耶!
因為像里雞肉 雞胸肉這種東西
我也不曉得他長什麼樣子  如果去傳統市場也不會挑
但家樂福都已經幫你洗好  切好,然後包裝好(而且洗得很乾淨!!)
重點是他在肉的下面都會墊一塊類似紙的東西  然後肉就不會滲血水耶...
真的是太貼心拉
價格也不貴! 我覺得我以後如果要煮飯一定會立刻到家樂福報到XD(不過聽朋友說還是有比傳統市場的貴拉...不過家樂福的都會幫你處理好耶!光這點就很划得來了阿)
買魚原本是令我蠻傷腦筋的
第一我不會分魚的種類  更不會殺魚= =
但家樂福的每一種魚都有寫名稱
你只要挑好魚之後告訴服務人員  他就會幫你去鱗 清內臟等等
如果你要切段之類的也可以告訴服務人員  他們都會幫你處理好(我就是請他門幫我切段)
重點是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喔!  整個有加分

其他的青菜  水果之類的也都很新鮮
真的是第一次覺得家樂福這麼方便耶!
不錯不錯

買好食材後
接下來就是執行的部分囉!
但我必須先說
我並不是完全按照食譜上的去吃
例如  星期一中午要吃的水果拼盤  我就用7-11的"五蔬果餐盒"來取代(另外說一下7-11的五蔬果餐盒真的很棒耶!裡面有蔬菜也有水果.醬汁也不錯吃,重點是一整盒只有78卡喔!很適合拿來取代午餐)
然後晚上的蔬菜拼盤  我都是川燙一大盤的蔬菜來吃
因為在執行前我有上網google一下
有很多人說並不是一定要百分之百按照菜單上面去吃
有一些東西是可以取代的
例如水果可以換成別種水果  但要熱量低的水果
蔬菜也可以換成別種蔬菜  只是盡量挑深色的蔬菜  而且只能吃川燙的
以此類推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蠻有效果的
因為肚子立刻就消好多
感覺整個人比較有線條
不過!!
在陸續執行了3.4天之後
我真的發現這一個減肥食譜我以後不會考慮再執行
因為實在是"太‧餓‧了"...
這個減肥食譜真的是把我餓的頭昏眼花
我之前吃我自己發明的
減肥餐也沒這麼餓
而且我那時一天只有吃一餐耶...
這個減肥餐一天吃三餐居然會比我一天吃一餐還餓= ="
而且在吃了三.四天之後  我發現我整個人臉色有變的比較黃.比較暗沈(不知道是不是我period來的關係拉...maybe是我多心)
這都是我之前減肥不會有的勒
而且我一開始要執行的時候是以為"一週可以瘦到7~10公斤"
但在執行幾天發現沒有這麼的有效果的時候
才發現這菜單是要執行兩個禮拜的
也就是說  是"兩週瘦7~10公斤"
一週最理想可以瘦"3.5~5公斤"
仔細想想也是
怎麼可能一個禮拜瘦7-10公斤
那樣簡直要一天瘦一公斤   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而且也太不健康了

不過我也必須要承認拉
我不是個有毅力的孩子...
偷偷的承認  我中間有受不了誘惑偷吃了洋芋片跟包子>"<
然後昨天中午我就沒按照食譜上的去吃了
因為覺得效果不彰吧
所以半放棄了...
因為我到第五天吧  只瘦了約兩公斤左右
其實效果不是很好!
所以我覺得以後還是按照自己得方式瘦會比較快樂


=總結=

我覺得這個七日減肥食譜也許真的可以一週瘦5公斤
但是真的要非常非常非常有毅力
因為這份食譜實在是太餓了...
連我這個在減肥當中還算能耐餓的人都忍耐不住!
而且如果你本身是個工作忙碌的人那我就非常不建議
因為真的會常常餓到兩眼昏花
這個食譜大概只適合像我這種閒閒的學生
或是剛好有一段假期沒事做  那就可以試看看

我覺得另外一個"三日減肥食譜"還比較人性化
因為一週只要三天按照減肥食譜去吃
其他四天都可以自由的吃(不過當然你要有效果就還是要控制.不能大吃特吃)
比較適合我這種比較沒耐心+沒毅力的人

而且對於這個"七日減肥食譜"我其實存有一個很大的疑問
就是"不能喝牛奶"
我之前的經驗是
每天適時的喝一點牛奶反而可以變瘦
但這個食譜完全禁止喝牛奶跟相關的乳製品
讓我覺得很疑惑...
這對愛喝牛奶的我來說簡直是不太能接受(所以我第三天就有喝了一點點牛奶XD我真是個叛逆的孩子...不過當然是喝低脂的of course)

像"三日減肥食譜"就有吃冰淇淋來取代人體對蛋奶類的需要(光聽到可以吃冰淇淋整個就很想執行這個減肥plan)
所以我決定下個禮拜要來實驗一下"三日減肥食譜"
看看效果會不會比七日的好

關於三日減肥的實驗報告
貴婦奈奈就有親身的體驗呦
大家可以去看看
按這裡連結



以下內文出自: http://catfairy.pixnet.net/blog/post/43135042-%5b%e6%b8%9b%e8%82%a5%5d%e5%82%b3%e8%aa%aa%e4%b8%ad%e7熱銷全球SSP轉轉脂

台長: jefferyaue
人氣(4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