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6 21:46:33|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是喜歡暴力------無限住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個出版品會不會被買回家,似乎要看它跟買主投不投緣。有些是看第一眼翻看幾頁就"完成交易",被掏錢的顧客買走了;有些則要耐心等一等,因為"眼光"或"喜好"是會隨著時間改變的。

"無限住人"這部漫畫應該算是等我很久了。

每次去漫畫出租店找漫畫看時一定會看到它的書背,書名用我最不喜歡的紫色印刷,標明集數的數字用一滴已經呈現滴落狀態的血當襯底,封面的配色也很怪。可是它很能引起我注意,每次都會看一眼,可是每次都沒有租來看。

就這樣看了那一排書背看了兩三年吧,終於決定是應該和它"正面對決"了(另外的原因是書店裡已經沒有我感興趣的漫畫了),於是租來看。

這部漫畫講的是日本江戶時代的浪人闖蕩江湖故事,以小女孩為父母報仇的經過為主線,順便扯出武士門派與官府的糾葛恩怨。
第一冊顯得有點過於"炫技"的畫了一些不像漫畫而像插畫的人體被支解的跨頁圖,比例不對而且看不懂是怎麼下手的才能把人砍成那樣。從第二冊開始就不再出現這種圖了,因為替小女生凜去砍殺敵人的是有不死之身的浪人萬次,所以可以很放心的看那些血淋淋的斷手斷腳的場面(跟"追殺比爾"一樣的意思,一看就很假所以很放心的看新娘殺人)。

不過那不是我喜歡這部漫畫的重點。

首先,故事蠻好看的,雖然為父母報仇的故事一大堆,可是這裡頭的凜卻一邊逐步完成目標一邊猶豫了起來了,她發現,每殺掉一個仇人就造成另一個跟她一樣的破碎家庭,而且,跟對方的頭頭天津影久幾次相遇,竟然有點認同他關於門派的理念,以致於後來明明有機會殺他卻反而出手救了他。這種無法堅持"非黑即白"的動搖與矛盾,我很欣賞。

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凶戴斗,一個年輕浪人,成天在刀鋒上討生活,個性卻意外的還是很純真和仁慈。他並非主角,不過我很希望作者能多安排他出場。(世棒賽時發現蔡仲南長的蠻像他,後來蔡進入興農牛,我秉持著對"凶戴斗"的喜愛而支持牛隊。好像很扯,不過是真的)

還有天津影久。一開始他似乎是個像是"東方不敗"的角色,只是沒自宮而已,一把奇特的斧頭耍的非常帥。後來他逐漸透漏了想法,也有了弱點。從凜的角度看他,逐漸覺得他既不壞,也不冷血。

對於真正的男主角萬次,我倒是沒那麼喜歡,他的個性太過於"模式化",不修邊幅,懶洋洋,在有關浪人的故事裡這種模式的男人似乎很多。而且老是被斷手斷腳,作為凜的殺手兼保鑣,他的能力實在不怎麼樣。

構圖和繪畫方式令人激賞,作者蠻堅持"純手工"的,很少用到網點,也很少重複使用同一個POSE,表現陰暗面和光源的是用蠻熟練的素描技巧(很好奇他是用什麼筆畫的),人物的角度之多,在漫畫當中蠻少見的。筆觸看起來有點雜亂,可是整體的結構卻井然有序。把江戶時期的街景和房屋佈置畫的蠻有說服力。對一個曾經有點想畫漫畫的人來說,這套漫畫實在很棒。

總之,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還能不立刻訂書嗎??

一直到第10集為止,我都看的蠻亢奮的,而且體諒作者所用的繪圖方式應該很久才會完成一本,因此很有耐性慢慢等。不過後面的劇情開始顯得有點拖棚,有點像是想不出該怎麼讓故事說下去只好讓大家亂打一通,很希望作者胸有成竹,知道該如何善了。這是買一套還未完結的漫畫令人飽受折磨之處,很期待後面的故事,又怕作者會草草了事。

最怕的是拖到三、四十集還沒完。拖棚拖的最經典的應該是"尼羅河女兒"吧?到最後向朋友探詢只是問"完結了沒"而不是問"後來怎樣",凱羅爾一直被搶來搶去,搞的大家都很希望她快死..........結果什麼時候完結的,結局如何,完全沒興趣知道了。

台長: woo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