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7 12:23:2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梅愛竹馬」第十五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校在隔天即公布高一新生自殺事件的始末,以及涉案的幫派份子,裡面根本沒有任何一個我們班上的同學,白亦星和何士彬跟這件事根本沒有任何關係。
「我就說嘛!阿星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呢?」
「對呀!而且白亦星只是下課大半都不在教室而已,竟然就這樣懷疑他,學校也太誇張了吧!」
「就是嘛!還把我們的白亦星留在訓導處一天耶!」
光聽就知道,就是昨天那群翻臉如翻書快速的同學,還有白亦星的愛慕者。我冷冷地看著他們,沒想到一起相處了兩年的同學,會是這樣的人?真是拜白亦星所賜,讓我了解何謂現實呀!
「君,還好這件事已經落幕了,學校說這個禮拜日的演唱會照常舉行哦!你要不要來呀?」妙妙走到我的位子旁,習慣性地和我聊著天。
「會呀!反正那天也沒事。我們約個時間一起來吧!」
想起了白亦星的紙條,他竟然敢命令我一定要來聽演唱會,真不知道他打什麼主意?還有,那兩項提示,外婆和八歲,很普通的兩個名詞,其中有何牽聯嗎?為何我一定印象也沒有?回想起昨晚和媽媽的對話。
「媽媽,我小時候有見過外婆嗎?」媽媽正在看八點檔連續劇,被我一問,楞了一下。
「有呀!很小的時候見過。」
「那我八歲時呢?
原來我真的有見過外婆,怎麼沒有任何照片上有外婆的身影呢?
「那時,外婆已經去世了,所以你才會一點印象也沒有。」媽媽回答完我的問題,馬上又把注意焦點放在電視螢幕。
「那外婆什麼時候去世的呢?」
「嗯…我忘了,反正是你很小的時候。」媽媽似乎想隱瞞什麼,竟然不肯注視我。
「那是多小的時候呀?你告訴我嘛!」 我真的想知道,我需要回憶,我想要記起來!
「君伶,你最近怎麼了?一直問小時候的事情,你有心事嗎?」
媽媽被我吵得受不了,終於回過頭來正視我。我反而不知該如何跟媽媽解釋,有個男孩子說小時候我們認識,可是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說出來的話,好難為情。
「沒有啦!只是看到以前的照片,想要回憶一下小時候嘛!」只好撒個小謊了。
「好吧!外婆在你快滿八歲前,就生病去世了。那時你還小,所以才會沒有印象。」
「那外婆和我感情好不好呢?」突然好想知道關於外婆和我之間的一切,外婆,我在心中喚著外婆,想像一個稚嫩的女娃聲,叫著最疼她的外婆,感覺是那麼的窩心、那麼的真實而熟悉。
「外婆一定很疼我對不對?」我突然又開了口,剛才的幻想讓我能肯定地這麼說。
「嗯!小時候你很黏外婆,外婆走到哪,你就跟到哪,外婆很喜歡你,每次出門就想到你,總是買新衣服和玩具給你。她,真的很疼你。」
說到這裡,媽媽的眼眶竟然紅了,聽得出來,媽媽也很想念外婆,那是媽媽的「媽媽」呀!就像我和媽媽之間的感情,血濃於水,切不斷也帶不走的。
我伸手去握住媽媽的手,卻不知該怎麼安慰媽媽,這似乎是第一次,我們母女如此親近。

台長: 微笑:)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情『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青梅愛竹馬」第十六章
此分類上一篇:「青梅愛竹馬」第十四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