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3 04:03:1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不起哪天,我獨自回家,想起那年金鐘花園內發生過的事情,那天我穿上綠色背心連身裙,剛好及膝,沒有把小腿蓋住﹔束著馬尾,是專為炎夏而束的,給額前的留海別上了黑髮夾,換成其他女孩,怎也不會別上黑髮夾來當作飾物吧。唇上沒有口紅,臉頰也沒施上淡粉胭脂。不明不白的給牽著來到這兒。那時正值仲夏,陽光很猛,抬起頭也不見天,只有光,是一團很刺眼的光。令周遭的一切都很閃亮,光打進葉子更折射成彩色,你可能不相信。我猜就連瞎子也應該能感覺到這種光線,你可以想像到有多刺眼。我記得我曾經埋怨過,卻不記得說過些什麼,也不記得他有否聽過說過半句。我眉頭一皺,把眼睛閉上零點一秒,可能是零點零一秒。陽光就在這瞬間吻了下來,眼前一黑,我想應該不是昏倒了。到我一張開眼,我已經離開了小花園。在家門前停下。

那的確令人很悲傷,因為我完全把他忘掉了。只記得我還有那刺眼得令人發瘋的陽光。

台長: 米小姐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