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1 06:50:03|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日亮光-A89:要不是神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日亮光只是輔助的材料,不能取代自己有問題向神、傳道人及肢體的求助與求救,也不能取代教會生活(教會的崇拜等聚會及與肢體互相的禱告扶持),更不能取代自己每天讀經禱告與神親近的時間。●●

申 7: 9 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 神﹐他是 神﹐是信實的 神;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

《基督教論壇報》第2369期曾有一篇以「禮拜分語言形式教會危機」為題的報導,文中談到台灣神學院教授禮拜學的馬約翰牧師指出,台灣教會有一個危機,就是用語言﹑形式和年齡來區隔不同的禮拜。他說,禮拜是滿足上帝的需要而非人的需要。 現在教會有很大的問題是,不論都市﹑鄉村或大、小教會,常將禮拜分為傳統方式和敬拜讚美,或者分為母語(台、原住民語、客語),而另一堂是華語﹔又將阿公阿嬤的聚會和青年人的聚會分開。他認為,我們喜歡甚麼禮拜形式,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上帝喜歡甚麼?上帝才是我們禮拜的主題,我們的目標是回應祂,祂才是我們禮拜的重心。馬約翰引用哲學家祁克果,把禮拜比喻成一場戲劇,所有參與的司會、司琴、詩班、講道的牧師和全部會眾都是演員,上帝才是我們的會眾。然而,上帝也是導演,因為祂透過聖靈帶領我們參與禮拜。馬約翰說,禮拜中我們常無法敏感於別人的需要,如有的教會強調敬拜讚美,有的人興奮的把手舉起來,但有的阿嬤背很痛無法把手舉起﹔或者有的歌我們無法了解,但別人卻唱的很感動。

前些日子去越南服事,感謝神賜我這個機會,使我更深體會到神的愛;我領培靈會的華人教會,主日聚會大概約有近三百人,最近一兩個月才裝冷氣,可想而知,之前有多熱.但是,外在的硬體實在不是問題,人是很易適應的,促成越南我去的肢體告訴我,他去越南後就在這個教會,兩年來也很習慣,現在有冷氣,只要不開冷氣,反而就有點受不了.

我並不是很了解華人教會弟兄姊妹的屬靈狀況,他們的敬拜,也和台灣差不多。第一次參加他們的崇拜,我很感動,想到我們這種敬拜(不管在何地,不管人看為多好或多不好),其實在神眼中,都不堪入耳及入目,比起天使的敬拜,人敬拜的心是那麼不完全(至少我自己就是如此),但是神卻樂於接受我們的敬拜而勝過天使的敬拜,實在是神對我們極大的愛.我們那配站在神面前敬拜或講道呢?要不是神的愛!要不是神的愛!

的確,我們若仍以自我為中心,我們的敬虔與追求,實在就只有「滿足」自己的「喜好」而已,什麼都會「挑三揀四」;唯有當我們以上帝為中心時,我們才能在各種情況下,因神竟樂於接受我們的敬拜勝過天使,被神的愛感動,也才能不再是來教會「消費」。

悠閒的娛樂          靈命日糧 - 2004年12月11日

羅 11:33 深哉﹐ 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
羅 11:34 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呢?
羅 11:35 誰是先給了他﹐使他後來償還呢?
羅 11:36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
羅 12: 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羅 12: 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金句: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羅馬書12章2節)

某位朋友在找一間合適的教會,後來她說自己找到了她期望的教會:「我喜歡這個教會,因為我不用改變社交生活方式。它不會令我有罪惡感,對我也沒什麼要求,當我去那裡時,覺得自己滿不錯的。」

她的情況讓我猜想有多少人亦在同樣的景況中。他們的「基督徒生活」就像作家畢曲(W. Waldo Beach)所說的:「悠閒的週末娛樂。」

但是耶穌呼召我們過的生活是那樣的嗎?畢曲說:「優雅舒適的郊區教堂無法掩飾嚴肅的真理──做主的門徒是要付代價的:就是忠心跟隨主的人,總要背負十架。那些只是為了要享受悠閒週末而來教會的人,是無法深入了解基督信仰的真諦。」

我們身為基督徒,就意味著我們認識、了解耶穌。藉著信心我們接受祂成為我們的救主、救我們脫離罪惡,並且把自己獻給祂。我們放下自己的意願,選擇遵從祂的旨意。祂改變我們的意念、價值觀、生活的重點,從而反映什麼是上帝所悅納的(羅馬書12章1-2節)。

你的信仰只是一個悠閒的週末消遣嗎?生命上沒有任何事能取代我們與耶穌之間的關係。AMC

救主說:「背起你的十字架」「如果你要做我的門徒;就甘心背起你的十字架,謙卑地跟隨我。」Everest

做主門徒就要遵守紀律。

(本文獲蒙真理文化基金會同意引用《靈命日糧》部分內容。)

台長: 黃藥師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