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1 11:12:15|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說都很難說

我知道我是太晚說了.
我沒有給你們時間做考慮和心理準備.

所以,才會又故事重演.

被拒絕的很慘...

當你們在電話的另一頭一直對著我說:不行!不行!...這樣子不行,太貴了...沒辦法接受...
在我的心裡已經做好了一些準備了.因為我知道我說了實話了之後,你們一定會覺得這樣子的做法非常不妥.而且還會要求我不要去做.
但是,你們有想過我嗎?有真正的去體會我的處境嗎?
我不是很了解...因為我總覺得你們會以你們的想法和一些觀念,來去計算這一切.
因此,我們總是各執一方.

後來我認真的想過,是我自己太過於自信.因為我認為我可以,所以我沒有想到,你們反彈會這麼大...其實,我早該要預料到.
而且,當我又聽見你們喜歡常用一些威脅加上不理會我之類的話語,來否定我所認為的一切.真的覺得很難過...我以為父母親永遠都會支持自己的小孩,甚至他所做的決定都會以客觀的角度或是鼓勵的態度從旁協助.這樣子是好的...至少,我不會老是被你們說我好像是呆子,怎麼長不大,長大還要依賴家裡.

家.當你累了想要休息需要有個熟悉又親密的人可以依靠的時候,那裡真的是一個安穩又安心的避風港.

可是,當你昨天對我說出那樣的話,我覺得好難過...

退一步想,我有考慮到你們的立場.
可能我沒有想的很仔細吧...
或許你們覺得我還是很幼稚,都只會想到自己.

我開始能體會弟弟他想要用自己的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時候,因為他買的東西價錢有點貴,而被你們臭罵的情況.

他的情況有點很好解決...只要東西的價錢看起來很便宜就好...
如果是以這樣子的價值觀去衡量每一件情的時候,是不是有一點點扭曲?
光看表面就可以讓你們的心裡覺得舒服一點嗎?

還是說我把你們想要表達的意思扭曲成這樣子呢?

那麼還是說你們的意思就是,小孩子最好是聽話,父母親講的話都當成是對的,沒有錯誤讓你去挑剔...

我想我可能不是那樣子乖乖聽話的人吧.
因為我是人,我會思考.
何況乖乖聽你們的安排的人生,不是我的人生.
而且你們早說以後長大了你們就不管我們...(死活).
那我又何必要現在當個表面的乖小孩呢?
這樣子不覺得我很虛偽嗎?
或是我很心機嗎?
這就是你要的我嗎?

放心,我會認真謹慎的面對我自己的人生.畢竟做了什麼決定之後,是我自己要承擔...我也會害怕...
你不願意陪我一起面對不要緊,但是我不想要往前跑的時候是被拉退了一步.

以後我會多想想的...

台長: J.B. 丸子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