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0 22:57:11|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e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奇士勞斯基的三色系列,你最喜歡哪一色?

我最喜歡"藍色情挑"
(其實台灣的電影譯名實在值得商榷,根本沒必要加上色彩以外的字,不過這又是題外話了)


原本一直鍾愛的是Rouge,
喜歡裡頭隱含Life repeats itself,somewhere, sometime的情節

至於Bleu,則一直不敢看
女主角喪夫的題材,讓害怕看悲劇的我對這部片敬謝不敏

可是,不知道是自虐還是變得勇敢了
在溫哥華的某天深夜,就用借來的Bleu衝擊我失眠後的敏感神經

像無伴奏大提琴的純粹悲吟,
加上電影本身配樂的交響沉壯,
我陷入鏡頭下帶出的表情,以及眼淚,以及


剝除了所有回憶與有形的擁有,卻還不能獲得的自由
直到丈夫的背叛,才讓她從哀悼的責任中解脫

那一刻起,她才停止以麻木來延續自己的呼吸
有了自由,她才再度找回愛的能力



最深沉的傷痛,不是藍色
最虛空的憂鬱,不是藍色
自由,愛,不是藍色

所以我可以說:今天,我的心情,很藍...很藍.......





台長: 爵士月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