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1 15:34:16|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裡,有一座天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才上bbs,才知道台北火車站前的天橋要拆了。遠在外國,連什麼反應也來不及有,就接著看到另一位網友回應:已經拆一半了...

想起...剛搬到台北時,一出火車站就被橋上的熙攘人群嚇到;
想起失戀時,站在那座橋上,望著台北灰色天空的茫然;
想起天氣忽然轉冷時,在天橋地攤買50元圍巾的溫暖;
想起趕車回新竹時,像橄欖球員一樣,快速閃過擁擠的人潮;
想起許許多多次,站在天橋上,目送車子離去,儘管已看不到車上的你;
想起下課時,不想回家,就從天橋溜進誠品裡頭溜達;
想起在橋上跟高中同學擦身而過,走到橋的另一端才記起她的名字;
想起一踏上階梯,每一步,都自腳底傳來整座橋的微微震盪;
想起橋這頭那頭,橋上橋下,示威抗議的布條、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攤販、突然冒出的推銷員、誠品的文化看板...

或許,我想念的不是天橋,而是天橋所承載的記憶。
所以儘管它「有礙市容」,儘管它灰灰的、沒什麼特色、暫時性的,在我腦海中「台北的記憶」這一區,天橋都會在那站著。

或許,以後我會忘記曾經有這座天橋,直到某次台北懷舊展時,看到照片才模糊憶起,
甚至,以後我可能會更喜歡走地下街,發現其他的樂趣,另有屬於台北地下街的回憶。

誰知道呢?
但這就是人生有意思的地方,我們懷舊,我們不捨,我們也善於遺忘,習慣朝前方走,而不是倒退走路。

只是,不巧我最近新學會了跟城市談戀愛的方法,於是發現,就連那座忘了究竟是什麼顏色、說起來沒什麼特色的天橋,竟然也帶給我那麼可愛又可恨的一些回憶呢!




台長: 爵士月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