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6 16:46:45| 人氣3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又到了, so wha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電視廣告中,項鍊廣告的比例與頻率像雲霄飛車那樣迅速飆升

長的很像的偶像明星,感覺很假的廣告情侶,

每年,這些代言人都要在冬、夏兩次情人節你儂我儂一番

(從這一點看來,倒還有那麼一點牛郎織女的味道呢~~)

 

雖然眾多節日中,我對情人節已經免疫,

(畢竟過去這幾年已經很少特意去過節)

但似乎宇宙定律自有其神奇之處,

即使一顆心又冰又破,還是免不了在面對可愛的男生時些許悸動...

【以下這段題外話:

我對男人的審美觀算是正常,金城武是我20年來從未變心的偶像。

但是能讓我心動的男人,通常不能用一般的眼光看待------

只要喜歡上了,就會覺得很順眼;

因此,被朋友調侃我的「眼睛不好」已是家常便飯

(說調侃是客氣了,基本上她們是用無法理解、無法置信的語氣,但..我喜歡就喜歡上了,外貌如何已經不是重點)

這麼說起來,似乎要找到看的上眼的男生很容易,可事實上卻正好相反-----

正因為心動沒有道理,所以,就算再帥,沒感覺還是沒感覺;

就算很普通或所謂醜男,有時候卻讓我感到很順眼、甚至順"心"

這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道理吧。

只是,我已經很久沒聽說哪個男生是這樣喜歡上他的女友/老婆的。

(cynical! cynical! )  】

進入2009年後,總算覺得週遭有個男生很可愛。讓我心動的那種可愛(不是cute,而是adorable)。

尤其今天,忽然好希望他開口約我去看場電影,或是,開口跟我隨意扯淡,都好。

 

但是剛失戀(或是失戀已久卻仍未完全康復)的人總是對於這種事特別敏感-----

尤其是我,標準的「一朝被蛇咬」,便覺得這輩子連草繩都要避而遠之。

更貼切的說,是杯弓蛇影、草木皆兵吧。

八字的頭都還沒點下筆 (遑論寫上一撇),我已經開始給自己設出一道結界了:

不要去想起那個男生靦腆的笑容。

不要去猜測他的眼神對到妳時,是不是他想說些什麼。

不要去在意他在老師講解動作時,為何仍握著妳的手 (他只是認真學習罷了,趕快把注意力從兩人依舊相對、隱隱發熱的掌心移開!)

 

差點,我的浪漫細胞又想要重出江湖了。

差點,我的頭上又要冒出一個又一個玫瑰色的白日夢泡泡了。

 

就在這個當兒,

想起古人引錐刺股的苦讀故事,

於是我閉了閉眼,驀地往深心裡探去,

摸索到一把失戀之後還刺在心上的回憶之錐,

果然,有些鬆動 (是因為面對那男生、還是想到那男生時的心動吧)

於是我一咬牙,再刺入半吋,

隨著那股刺痛湧上來的,還有一幕幕的情淡愛馳、一句句的冷漠決絕、一場又一場可笑可悲的,所謂,愛情。

 

是啊,我也想談戀愛。

但是,我已怕了、也乏了。

如果一場沒有心機、以真正的自己去談的戀愛,在這世上並無立足之地

在這宇宙中並不成立,

如果談戀愛,一定要時時警惕自己不可這樣不可那樣、必須這樣必須那樣、以滿足另一方見獵心喜、喜新厭舊的天性,

那麼,請原諒我的心已經老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期待,總有一天,遇上一位讓我不再害怕「這段愛情何時會告終」的男人。

或許是因為太過喜歡他,而願意義無反顧。

或許是因為和他在一起的感覺很好,而忘了要去估量會不會受傷。

或許,就是這麼自自然然地走下去,然後,就是牽手散步,轉頭對他說:「老伴,明天吃素~~」

 

台長: 爵士月
人氣(3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飛來一筆[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情人節症候群
此分類上一篇:舊情人又怎樣?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