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3 14:00:35| 人氣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建民語錄 (from玉山桌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我已經準備好了」

2有時好,有時壞,想辦法調整到平衡的狀態

3「做好該做的 就是了」

4「不知何時會贏會輸,只能盡力去投」

5「比賽之前,我只告訴自己一定要贏球」

6投得太用力的球,反而沒有力道

8「想辦法把每一場球投好」

9怕什麼?上去投就對了!

10「上場之前,心裡只有一種想法,就是要贏球!」

11訓練的課程愈紮實,自己的信心就愈強化

 

 

----------------------

沉默的王牌去年雖然沒怎麼上場

但一支Keep Walking的廣告不停播送,

倒也讓人很難忘記他那種木訥、實在、堅持的精神

 

玉山銀行近幾年都與王建民合作

去年還拿到王建民的月曆 (製作的不錯,照片也比今年好看)

今年則因經濟不景氣,銀行不再大放送

(事實上,除非你是大戶,不然櫃檯會睜眼說瞎說地告訴你: 「我們今年只有印年曆小卡喔!」)

但朋友還是很好心地幫我拿到一份桌曆

 

桌曆的每個月都有一句話

乍看之下,都很像

但是,因為是月曆----過了一個月,翻到下一句,就覺得又是新的開始,是好的鼓勵,要再振作!

 

這些話的精神,無非就是----

  • 全力以赴,盡力而為
  • 機會是給做好準備的人,
  • 要有求勝的心,才能得勝

老生常談的東西,但是,搭配上腦海中王建民上場投球的畫面

原本的陳腔濫調

遂成為靈驗咒語般的金言!

 

至少,我因為這樣而提醒自己:

在辦公室日復一日的狹隘與耗損中,

小嘍囉仍然有我的堅持與努力!

 

 

 

台長: 爵士月
人氣(5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文摘 |
此分類下一篇:三心兩譯...人生能當幾次逃兵?
此分類上一篇:書讀太多的蛋頭&想拿諾貝爾和平獎的專欄作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