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4 20:08:47|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你分開的第三個情人節----給前男友 my funny valen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
今年的情人節我終於可以離開你了…..真正放下心來,過一個沒有你,卻還是心平氣和的情人節,而這已經是我們分手後的第三個情人節了!

“分手,不是愛情反義辭;分手,是愛情的一部份”。因此,分手反而變成愛情的進行式,只是負責進行的人,少了一個。還是總得有人跋涉過泥沼和灰燼,處理那片斑斑血跡的破布,還是有人得記得事情的始末,手持掃帚,將生鏽的議題,和著悲歌,將之掃入垃圾場。

即便現在,Time heals everything,曾有的齒痕、傷疤、圖騰的刺青都還在青衫底下,我終於可以平靜的用夜的力量,安睡在你的名字之上。

對於100﹪的認同感,是從村上的”遇見100﹪的女孩”開始的,100﹪的定義是”完全契合的”,不只如此,還有一個大家忽略的意義。就是”only you&me ”!這是多麼值得驕傲,當自由主義在考驗愛情與隨性的解放程度,”only you &me”更顯其價值。

親愛的,我謝謝你。再經過三個情人節之後,再看過飲食男女暴露於糾纏以”隨意/隨性”痴狂的聖名之中,我看著他們走進一個秘密別墅,每個人帶著面具做愛,最後Tom Cruise依然擁著老婆害怕的哭泣,那個哭泣不是因為對於背叛的歉意,而是不知什麼是他們能夠擁有什麼的孤寂。

親愛的,曾經的三個情人節,我都閃爍不定,心情是暗、明、暗、明,每到即將來臨的二月或農曆七月,不能承認的寂寞被資本主義再度擊潰。曾經名噪一時的”I Love You”網路病毒,應該就是看準人心對需要愛情的脆弱,渴求愛意的網路客,欣喜的接受”I Love You”的叩門,最後病毒居然變成一場”Jokes”!慌亂能如何?飢餓之人,不能成為美食評鑑家,只想隨便塞點東西,暫且不餓就是。

不能正視自己的人,都變成嘲弄形上學的的犬儒主義者。昨天的故事是『A女的胸罩在B男的車內出現,B男的老婆因此流產,而這胸罩卻是C男送給A女的定情物,A女與B男邀請D女共同享受甜蜜的隨性,D女與號稱CEO的E男正準備去溫哥華渡假』……

本來被風吹浮要上升的圍巾呀….舞蹈家鄧肯參加完宴會之後,她頸上的長圍巾被捲進正在發動的車輪裡….她被活活絞死。

沒有你的時候,才知道100﹪這個元素在感情中多麼重要。愛情的”遊戲”中,是知道真相的,讓路(讓位)給不甚了解的,甚至所知更少的的人;總得有人躺在那裡,嘴裡含著”快樂丸”,最後望著飄過去的雲彩發楞。

親愛的,我曾經擁有的100﹪,被你笑起來的魚尾紋包裹起來的力量,是多麼真實,你寫給我的情書被印成鉛字,歷史見證我們的名字;是的,我們不會在戰場中結巴,最終淪落到冥府的門口喘息。

1995年你來車站接我時,帶著那把金莎巧克力編成的花束,我還保留著。超現實主義的達利最近來台展出,你愛的超現實,”超現實就是構圖中的每個元素都可拆開分解,組合在一起的時候,又不何時空邏輯”。這就是我們現在的情境囉….
我們的愛情畫作中,有1994年我汨在車禍的血泊中,你擁著我的那雙臂膀,有 1995年的金莎巧克力,有1996年在廣播節目中的愛情宣言告白,有1997年同遊香港見證97的照片,有1998年一起架設的網站,有1999年分手的五月…..

親愛的,過了三個孤寂的情人節,我曾經飢渴走動,想嗅尋霞光,想搜尋像你一般的人,如今,真是時間到了,那個傷口被我認清的100﹪釋放。親愛的,這個情人節前夕,我將準備擁抱新的100﹪!彷彿在海岸邊看海,不斷有海浪在岩塊上碎裂,可是有信心的浪花會變成結晶的鹽!親愛的,是你給我的信心呀,我愛你,我愛這一切我們共有的,這份力量是永遠的現在進行式!

又到情人節了,給你Chet Baker的 my funny valentine….,情人節快樂,永遠快樂。


My funny valentine
Sweet comic valentine
You make me smile with my heart

You looks are laughable, unphotographable
Yet you're my favorite work of art

Is your figure less than greek
Is your mouth a little bit weak
When you open it to speak, are you smart?

Don't change a hair for me
Not if you care for me
Stay my funny valentine stay

Each day is valentine's day



台長: 塔羅傅子綺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