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6 08:23:42| 人氣6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楊玉欣--看見天堂的天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玉欣,是一位電視女主播,也是一位節目主持人。

她在佛光衛視(現已更名為人間衛視)負責午間新聞的播報,另外也主持「玫瑰綻放」的節目。

在她十九歲時,證明罹患「三好氏遠端肌肉無力症」,那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疾病,全球不超過三十起病例。

由於遺傳基因的突變,造就她與姐姐、弟弟都得了這種病,從發病的開始,手指、腳趾開始漸漸無力,無力感從遠端肌肉開始往心臟集中,最後的結果是心臟衰竭無力。

目前玉欣行動相當不便,僅能拖著腿走路,上下樓梯則得靠他人幫忙,坐下來就站不起來,手指也只能拿較輕的東西。

許多我們生活上的基本能力,對她而言都是難能可貴,許多年輕女孩愛漂亮,都在頭髮上撥撥弄弄,我也不例外;可是,對玉欣而言,手指頭只能伸到耳垂以下的地方,就無力再舉起了,對一位年僅二十八歲的漂亮寶貝而言,實在是相當的令人感到惋惜。

她擁有天使般的面容,見過她的人都很喜歡她,因為她平易近人,笑容可掬。縱然生命的無常,她也勇於面對,而絲毫沒有自憐自哀的態度,甚至還將生命中的能量,幫助其他的弱勢團體。

她寫作,努力地賣書,然後將所得分享給罕見疾病基金會的病友們,因為許多的病患無法接受健保的補助,雖然近期健保局的廣告上有提及罕見疾病的照顧,但就行政作業上是有困難的,很多疾病到目前也無法確認病名,又何況是醫療給付呢!

看過我之前所記錄的生活點滴,可以發現我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家人朋友對我相當的照顧與寬容;因為她的關係,我學習如何去照顧人,也因為她的動力,讓我學習去關懷其他的弱勢族群,讓我在有生之年可以多關心別人。

玉欣,是我心目中的天使,永遠。



台長: 庫庫二凸
人氣(6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波皮
因為看到您po的楊玉欣新聞
想跟您分享最近一個跟她有關的網路活動


永慶房屋的圓夢天使活動網站
http://www.yungching.com.tw/themoment/blogrss.asp
為了鼓勵台灣社會多一些愛心圓夢天使
現在推出 &quot天使你串連, 愛心我捐款&quot 活動
廣徵網友參加部落格串聯活動
因為每一位網友串連貼紙
永慶房屋就會捐款100元給弱勢團體
串連的人越多
捐的款就越多
希望能請多多幫忙轉發告知消息
謝謝

如果這則留言打擾到您
在此先向您道歉

祝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2007-10-03 22:5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