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6 00:21:00| 人氣2,219| 回應4 | 上一篇

冰之館室。一個故事: EXEC_FLIP_FUSIONSPHE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報台的名字從原本溫暖燦爛的「光灑落的一角」更改成了「冰之館室」,落差是否有點大呢?

我想如此是合適的。

若你對我這個人下的評價是"溫暖親切",那我想,你或許只注意到瓷瓶表面的雕花吧?

那個印象並沒有錯,只是當你伸手去摸,可以感覺到的是透骨冰涼的瓶身。

冰之館室。

風和水都是柔性的元素,一個來去無蹤,一個難以捉摸,然而,兩者所結合而成的冰卻代表了禁錮。

說到冰,請讓我告訴你一個故事吧。

 

Na nepo dor,Heath gatyunla,

在乾渴的大地,人稱灼熱之地的盡處

colga roon irs sor.

存在著冰之館室

Was touwaka wa linen Yeeel idesy akata.

讓我們說說那遙遠過去的故事吧

 

Colga cause roon yanje.

這個館室是被冰詛咒的

Wase wase gat.

有著十分強烈的封印

Sasye irs ween gat guol roon yanje.

在這館中的一角閉鎖著冰之少女

Ar sasye.

少女是孤身一人

 

Lasye watt,lasye aulla.

偶然旅經此處的少年驚訝於此,因而開放館室

En lasye ene sasye hieg riura,

而少女悲傷的表情 映入少年的眼中

en lasye swant ar sasye.

因而少年救出了少女

 

Was yea ra yor pagle.

他願意向自己說話,少女非常開心

Den colga na pagle lasye.

但是,冰是不會說話的

Was yea ra yor teyys here.

能和這樣的自己在一起,少女十分喜悅

Has na yaha.

但是,冰是不會笑的

 

Was yea ra firle warma en sasye cha kapa.

冰之少女感受到了少年的溫暖,因而溶化為水

En kapa chs fwal,en coall celle.

然後,便宛若翅翼般飛舞向上,還歸天空

 

 

Na nepo dor,Heath gatyunla,

在乾渴的大地,人稱灼熱之地的盡處

Briyante echrra.

歡喜之聲四處迴蕩

Was touwaka wa linen Yeeel idesy akata.

讓我們說說那遙遠過去故事的後續吧

 

Was yea ra zarle tes dor.

回到天空的少女化為雨水,注入了大地

Wase wase warce.

有著很深很深的祝福

Ware briyua papana ,lasye naja anw forlinden.

在這樣的歡喜之雨中,少年一人獨行

 

Lasye werlwe phiz chs papana.

知道那雨水是少女身體化成的少年感到悲傷

Lasye ryushe sos layse got harton.

為了尋找少女失去的心而展開旅程

Ar lasye.

少年是孤身一人

 

Was yea ra yor pagle.

他願意向自己說話,少女非常開心

Den kapa na pagle lasye.

但是,水是不會說話的

Was yea ra zarle sos yor.

為了少年,少女化身成雨傾注而下

Has na yaha.

但是,水是不會笑的

 

Was yea ra firle warma en sasye cha kapa.

冰之少女感受到了少年的溫暖,因而溶化為水

En kapa chs fwal,en coall celle.

然後,便宛若翅翼般飛舞向上,還歸天空

 

Was yea ra yor hartes mea.

謝謝你,把我看的這麼重要

Was yea ra zarle sos yor,

能成為少年的恩惠之雨而感到十分開心

yaha nnoini.

少女第一次笑了

 

Wee touwaka ra warma harton chs kapa.

但多半少女的心也早已溶化為水了吧

Forgandal werllra wis warma.

若問為何,因為少年流下的淚水是這麼地溫暖。

 

《EXEC_FLIP_FUSIONSPHERE/.》

 

 原曲請參照http://www.youtube.com/watch?v=OZniVKZm_68

 

EXEC_FLIP_FUSIONSPHERE/.,這樣的歌名,或許你還是第一次見到吧。

這是遊戲《魔塔大陸》系列中使用的獨創虛構語言-Hymmnos詩歌語。

我被這種語言深深的吸引住了,因為這種語言不但保有簡約的美感,更可以從其中單字推尋各種語源。

在遊戲中,是用來灌注思念的語言,用詩歌語詠唱的詩歌,會對伺服器產生作用,然後…發揮出魔法般的效果。

 

前面說過了這些詩歌能夠"發揮效果",那麼這首唱著一個淒美愛情故事的歌能做到些什麼呢?

答案是,「自我毀滅」。

如同冰雪彷彿受到溫暖的心感動般,緩緩溶化為水,最後還歸天空。

 

這首歌……EXEC_FLIP_FUSIONSPHERE,基本上我們可以把歌名當英文看。EXEC-實行/FLIP-作用形式-自我轉換/FUSION-融合/SPHERE-領域。

這首歌會達到的效果就是「消滅詠唱者的精神,使其肉體與其他精神體融合。」

深思之下是非常駭人的效果,自己抱著毀滅自己靈魂的決心唱出這首淒美的歌,就只是因為要報答「願意對自己說話的少年」。

看到這邊,你喜歡這首歌嗎?

 

所以這是站名「冰之館室」的由來。

如果是為了那個人,我想我也願意將自己溶化為水吧。

我們的世界其實都是很脆弱的冰之館室,唯一不讓它破裂的方法,就是主動溶化它……。

 

以上。

 

 

台長: 璃采
人氣(2,21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歌曲〃翻譯 |
此分類上一篇:【翻譯】Replay Machine/水樹奈奈

紊燁
我的感想只有──妳終於回來了。
2010-07-09 01:03:40
版主回應
謝謝你還記得我,紊燁、暗矇。
這次我不會離開了。
2010-07-10 01:19:53
紊燁
是說魔塔大陸的漫畫我有買第一集,嗯……因為感覺沒有很喜歡所以沒下文了(喂),不過詩歌語的符號看起來還蠻獨特。
  其實我也不太能算是記得,只是因為我很少用電腦,用了電腦也想不到要做些什麼,每次用電腦都在點以前朋友的連結,算是在複習記憶。於是我昨天又重複一樣的動作,而後發現了「妳」的更新。
2010-07-10 20:11:08
版主回應
我真的很喜歡語言研究,像這種造語整個是讓我覺得很好玩這樣ˇ
魔塔的漫畫...arpreggio嗎?那算是外傳吧,原作比較有趣。

我能體會那種感覺。是說我也常常如此(笑)
不過話說......我還能叫暗矇嗎?哈哈ˇ
2010-07-11 15:17:10
紊燁
妳要如何稱呼我都沒意見。這段時間筆名常常換,稱呼多到要滿出來了XD。
  我沒有深究摩塔大陸為何,當初只是隨便拿一本漫畫就買了,因為內容不太喜歡,就隨便出價賣給同學,記得故事是搜集結晶的少年,好像把拿到的結晶給朋友,然後看見蕾凡蒂兒暴走……
  我忘得差不多了(掩面)。
  是說過了暑假就是高三,現在平日一到六都去補習班自習,雖不是太累,但是有點無聊。
2010-07-11 20:10:42
版主回應
那就是外傳了,是說那個的劇情和翻譯都讓人有些詬病(不過我也有買就是了XD),原作的未來性世界觀讓我非常喜愛唷。(笑)

我喜歡紊燁這個名字,是說高中生活真的過的非常快呐,快到讓人跌跌撞撞,紊妳也要加油喔。

為了成為唯一的絕對。
2010-07-20 01:59:19
紊燁
過了六年有沒有什麼想法?
2016-03-15 00:4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