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8 12:00:16| 人氣6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Q比將報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跟Q比相處的第四天了,在Q比的心裡面,我應該是個大壞蛋吧!把她從媽媽身邊搶走,或許這是人類自以為的愛心,不希望再有小貓在外流浪,抱著抓一隻是一隻的心理,讓她在出生三個月後,被迫離開自己的媽媽。

Q比是在花蓮抓到的,用騙的方式把她帶入人類的家庭,或許是Q比媽教得太好,以至於前三天,摸不得也碰不得,Q比媽也在外頭尋找她,母女連心,互相喵叫回應,如果不讓Q比離開媽媽,我想她永遠都不會相信人類,所以只好提前結束返鄉假期,在昨天中午回到了桃園。

回到桃園,基於是浪貓的原因,不能讓她先進家門(我還有三個大寶貝貓要顧),以防有跳蚤及一些傳染疾病,所以直接送到附近的動物醫院,但這小傢伙哪有可能讓醫生乖乖檢查,一半哄騙,讓她稍稍失去戒心(只是稍稍,大概0.1%而已),一半暴力,看著醫生拉著她的尾巴倒吊著,將麻醉針打進她的大腿後側,我真是一陣心疼…

一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她是女生,真是個悍ㄚ頭!

在麻醉藥退去以前,必須把所有的工作完成,剪指甲、洗澡、除蚤、驅蟲、打預防針、驗血、驗貓愛滋,一氣呵成,在她醒來以前,除了這些工作以外,我一直抱著她、撫摸著她,希望她能感覺得到,人類溫柔的觸摸,慢慢地降低她的戒心。

回到家後,必須進行隔離的手續,我把浴室讓給了她,整理好睡覺的地方,吃飯和上廁所,因為防備心還太強,也怕家中三隻大寶貝害怕,這是必然的過程。不過最讓我心慰的還是波波,果然是大哥哥,因為他是最先進這個家的貓,也因為他的好個性,當Q比在浴室叫的時候,波波會在浴室外面對她叫著,好像說著不要害怕的感覺(一切只是想像嗎?哈!)

我不知道Q比什麼時候才能夠和我們親近,但至少現在我可以摸她了,摸她的時候她也會對我喵喵叫,不知是錯覺還是什麼,她的眼眶總是濕濕的,誰說貓沒有感情,我相信她現在還處在離開媽媽的痛苦中…

「Q比乖,現在妳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了,妳失去了貓媽媽,我會加倍還給妳,我只希望妳不要流浪,不要被壞人或其他動物欺負,畢竟妳是可愛的小女生,我最捨不得的就是小女生被欺負了,在這裡,妳一定可以健康長大,會變成大美女。」

為了抓她,我又多了好多傷口,有被抓的,有被咬的,還跑去急診打了破傷風,不過,誰叫我是貓奴…無怨無悔啊!

IMG_0074.JPG


台長: 橄欖
人氣(6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雞貓子鬼叫 |
此分類上一篇:小貓貓好走

黑蘋果
妳現在都飛哪一線阿?

香港? 日本?

總之 我今年搭小梅從香港飛到台灣的時候

整個很歡樂

因為人少XD

不過那幾個空姐因該覺得我有點煩...

因為我超愛喝牛奶...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行程

我要了三杯吧...囧



ANYWAY

辛苦你了拉@@

飛這麼久這麼累

還要照顧喵一ˇ一

還有你家這隻新來的

算不錯可愛的說XD

好想要去抱一下的說 囧

哈哈哈哈哈
2009-06-23 12:28: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