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07 20:21:42| 人氣493| 回應0

今夜是个想写文章的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年一月的某个夜里,突然就想写文章了。

很久没正经的写了,写的都是在面子书上三言两语的句子

感觉好多情感都没得很畅快的抒发

好多文字和情感间的关系渐渐地被疏离淡忘

就像好久没有回到老家那样

突然间,就想写写篇长长的,漫无目的的,简简单单的。。。文字

【身体】

得了covid后身体有些奇怪,偶尔毫无征兆的流鼻涕

就好像昨晚,毫无征兆的发烧了一个小时

今天又毫无征兆的拉肚子。。。

也许热气排不出,然后看到一则新闻 “中国疫情严重”

这世界变得是越来越难以了解,越来越奇怪

是人让世界变得奇怪,还是是这世界把人变得难以了解呢。。。

【书法】

看了手机电脑久了,在虚拟世界中久了

想逃离,就像吸了鸦片大麻般,虽然讨厌,但是总是情不自禁的沉迷其中

我只是想离开,回去以前那返璞归真的生活

然后我就拿起了毛笔,指尖传来了那久违而熟悉的感觉

然后就开始挥洒,用着慢慢唤醒的指尖记忆

写下许多年没曾抒发的情感。

笔迹落下了,数分钟内就散去了,然后不见了,然后又再写过

还不想真正的留下白纸黑字的痕迹

是懒了,还是缺乏勇气面对无法改变的现实?

只是写字而已,只是抒发情感而已,何必那么认真呢?

何必让写字那么沉重。。。

【工作】

不懂现在是什么心态

没有了凌云壮志的冲动,和爬上高峰的执着

我现在只是过着自己想要过的自己

一个不给自己压力,不忤逆自己的自己

自己的知识和智慧能到哪个地步,哪个阶级,就随遇而安

工作嘛、同事吧、职位嘛、奖励吧、手段嘛、升职吧、人事呐。。。

对我来说,得过且过吧,只要自己喜欢,就做,不喜欢,就放

完成该完成的责任,该做的,自己会做得更好的,就做得更好

那无法想象的人事,无法掌控的斗争,鱼肉众人的管理层

您想怎么摆布,都随你,毕竟不在其位,不谋其事

只是为了个饭碗,为了三餐温饱,为了那虚荣而短暂的人间烟火

何必那么沉重呢?

【新年】

2023也到了,农历新年也将来了。

我看到管理层为我的工作安排了好多新计划

当然我也自己手痒去添加了几个有些壮志凌云的表面功夫,有时真的质疑自己是否真的与世无争,自己是否真的那么不在乎?

也许是被自己去年一次又一次的提拔加薪给冲昏了头脑吧

我就这样不断的让自己回归2019年的当初

让自己浮在水面上,让自己依然清醒。。。谦卑,感恩,和看开。

 

有生之年,

钱继续想捐多少就捐,尽量留给自己和身边的氛围一段清新。

也想化解自己依然烦躁的性情

那股一碰就火大的情绪,何时我能够豁达的看开呢?

【家人】

他们都是你生命中必修的课程啊

父母、老婆、孩子、姐姐弟弟

一段又一段的剧情不停的上演,没有任何预告

上演了你就是演员,没有得彩排,没有任何心理准备

看久了,大家其实都是演员

时间到了各自散去,留下的可能只是一段段的回味感慨或是无奈

但也有可能是不想回想的片段

这一部演完了,就等着下一部出场,然后继续

没有贵贱没有高低

最重要的,是演完后,把台上的繁花似锦拈来一束

让花香烙印记忆中,缭绕身边陪伴自己登上下一个舞台。

这只是个想写文章的夜晚

我就这么的写了几篇极极极极短篇来犒赏自己

看看自己,照照一下文章里面的自己

然后,抬头一望,富贵花开,这图画真美。。。

台長:
人氣(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