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1 23:38:17| 人氣84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Kunshan] 20090228 光點‧昆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濟不景氣,即使身處目前公認全球最有發展潛力以及擁有最多外匯存底的中國,一樣難以倖免於難。

這篇文章不是要弔唁在這波金融風暴裡倒下來的企業或是組織,這種文章所會造成的負面效應,大家已經都從新聞媒體報章雜誌上體驗到了。

奇怪的是,The Secret這本書裡提到的Thoughts become Reality的道理,之前明明在台灣市場蔚為一番風潮,為什麼現在大家好像都忘記,反而拼命去提讓人洩氣的事情,讓大家在心靈上更加地沒有支撐呢?別忘記去質疑那些一天到晚唱衰或是標榜公開事實的公眾人物或媒體,他們也許得要靠著更多人往下沈淪,來維持自己的生計。

其實我要講的是,不景氣還是要吃飯,還是要跟朋友碰碰面,大家互相關懷。

星期六下午,Jillian打電話跟我約了晚上跟他們全家在昆山市區用餐,很開心能夠再跟他們碰面,而且這天連很少出現的姊姊Amanda也出席了。

-----------------------------------------------------
這天晚餐就在前兩天去過的88方火鍋店之不再贅述分隔線
(第一次帶車隊去88方的聚餐文在這
http://mypaper3.pchome.com.tw/news/jasonmisha/3/1312196393/20090226233451/)
-----------------------------------------------------

吃完飯因為覺得太飽,就直接從市政府後面往西走了兩個block到巴弟雞排所在的黃河路,一是想要幫巴弟雞排的郭大哥拍點照片好來寫篇介紹文,二是可以去拍一下黃河路去年整修完成後的樣子,讓很久沒去過,或是從來沒去過的大家看一看跟之前的差別有多大。

拍完號稱吳彥祖的郭大(不知道為什麼郭大對他這麼情有獨鍾,每次說他自己帥的時候一定都是用吳彥祖來做比喻),肚子還是很脹,所以,沒買雞排,決定繼續往南邊走邊消化。

郭大的玉照就放在下一篇專文介紹吧~

走到了震川路,這條路也是去年完成了新的綠化及城市景觀工程,之前一直想要來拍點照片好讓家人看看這裡現在發展的樣子,但每次都只是開車過去,也沒想過特地帶相機出來,今天剛好是個好機會。

首先是,路燈全部換成景觀式造型,很有都會時尚感。


震川路上的這一排樹林,其實很有特色,因為它延伸蜿蜒了幾乎整條震川路,震川路的長度應該有台北的忠孝東路這麼長,所以看起來非常的壯觀而井然有序,由於樹木高度很夠,整個城市也因為這排樹木看起來更有空間感,感覺更開闊。


這座橋是這次都市景觀工程新建的。

沒錯,我很喜歡拍燈,看到燈就想拍,完全被你說中,因為這樣很好構圖。

第一張來個正規一點的。


換個角度再構圖。


改成手動模式來拍個完全柔焦的,也挺有感覺。


雖然說我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打在樹上的光要用看起來實在很詭異的綠色,但整體這樣看起來,還頗饒富趣味。

這讓我想起,之前在布里斯本的時候,常在晚上走到布里斯本河邊去散步所看到的景象,因為在布里斯本河邊也是綠色跟黃色的燈光,只是林相完全不同就是了。

我一直在想,也許負責規劃昆山市容建設的官員或設計師裡面,真的有從布里斯本學成回到中國服務的菁英。因為兩年多前剛來昆山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位於昆山主要幹道前進路上的昆山圖書館是由澳洲的設計師所操刀設計的了,而位於布里斯本的QUT,最有名的除了MBA之外,也就是設計相關系所。


這條在樹木間的「燈光大道」其實一點都不適合走進去,我在拍這幾張照片的時候,如果直視到光源,眼睛是睜不開的。


所以拍張黑白來看看,你覺得如何?


這是遠處珠江路的車行陸橋,拍的當下其實我一直在咕噥這橋景不好看,但實際拍起來沒想到還頗不錯。


 
 
有著河邊步道的震川路,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本來就沒有人喜歡來這,沒有看到幾個人在這裡散步。

(還是來散步的,其實都不是人..........)


這張真的有比較鬼.......異了.........


走到步道換個角度拍。 


這叫做鬼影幢幢。

其實我覺得很好看,這是把快門時間拉長,ISO調低,用快門優先模式拍下來的,拍的時候只要手有規律地晃,就能拍出這個感覺來。


回頭拍一下剛剛的人行陸橋,就是這個鏡頭讓我想到布里斯本河邊,因為很像當時我常去跑步的鐵路橋下。


再轉回來拍,我喜歡這種有點過曝的感覺。


夏天的時候,這裡應該是人潮眾多,因為這條河整個被整治過,現在又都有專人在維護清潔,所以沒有任何異味。


 

回到震川路上,準備走向當晚的最後一個目的地,去朋友辣妹老闆跟她老公開的帝寶薑母鴨跟他們打招呼。


換一種構圖角度。 


這就是亮得讓我眼睛睜不開的燈光大道用探照燈,不知道用的是什麼樣的燈泡跟電源。

之前在昆山馬路地面上看到新建的路面都已經在反光塊上非常環保地採用了有太陽能蓄電後在晚上自發光的反光塊後,也許這些燈泡用的也是環保節約的發光方式。


 

其實這大道讓我看了會很想踩著那一個一個的光源走過去,一盞一盞的燈就好像浮在空中的階梯,能夠引著我到前方的仙境去。


 

看到這些方塊型的光點, 你又想到了什麼呢?



台北的中山北路上有一個地方,叫做「光點台北」,雖然它其實是一棟建築的名稱,看著這天晚上在我面前的景色,卻讓覺得自己其實處在「光點昆山」裡面。

 

熟悉昆山的朋友看到了這些照片,可能一時會想不起來哪裡有這樣的景色,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經過這裡而沒有給自己一個機會駐足下來,沈澱一下自己一天繁忙的心靈,讓自己做一次短暫的充電,再出發。 


 

拍完了照片,手早就冷得僵了,

 

但我的心,暖得,很暖和。

 

台長: Jason LAI, PMP 則先
人氣(845)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Jason@昆山 |
此分類下一篇:[Kunshan]我跟賣雞排的傢伙很Buddy
此分類上一篇:[Kunshan] 20090226 ABC昆山單車隊火鍋聚餐@88方火鍋

NIKO
台灣也很不景氣
2009-03-03 08:32:37
版主回應
全球都很不景氣


a囧z...
2009-03-03 23:43:59
cindy
Jason老大,你拍照的技術真的是愈來愈好了,每次看你拍的照片都有一股衝動想到現場去感受一番!謝謝你拍的美美的照片跟大家分享,看完照片心情更好了!
2009-03-03 08:37:31
版主回應
六月份大閘蟹就可以吃囉~
2009-03-03 23:43:26
肉啦
你有沒有感覺慢慢的你喜歡上這個城市。
一個剛開始你只想在這裡工作賺錢的城市。
現在,卻是開始去認同他,喜歡他。
連當初嫌他陰深深的綠色燈光也覺得好像還不錯!

這是我待在昆山的感覺^^
2009-03-03 08:56:02
版主回應
我從一開始來到這裡,就一直在跟隨著它一起邁向都市化,不同時期的昆山,對我來說,有不同時期的美跟可愛之處。

負面的印象,在發展中的地區,難免會有,事情總有兩面,看我們怎麼拿捏。

:-)


謝謝肉拉
2009-03-03 23:42:58
Erin
彩虹般的森林~~感覺裏面會有個王子騎馬走出來,背後的陽光灑滿他的長髮....然後.帶領著我,一起迎向深不見底的綠林另一端,我會看到什麼呢?你的相片讓我對這空間有了期望~~
2009-03-03 09:18:52
版主回應
Erin......

你喜歡的王子為什麼是長髮.....

他是X妖嗎......



(奔逃)
2009-03-03 23:41:27
小莓
哇,
震川路有这么漂亮哦,真的没注意耶,
那张树枝的照片就像被闪电击中一样....哈哈,
昆山规划局看到这些照片一定会把它挖去做宣传
2009-03-04 20:15:21
[m`]
科博館後的公園很有禪味
下次喝完星巴克 你也可以去那散散步
真的對崑山變化之快 嘆為觀止
離開崑山時 黃河北人行步道還坑坑巴巴
每次騎小折或步行對那種坑洞感受最深
半年後再訪就成了”光點大道”
我總是以肉眼替代鏡頭 豆腐腦代替記憶卡
現在就覺得可惜沒拍下Before-After紀錄這樣的時空變化

我還沒讓自己習慣崑山 習慣了 就不會想要求它變得更好~~
2009-03-05 11:50: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