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4 07:36:03| 人氣77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rnegie] 20081213 卡內基同學會@昆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卡內基總經理領導班認識的我們, 在這個星期六,愉悅地約在昆山碰面,有從蘇州來的同學、上海來的同學,大家為了聚集在一起而不辭辛勞地舟車勞頓,真的很讓我們感動。
(雖然說車程都在一小時內啦,至少也是跨市了)

因為最近大家都忙著在不景氣的經濟狀況中,為公司取得最佳平衡點,還得要同時照顧到在公司內與自己為了大家的利益一起努力,卻因為全球經濟的衰退,而必須提前離開團隊的夥伴們,所以很久沒有機會讓所有人都聚在一起聊聊。

於是乎Bill大哥提了建議,既然大家都在力行節攢成本、精簡人事的政策目標,為何不乾脆以此作為討論主題,約在自助餐廳 ,讓大家能夠在輕鬆的氣氛中,互相交換彼此的做法跟意見,畢竟我們都聽到很多廠商在這邊不是很公平的在對待著他們的員工,我們可要避免被貼上那樣的標籤,那可就會嚴重破壞到公司的聲譽而有違企業永續經營的長期目標了。


一直都非常照顧我的Sally姐跟Bill大哥,Sally姐最近在處理公司集團內的一個重大管理事務時所實踐的作法,真的是我出社會工作以來,所遇到過最人性(其實我想說的是最偉大)的作法,因為她真的把其他公司管理階層所做不到的事情,用最體貼最細緻的方式處理掉,甚至讓許多她的員工感動到落淚。

Sally姐,真的要豎起大拇指告訴妳,我好尊敬妳、好佩服妳!

總經理班的班花之一Chynna,總是帶著陽光般笑容,不時發出開心笑聲的甜姐兒,很喜歡在MSN上面跟她聊東扯西,閱歷豐富曾待過歐洲的她,總是可以帶給我很多的啟發。

她有一項非常令我印象深刻的優點,就是她在聽人說話的時候,會手杵著臉頰,兩眼專注地看著你的雙眼,然後針對你所說的內容點頭表示認同,並適時表示意見而不會插嘴。

這是身為管理階層的人,非常難做到的一件事情,但是在Chynna身上,完全是渾然天成!

我很尊敬的Mark大哥,由於他負責的是企業中MIS的主管工作,所以我們總是有很多關於電腦系統方面的話題可以聊,他雖然已經身為企業中重要角色,還是不忘繼續進修,現在正在準備一個資訊業非常困難取得的技能認證,以他總是把自己全力以赴處理身邊每一件事情的習慣,一定可以跟我們分享很多在這段準備時期中所學得的新玩意兒~

難能可貴的是,他不是一位只滿足於自己專業領域中職能的主管,他在專案管理跟企業管理上也常給我很多很好的想法跟見解,只能說能夠在他手下做事的同事,真的很幸福!


這一頓午餐,我們從早上九點多開始,一直聊到下午兩點多餐廳休息,大家還是仍然意猶未竟,我們不但從企業經營管理面談到實務上如何處理一些工作上管理的問題,更聊到每個人事業上的職涯目標跟個人進修方向,也確認了之後我們要陸續開設團體內學習小團體的實質作法。

能夠認識這一群優秀又謙虛的前輩朋友們,真的感恩。


待人誠懇的Rita姐,直腸子的個性讓我們跟她溝通非常的直觀,她在會中也跟我們分享了很多跟政府官員諮詢而來的寶貴資訊,讓我們在管理上能有更多的想法,同時在處理日後可能發生的勞資糾紛時,能提早避免因為誤會產生的不必要資源浪費並且影響到員工的情緒。


另一位班花Miranda,年輕有為的她,總是很平實的跟我們分享她在經營公司時所領悟到的的管理心得,也很勇於嘗試一些自己沒有試過的活動,她跟Bill, Mark都是我們ABC昆山單車隊的隊員喔!

Chynna跟Rita也都因為知道了我們騎單車的活動後,去買了兩台Dahon的SP-16在假日時去運動。

能夠因為自己的運動愛好而對身邊的朋友們產生正面的影響,其實我一直在心裡感動著。

右邊是從上海趕過來的Shenfen,也是一位年輕有為的企業經營者,總是帶著友善微笑的他,在自己遇到疑問的時候,一定都是謙虛發問,跟他相處會讓你有一種什麼事情都想跟他分享而且完全不會從他身上感覺到相處時會有壓力的感覺,這是一種很獨特的特質。

Shenfen,也許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有這麼棒的優點吧?

Mark幽默風趣的言談,常常逗得我們開懷大笑。


忙著幫大家拍照,突然被Chynna發現我都沒有拍照,所以跟Bill一起拍下了這一張照片。

50mm, 1.8的鏡頭,拍起來淺景深的感覺真棒。


美女友善又具有親和力的笑容~


這是我們用餐的地方。


Rita跟Chynna是好姊妹~

兩個人穿的衣服顏色還真搭。


Hongfei跟芳芳也專注地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跟想法,芳芳也是一位非常注重生涯學習的新時代優秀女性,外型亮麗的她可是中國最大國有企業之一的高級主管,總是能把自己的生活跟家庭生活、事業發展照顧得有條不紊,很讓我佩服!

Hongfei則是我當天才得以比較深入瞭解她的學姐,她有一種迥異於一般人的處世態度,雖然她自己認為那是一種缺點,其實我心裡深深的有一種感觸,她所抱持的心態,其實根本就是前一陣子很多上班族在學習的「慢活」!這可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呢!


 

在這家餐廳用餐,氣氛不錯,也不吵鬧,由於是自助餐形式,我們可以聊一聊後再自己去拿想吃的東西。

不過也因為這樣多吃了很多......



 


美麗的芳芳。


這一盤水果很厲害。

是Rita的。

我當天說,一定要把這個照片放上來。

為什麼厲害呢?

看到上面的胡椒粉沒有?


 

Rita說,那是梅子粉啦!我吃水果超愛用梅子粉的!

Rita~~~~

妳也灑太多了吧?

讓人會以為妳在灑的時候把梅子粉的蓋子不小心弄到掉下來了,所以灑得整盤都是,哈哈!


 

台長: Jason LAI, PMP 則先
人氣(77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ason@昆山 |
此分類下一篇:[ABC單車隊]藏書羊肉晚餐聚會
此分類上一篇:超級棒棒糖

Charlie Wu
讚啦!猛哥
把每個人都誇得恰到好處,也讓閱讀者很想加入你們的學習團體當中。
真是好吃,好玩,好成長!
2008-12-17 11:14:35
Chynna
Haill to jason.. without him taking pictures of all of us, we will not be able to savour these special moments again and again..
2008-12-17 12:07:35
Guo Juan
则先拍的相片很好看喔,
对每个人的溢美之辞也很到位:-)
2008-12-17 13:16: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