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1 22:39:43| 人氣9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昆山 Kunshan] 20080601 單車新玩意之我的星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單車隊的隊員阿璋因公返台了一段時間,這傢伙很厲害地利用短短的一兩個月,把台中以南有好貨的單車店全都給他掃過一遍,我真的是超級佩服他。

也就因為他的這番豐功偉業,這次幫我帶回了我夢寐以求的德國Cratoni Tremor XC安全帽,而且還用超級低的價錢幫我買到。

阿璋,謝謝啦!

因為這頂安全帽在外面的市價大約在新台幣4,600左右,但他老兄幫我用低於五折的價格入手,今天早上跟他聯絡了一下,就往東騎到他的廠內去跟他拿帽子。
Cratoni的這款Tremor XC,重量只有256公克,而且上面開了18個透氣孔,每個孔的樣子都很帥氣,戴著它,整天騎車也不會因為頭在安全帽裡悶著而有中暑的可能性。
我很喜歡他的霧砂質感外觀,看起來就是高檔貨。再加上後面的鬆緊調整裝置,這頂帽子可以很合地跟著我到處跑,不會像之前那一頂用了兩年多的安全帽,常常在騎車時會垂到蓋住額頭,很危險。@_@”
這個鬆緊調整鈕使用上很簡單,逆時針轉就是鬆開,順時針轉就是鎖緊。為了安全考量,廠商還將這個在使用時會背對騎乘方向的鬆緊鈕內部弄成螢光色警示後方的來車,很貼心。
從安全帽的上方可以看到11個孔,另外還有6個孔位於後腦勺的位置。

發現了嗎?

對了,11+6只有17,為什麼前面說是18呢?

因為從官方網站上來看,這頂安全帽還真的是18孔。所以我找了很久,來回數了好幾次,還是只有數到17個孔,難道戴在頭上的這個開口也算1孔嗎? =________=”


拿到安全帽後(這些安全帽的照片是晚上回到宿舍後才拍的),回公司處理了一些事情,然後趕快趕到城北新開的晶華酒店去幫Jerry慶祝他拿到PMP,第一次到這家晶華酒店,東西真的是超好吃而且新鮮,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一定要去嚐嚐,中午一個人是138RMB,比起台灣來真的只能說便宜很多,還是serve Häagen-Dazs的冰淇淋!

好玩的是,因為今天是騎車去吃飯,所以全身的螢火蟲裝(死阿嘉,給我取這種爛綽號)在路上引起了一位在太倉設廠的陳大哥注意,他後來在餐廳跟我搭訕的時候才告訴我,在他開往這家餐廳的路上就已經看到我了,因為他剛剛才買了一台單車,所以看到我的車衣,覺得很好看,不知道要去哪裡買,沒想到後來就看到我也騎到這家餐廳吃飯。

我真是勸敗一族,後來還帶陳大哥去買了一台Dahon SP8。
跟Jerry夫婦吃完飯,我就帶著陳大哥前往最近新開發的Dahon專賣店,在那邊又遇到了車隊的隊員烏魚大哥跟另一個台灣車隊的隊員陳大哥跟聽說騎登山車最高速可以飆到62km/h(驚!只能到52km/h的我完全被打敗!)的阿發哥,然後我們就到了另一家城北的捷安特去請專業的小沈幫我調整我的輪圈,他們店裡用的是專業的調胎平台。
你看看他專心凝神的樣子,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顧客看到店家這樣用心地在幫客人細心調整自己的愛車,心裡應該都會很全國電子>>>「就甘心」吧?
上個星期在這邊把原來用了兩年、已經磨損到一個程度的SRAM鍊條換成了Shimano登山車配件裡第一級的XTR鍊條時,小沈有告訴我目前後輪的SRAM九速飛輪也磨損得有些嚴重。

因為我都重踩。 @_@”

既然今天麻煩他幫我把前後胎都卸下來調整鋼絲鬆緊做校正,乾脆就把後面的九速飛輪換成Shimano登山車配件裡第二級的Deore XT,免除後顧之憂。

這顆飛輪真的是很美,最上方那一塊還是鍍鈦的,嘖嘖嘖.....
當小沈在忙著幫我調整輪圈的時候,小周已經在幫忙準備裝飛輪了,他們兩個人分工合作,小周還順便幫我把輪圈給清過了。

可惜的是今天店裡的鍊條清潔劑用完了,不然我還真想請他們幫我把整個傳動系統都保養一次,只好下次囉!
輪圈調整好了,也裝好了飛輪,小沈跟小周兩個人幫我把前後胎都安裝上去,他們的車店很貼心,跟台北的單車喜客一樣,外面有一個ㄇ字形的鋼架,可以方便我們這些不裝停車腳架的車友把車子直接掛在上面。

弄完車子後,騎到小草莓家去跟她碰面,後來還參觀了她的新居,能夠跟心愛的另一半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天地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呢!他們兩個可是愛情長跑了九年,聚少離多的終成眷屬,這樣的好結局可真是羨煞神仙~~~

(小草莓可不是小莓,你們不要再誤會了,我會被小莓砍啊~~~~)

我昨天參加了他們在昆山辦的喜宴,幫他們拍了一些照片,你可以到http://muxaul.pixnet.net上面去看。

今天總共騎了47.36公里,因為逆風的關係,今天最高速只有到44公里/小時,差強人意,要找時間跟阿發哥去騎騎車,享受一下風馳電掣的感覺(其實應該是被高手狂電的快感)。

又是一個充實的星期日,我得去準備明天上班要弄的東西了,晚安!

台長: Jason LAI, PMP 則先
人氣(9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ason@昆山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 產業用風機 (史上點閱率最低!)
此分類上一篇:[Kunshan 昆山] 20080522 獨自夜騎,找尋自己

Victor
請問一下,你開發的Dahon店是在昆山哪裡呢?
我也想去看看耶~
還有你健身是怎麼練的呢~手臂練得很好看~
可以的話~教學一下囉~
2008-06-03 14:48:26
版主回應
親愛的Victor先生,

如果想知道是哪一家,請直接從MSN問我,以免有廣告嫌疑

jasonlai at jasonlaipmp dot com

另外,我來回看了五六次這篇文章,就是沒有看到您所說的「手臂」,您有通天眼嗎?

我也很想學會怎麼看穿衣服,

可以的話~教學一下囉~
2008-06-03 21:27:24
Victor
哈~讓我教你通天眼~
打開你的Blog, 再看到&quot獨自夜騎,尋找自己&quot那篇~
是否有看到「手臂」呢?
我指的就是這雙手臂囉~
2008-06-04 15:07: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