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3 19:50:47| 人氣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很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oe - Metronome

我其實覺得自己很小(抽象上的),從學校畢業後就相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個世界上厲害的人太多了,慶幸自己夠保持理性,前天拿獎、昨天忘掉、今天繼續工作。害怕一旦沈溺太多在自我滿足的狀態下,時間會停止在自以為已經是頂端的那一刻。趁自己還有力氣跟心智,請給我更多的機會讓我繼續追逐。

我對美很敏感、對其他不需要我的事物毫無幫助(廢話),高中時期讀台中高工機械製圖科,喜歡製圖課但是討厭體育、軍訓跟升旗集合,我喜歡待在一個桌子前面畫東西、在鏡子前面戴隱形眼鏡跟抓頭髮、喜歡收集新舊不同的回收紙裝訂成自己專用的free style筆記本。我的考運很好,臨時抱佛腳的讀書很擅長,高三推甄上了北科工設,讀了兩年之後發現什麼叫天份、什麼叫認份。大二上的期末專題是每個人都要做一只滑鼠模型,同學的作品做得真的一樣,我的作品卻像一團噴了金屬漆的固體爛泥。同學的發表輔助海報每個都做得很醜很幼稚、我卻把精氣神全力灌注在海報設計上,把它做得像一份完美的畢製作品,忽略了那只滑鼠才是該次專題的重點。那堂期末發表之後,我突然理性意識到究竟做什麼樣的事情可以帶給我快樂跟沈溺。

於是我清醒了,我必須馬上做選擇。

三天後我在系館樓下拿著寫滿文字的小紙條打起公共電話,一間間地去電詢問設有平面設計相關系所的國立學校有否招收轉學生,然後再一通通失望地掛下電話。蹲在電話下發了十分鐘的呆,倒數第二通的電話我打回家給了媽媽:「媽,我想要重考。」;最後一通電話打給當初高三待了一年的補習班,告訴他們一年前有一個考了全國第四的學生想要回來短暫惡補三個月後轉領域重考,並且再三跟他們保證一定會考上至少全國前五名進入第一志願(是多有自信),我想要用最經濟的資源交換減輕家裡負擔,懇請他們只收我講義費就好。

我終於因為「得到」而感到一點點小小的滿足,小滿足之後隨之而來的是總是不夠滿足。第一名進了台科讀了商業設計、第一名上了研究所讀了大眾傳播、第一名拿了很多獎,拿了那麼多第一名讓人覺得非常不安,不安變成了不對勁再變成質疑。那些我瘋狂崇拜著的設計師或藝術家,有很多一生中從未參加過任何一場競賽;畢業後剛合作的某個出版社年輕編輯,編過的兩三本書就可以完全幹掉我大學四年的所有得獎作品;幾個高中生在flickr裡放的簡單實驗作品,就可以讓我的情緒陷入瘋狂一生都忘不掉。

他們未經任何排名驗證,但是在心裡的位置卻一直遠遠地被我擺在最高處。我因為天分跟感官的快樂選擇了想要的生活,結果不小心就被自動收編進生存遊戲裡的排組機。當人家稱讚我很厲害的時候,我知道這只是一個相對的經驗關係,崇拜是不科學的,崇拜來自於我做不到的時候你卻做得到,甘拜下風不需要數據與證明。

我愛上了很多很棒很棒的東西、看見了很多很厲害的狠角色,於是發現自己正變得更小更小。那種「小」卻讓人覺得滿足。在還沒走完的時間軸上,謝謝你們給了我讓自己的心變得更「大」的機會。

 

文字:聶永真

 「大人物」慈善攝影展 ─明天你也是大人物!

時間:2011年12月17日至2012年1月8日
地點:台北ATT 4 FUN七樓「ATT ShowBox」
策展源起:由造型師陳孫華統籌,結合攝影師蘇益良、空間設計師黃怡儒、平面設計師聶永真、雙十公園團隊、導演李素卿、蔡維杰、王韻欽,以一群頂尖化妝師、髮型師,總共68人,義務展現台灣美學力量。

拍攝明星(依姓氏比劃排序):
小S、大慶、王陽明、李威、李蒨蓉、炎亞綸、吳建豪、林嘉綺、侯佩岑、孫燕姿、張小燕、張孝全、張鈞甯、徐若瑄、陶晶瑩、梁靜茹、飛、陳意涵、陳思璇、隋棠、彭于晏、黃曉明、琦琦、楊丞琳、楊謹華、楊乃文、賈永婕、熊黛林、潘瑋柏、蔣友柏、鄭元暢、蔡淑臻、蕭亞軒、羅志祥、藍心湄、Angelababy、Ella、Hebe、Selina等39位名人參與拍攝主題人像。

捐贈單位:藝人簽名攝影作品於1月8日結束競標拍賣後,所有收入將捐贈富邦文教基金會「青少年圓夢基金」,鼓勵有夢想的青少年個人或團體,提出夢想計劃,申請圓夢基金。

主辦單位:富邦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蘋果日報》、《蘋果娛樂新聞》
合辦單位:ATT ShowBox策展源起:由造型師陳孫華統籌,結合攝影師蘇益良、空間設計師黃怡儒、平面設計師聶永真、雙十公園團隊、導演李素卿、蔡維杰、王韻欽,以一群頂尖化妝師、髮型師,總共68人,義務展現台灣美學力量。

拍攝明星(依姓氏比劃排序):
小S、大慶、王陽明、李威、李蒨蓉、炎亞綸、吳建豪、林嘉綺、侯佩岑、孫燕姿、張小燕、張孝全、張鈞甯、徐若瑄、陶晶瑩、梁靜茹、飛、陳意涵、陳思璇、隋棠、彭于晏、黃曉明、琦琦、楊丞琳、楊謹華、楊乃文、賈永婕、熊黛林、潘瑋柏、蔣友柏、鄭元暢、蔡淑臻、蕭亞軒、羅志祥、藍心湄、Angelababy、Ella、Hebe、Selina等39位名人參與拍攝主題人像。

捐贈單位:藝人簽名攝影作品於1月8日結束競標拍賣後,所有收入將捐贈富邦文教基金會「青少年圓夢基金」,鼓勵有夢想的青少年個人或團體,提出夢想計劃,申請圓夢基金。

主辦單位:富邦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蘋果日報》、《蘋果娛樂新聞》
合辦單位:ATT ShowBox

 

圖文:大人物 慈善攝影展 & 網路

_以上。 

 

第一次注意到聶永真,是重考那年!我在台北車站「補習街」的某家補習班,然後某位敎商業設計的老師,有一天上課,不知道是聊到什麼(其實我知道),然後就說他讀大學的時候跟聶永真是同學,常常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打屁、為設計努力,還講到一個颱風天停電的小故事,還說他們大家都叫聶永真「聶小倩」XD…

 

其實這個設計老師,說的這個故事,本來我應該不太可能印象深刻的,再加上那個時候,我又不知道聶永真,不過就因為他真的太「特別」了!

 

於是很久很久之前,有一次我在翻新買的dpi雜誌,裡面有一篇專欄叫「我的字就是能說話」,裡頭放上許多海報編排、書籍編排,還有唱片設計等等的圖片,最吸引我的就是唱片設計裡的那些文字,心想:哇!有阿妹的耶,還有孫燕姿、五月天、周杰倫、蔡依林…bla~ bla~ bla~一堆,然後很認真的看了專欄裡的介紹,才發現這個人竟然可以在「文字」上,如此講究跟挑剔,好細節好細節的處理,去組織構造出漂亮又細微的畫面,可以簡單的很美、又可以複雜的很有情緒,而他就是「聶永真」。

 

 

明天你也是大人物!

台長: Jaso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一種人 |
此分類下一篇:下午的一場美容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