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1 01:23:45|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日咖啡香(第十三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顆心就像清脆的玻璃水晶
突然失去重心跌了下來
碎成各種不同體積大小的水晶
四處流竄

  飛機滑進新加坡樟宜機場跑道,南洋的風情映入眼簾。從香港轉往新加坡的航程中,因為航空公司的錯誤,竟然沒我的劃位,經過交涉之後,航空公司自知理虧便安排我坐商務艙,而阿偉還是留在經濟艙裡。舒適的商務艙,很快地讓一夜未成眠的我,安安穩穩地進入夢鄉。經過四個鐘頭的航程,在走進樟宜機場大廳後,興奮的心情開始取代我思念陳彥的心。

  下榻在聖淘沙Rasa Sentosa渡假飯店,暖暖的氣候像夏日,飯店緊鄰麻六甲海峽,徐徐的微風、搖曳的椰影,如果能和陳彥來這裡渡假的話,那該有多好。在飯店先梳洗了一下,便和阿偉去逛海底世界,通過海底隧道,看到大小鯊魚在頭頂上悠遊的來來去去,海中的世界雖然險惡,但也不曾見過這些魚類有任何煩惱過。

  夜色漸暗,我和阿偉看著地圖叫了部車,直奔亞洲文化村吃晚飯。餐後我們又叫了部車到最繁華的烏櫛路Shopping。烏櫛路上的TAKASIMAYA大葉高島烏比台北天母的大了好幾倍,由四棟建築聯繫起來而成,逛得我腳酸、累得我半死。雖然,今天才到新加坡,對陳彥還是念念不忘,我還是幫陳彥選了幾套服飾,然後要百貨公司空運郵寄至花蓮給陳彥。而我,自己什麼也沒買,也沒什麼自己想要的,只是想逛逛而已。

  買了張電話卡想直撥回台灣給陳彥,新加坡和台灣沒有時差,現在是晚上十點,他應該還沒睡,於是撥了家裡的電話。

  『喂!』輕輕的喂一聲,期盼聽到他的聲音,心跳得很快,好想陳彥。

  『Danny~~』聽陳彥的口氣很高興。

  『不是,他已經被一個無情的人拋棄了。』我故意說道。

  『是嗎?誰這麼無情啊!告訴我,我去扁他。』

  『你說的喔!那個人完蛋了。哈哈哈哈』

  『你現在人在哪裡?』

  『在新加坡的烏櫛路上,這條街很熱鬧喔!你這麼乖啊!在家做啥?』

  『看你的照片、想你、做壞事。』

  『真的?那我去報警處理。哈哈哈哈』

  『Danny,你快點回來啦!』

  『嗯,我才來到新加坡第一天而已,還有五天呢!等我喔!很快就回家了。』

  『好,那你就開心的玩吧!國際電話費很貴,不要講太久。』

  『好啊!那我明天再打給你唷!掰掰。』

  這是一種怎樣的心情,昨晚大吵特吵,早上說分手,中午又復合,今晚的感覺好像又回到我們剛開始在一起時候的甜蜜。也許就如人家說的,失去的才發現是最珍貴的,不只是我,也許陳彥也有同感吧!我們彼此都發現即將失去對方,也很有共識的願意互相包容,重新再來一次,這次等我回到台灣之後,一定要好好的珍惜他,也要他懂得兩個人相處不容易,懂得珍惜緣分。

  在新加坡的第一晚,拿了飯店的信紙寫了一封信給他,之後的五天,每晚都寫一封信給他,雖然短短的幾個字,寫完後馬上到樓下的大廳服務櫃檯,買了郵票投入郵筒寄給陳彥。

第一天晚上:

彥:
  才到新加坡的第一天,就非常想你。剛剛在電話中聽到你的聲音,想到我們差點就這樣分離,心中又是難過又是不捨。等我回花蓮後,我們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對方,好嗎?

  今天去百貨公司買了些東西,直接寄回去給你,這幾天注意郵件領取通知喔!不要問我買了些什麼,你看了就知道。

Danny

第二天晚上:

彥:

  今天在飯店後面的海灘上曬太陽,這邊的太陽暖暖的又不熾人。然後又去聖淘沙坐高空纜車,這纜車從聖淘沙直接到新加坡本島。聽說以前還沒有這纜車時,都是透過海底隧道往來,非常不便。從高空鳥瞰新加坡全景,想像自己像天使般從天而降,下次希望能帶你一起來看看。

Danny

第三天晚上:

彥:
  你想我嗎?我正在想你有在想我嗎?好想你唷!到這裡已經第三天了,但自從我們交往以來,好像沒有這麼久沒見面的紀錄過。你好嗎?

  今天中午跑去新加坡市最高的酒店~The Westin Stamford & Westin Plaza酒店吃飯唷!好像有75層樓高,這是一棟圓柱形的建築,樓頂的這家餐廳還會隨著時間慢慢的360度旋轉,將全新加坡市的風景盡收眼底,下次我一定要帶你來看看。

Danny

第四天晚上:

彥:
  今天去HAW PAR VILLA逛逛,順便在附近買了一顆椰子喝,看好喔!是一顆椰子呢!不是一瓶椰子水唷!這裡一顆椰子才一元坡幣,相當於17元台幣,便宜吧!

  然後又去Mt. Faber Park,這裡滿山滿谷的花園,整齊清潔的環境,遠眺聖淘沙和新加坡島之間的海港,讓人流連忘返。我又記下來了,下次要帶你來這裡。

Danny

第五天晚上:

彥:
  真高興,明天的這個時候,我應該抱著你入眠了吧!我好想好想你,你呢?今天去魚尾獅公園,看到了代表新加坡標誌的魚尾獅噴水雕像。還走進去摸一摸唷!下次在電視上看到這頭獅子的時候,我會想到我曾經摸過這頭魚尾獅的肚肚呢!哈哈…^_^

  另外還去野生動物園坐大象唷,不過大象好臭。傍晚的時候在東海岸公園吃海鮮,那裡的海鮮真新鮮又便宜。夕陽落日下的麻六甲海峽,讓我更想要下次親自帶你來逛逛。

Danny

  在要回來台灣的前一天夜裡,我忽然做了一個夢,夢中的景象非常清晰。我剛好下班回到家,卻見屋子裡的燈亮著,我正納悶,陳彥這時候應該還沒下班才對,屋子裡有誰呢?結果走進窗邊瞧瞧,赫然發現陳彥和一個女孩子正在親親我我,我的一顆心就像清脆的玻璃水晶,突然失去重心跌了下來,碎得千片萬段。

  一夢驚醒,枕頭的淚痕猶濕,心痛不止。坐在床沿回想起夢境裡的情景,女孩的臉龐看不清楚。耳邊回盪著陳彥很開心的對我說:『Danny,我要結婚了。』

台長: 小蠍子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