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2 11:08:43|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的定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在三合院裡面,有著大大的廣場以及後院,
家,對我來說,是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遊樂場,
不管是附近的大小水渠,
或是田間阡陌縱橫的田埂,
都曾經留下笑聲與腳印。
一回到家,免不了因為全身的髒污,而被訓一頓,
但是當時卻不以為意,腦中只想著明天要去哪裡繼續下一攤。

漸漸的,三合院成為了透天厝,有著小小的車庫與陽台,
長大後的我,心中那個愛玩的小丑,似乎收斂了許多,
陽台外的農田,被五十米寬的大馬路所取代,
半夜的蛙鳴,也被來往車子的呼嘯所掩蓋,
家,對我來說,是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避風港,
對於白天的壓力,盡量不以為意,腦中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辦。

而如今,在遠離家鄉的地方,只有小小的房間,
現在的我,忘記了心中那小丑的樣貌,
有的只是偶爾到海邊,聽聽海浪拍岸的聲響,
大多時候,我埋首書堆,企圖在這之中,找到屬於我的定位,
家,對我來說,是過去、現在、未來的綜合體,
一回到家,有過去那種遮風避雨的感覺,
然而現在的我卻不能因此安逸放鬆,
因為,我正在建構,屬於我的,未來的家。

也許屆時,心中那調皮愛玩的小丑,又會活蹦亂跳的出現了!

分享 藍帶豬排 小小的幸福

台長: 藍帶豬排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