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0 16:50:56|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淒慘春日@浪漫滿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以來太懶散,很久沒有好好寫過日記了,就正當地寫一篇吧!(翻翻新聞台的文才發現本人很少寫「日記」,以「評論」較多。)

一. 淒慘
用中式曆法算,立了春便是新年了。立春以後,本人真的諸事不順,上街會摔倒(就是「3J」同行的那次,兩個膝蓋都瘀青,後來還有呢,嗚!),喝水會燙傷(不是嘴,是手),還有小病不斷、忘記東西、差點做錯lab等不說,看來真是凶星入命。查查看,真的好像如此。雖是沒有犯太歲,但還是讓神婆茉莉說說肖豬的命宮今年有:

1. 飛廉、喪門星:主小病小傷(茉莉按:不是都應驗了嗎?這樣以後的日子能好好過了,善哉善哉!)

2. 孤晨入命:不用說也知道是甚麼,常常趕功課和敲鍵盤的後果吧!

3. 驛馬星動:最重要的一項,可能會自我應驗,但一切未有定數。(驛馬,可以是旅遊,出國工幹或留學)

真實的淒慘是,新年頭幾天過得太頹廢,最後兩天為了趕report,睡了不足七小時,廿四小時喝了四杯咖啡(哈,和吃藥差不多),唉~

幻想中的淒慘、個人的worst-case scenario是:被父母送到偏遠的北地留學,哀戚地敲鍵盤寫家書,最後一個人冷死在宿舍中(新春大吉,百無禁忌!又:這是在趕report時想的,想得很慘,才顯得自己現實的情況不太慘,無敵的阿Q精神勝利法,呵呵!)

二. 頹廢
新年過得很頹廢,不單是我,是全家。

一向沒有NEW YEAR RESOLUTIONS,我想今年要弄一兩個了。廿多年的人生,過得沒有甚麼方向目標,但願今年真正的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想過的人生。

家中毫無新年氣氛:打掃只是草草了事(還是除夕才動工);沒有所謂的「辦年貨」,我家甚至連最基本的全盒也沒有;年花(水仙)也是初二才從祖母家搬來的。賀歲片?我想大家也不會有興趣吧(甚麼甚麼星...無言中)!頹廢的情況嚴重至連吃也沒有心思,除夕到初三,我家都是吃盤菜,害我差點嗅到盤菜味便想吐(與麥兜吃火雞大同小異)!

原因只有一個:浪漫滿屋!

三. 滿屋.......浪漫滿屋
當我爸買DVD回家時,應想不到會弄得如斯田地。

我媽最早淪陷(這就是我家過得這樣頹廢的原因:沒人管,還做甚麼?),最高紀錄是在初一,由下午二時至深夜一時,無間播浪漫滿屋。後來幾天的情況是,當我進房睡前,螢光幕是喬妹,到早上出房時,螢光幕還是喬妹!

我爸本來是看不過的,初時還勒令我媽做飯,後來哩,更壯觀的情景出現:家中一個等離子屏,一個液晶體屏都被喬妹攻陷(更正:沒有螢光幕了);一個看第七片DVD,另一個就看第二片(我爸要補回看漏的>.<”)!

不但如此,我媽更「推己及人」(真有孔孟之風)。人家來拜年時,不但落力宣傳,更落力「灌毒」,強迫別人和她一起看,著力解說每集精彩之處。(這時,本人開始懷疑她是無線宣傳部的 LoL”)

最後,故事的結局是「害人終害己」。落力灌毒自然有人中毒,把DVD借去了!自此,我媽的心情/身體一直不太好,常常會說「我好想喬妹/李英宰!」,把我和弟弟都弄得快要瘋了,弟弟還乾脆打電話把DVD要回來,可惜毒性太強了,人家不肯還!

我媽這種是顯性患者,本人則是隱性的。連續十一小時煲碟的,有我;催討DVD的,有我;想喬妹的,也有我的份。

聲明:以上全是真人實事,絕無炒作成份(可想而知,這是個怎樣的家庭...)

四. 浪漫滿屋
劇情非常簡單,大明星與普通女孩假結婚,希望氣一直心儀的青梅竹馬,兩人吵吵鬧鬧下有了真感情,然後有四角關係...想看的請自己看,不多介紹。美滿的結局,但中段有點拖拉,韓劇通病。

綜合所有人的意見,劇情雖然沒甚深度,人物塑造倒不錯,更重要是,這是看後令人感到幸福的韓劇(可真稀有!)

FULL HOUSE,充滿愛的屋,與最喜歡的人一生相守,果真是「浪漫滿屋」。

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這劇把我喬妹拍的很美,很可愛。傻傻地笑,或是說那些超冷的笑話時,或是唱《三隻熊》時,把我迷得不行。沒有了《藍戀》和《ALL IN》的悲情,這樣的喬妹,面上常有明媚笑靨的宋慧喬真是太迷人了。

我真的很喜歡韓智恩這女孩的個性。率真,想笑就笑,討厭便說討厭;乾脆,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像其他的韓劇女主角般搖擺不定,不然就整天壓抑地哭。還是韓智恩這種笨笨愛笑的迷糊蛋更討喜吧。

關於RAIN,不太好說甚麼,長相...不是我杯茶,可長得真高(開始發覺韓國男演員大都很高)。演技...,更像是本色演出(就是做自己),不能否認,李英宰的角色是相當可愛的,尤其常常使喚韓智恩做飯,和叫她「我們家雞」時,很有趣。不過呢,我們都在想,高度差太遠了,應該找另一個人配我們喬妹。(有點想太多了)

當淒慘地趕功課時,會想起AZA AZA FIGHTING,接著能微笑打起精神,就是浪漫滿屋對我最大的毒,也是最大的禮物吧。

新年大家也要AZA AZA FIGHTING!!!

台長: Jasmine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步一生
此分類上一篇:我和我的潛水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