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3 16:55:02| 人氣1,573|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怎麼?我開始像個女生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說:自己動手做



怎麼?我開始像個女生了……


算算還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訂婚儀式要穿的長禮服已經在婚紗店挑好了,是粉橘色腰部有飾花的無肩款式;宴客時要穿的小禮服也在捷老爹的堅持下,由林送的粉色黑蕾絲法式小禮服搭黑色假珠寶頸鍊,改成了金色繡花短旗袍搭捷老媽送的老佛爺式長珍珠項鍊;捷老爹自己很妙的在黑襯衫搭灰西裝或白色唐裝之間猶疑,直嚷著說喜事穿黑的似乎不好,白的也不對;捷老媽不只是訂婚時的繡花百折黃洋裝修改好了,連結婚晚宴的暗金色改良中式長禮服都備下;那,我到底還要做些什麼事呢?

大概是太過無聊,我開始上網看看其他女生都做些什麼。隨意瀏覽中,發現了一個叫做非常婚禮的網站。這應該是有關婚禮的最大網站吧?不但有所有婚禮相關廠商的資料及促銷專案,還有許多新人貼在上面的相關經驗,從婚紗照、婚宴、蜜月、到什麼婚禮小物都有。由此我還發現了新世代有趣的相關用語,原來要結婚的新人(或感情很好的情侶) 男的叫「帥帥」女的稱「水水」。這大概是說男俊女美吧?不過自己稱自己的男友叫做「我家的帥帥」,我聽起來還是有點怪。看來我也已經是跟不上潮流的老人一枚啦。

在非常婚禮這個網站上看到了很多相關的婚禮訊息,在這個時候才發現,原來辦個婚禮可以搞得這麼複雜;另外發現的是,我果然還是有當女生的天賦,看到越多奇怪的資訊就越有效法的衝動。好險的是,衝動忍一下就過去,沒有真的發展成一堆古靈精怪的點子累死自己。唯一的例外,大概就是婚禮小物這個項目。

圖說:成品


八年多前,在美國參加自己阿姨的婚禮時,才第一次對這個婚禮小物有點概念。記得小阿姨在泳池畔的小禮堂舉辦婚禮,客人來得不算太多。為了道地田納西人的新姨丈,特地請了牧師證婚,也顯得婚禮簡單隆重,而且很美。不過我完全忘了請了客人吃了什麼,只記得餐後的蛋糕非常可口,還有,在婚禮前一天,為了準備一串串要送給賓客的假花香包包得手痛,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要準備點東西答謝來參加的賓客。

事隔多年,往事早已塵封,如果不是看到有新人貼出自己的得意之作,我早就忘了可以準備婚禮小物這回事。想想,既然婚禮並不打算大張旗鼓,來參加的都是親朋好友,送一點具有紀念價值的小東西,應該也是很好的紀念。雖然要送什麼是一件頭痛的事,不過時間還長,多的是時間可以想。倒是那對新人訂做了非常特別的緞帶,把自己的名字燙金在緞帶上,這倒是非常讓我心動。

禮物不知道要送什麼,不過包裝上總可以有點不一樣,再說婚後要住美國一陣子,已婚的老美習慣在送禮時附上夫婦的名字。如果用上標著名字的緞帶,感覺也很特別。於是乎,我搜尋著這對新人提供的工作坊資料,駕車前往遠在延平北路的小工作室,一口氣訂下了十捲分別是靛藍、嫩粉、酒紅三色的緞帶。

在幾乎忘了這件事的十天後,我拿到了成品。沉墊墊地挺有份量,我卻拿著發傻。婚禮小物是不需要這麼早決定的,不過訂婚時是不是也可以讓來參加的親戚有個東西可以紀念呢?訂婚畢竟是女方主導,我似乎該費點心思。來賓的名單是早擬定好的。翻來覆去也不過就四十個人,十個是男方親友,三十個是我的家人長輩,要送什麼才既不突兀,又可以讓大家高高興興收下?而且最好還可以應用上我的緞帶。

想了很久,剛巧碰上寶艾西餐廳的主廚要跟我順當天的菜色,靈機一動,反正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主菜,所以每個人的菜單也都應該不一樣,乾脆就幫每一個人都打出一份專屬的菜單,打上他們的名字和一句感謝他們的話,最後用緞帶做上一點花樣,再請飯店服務人員放在每個人的桌上,還可以充當座位牌。

圖說:菜單細節


我是行動派的人,想到就做了。確定了四十個人的餐點,打上想說的話,做了些花俏的字體變化,就要開始想怎麼放緞帶了。我想的設計是用緞帶打個圈,抽長兩邊貼上,畢竟作成蝴蝶結男生收到有點怪,不過怎麼貼上是個問題。原本想找個製作姓名貼紙的公司,做一個大一點的燙金貼紙,不過在搜尋廠商時碰到問題,在時間有限的狀況下,不得不開始找尋替代方案。首先想的是找現成的金色貼紙,不過跑了好幾間大型連鎖書店和文具店,都沒看到夠大的,倒是找到一組和紙貼,可以拿來做最後裝飾。

最後在金石堂看到金色的兩腳釘,想來跟我的緞帶顏色很配,雖然質材不耐久,在台灣這種氣候下,大概放不了多久就會銹掉,可是我想會好好保存菜單的人應該也不多吧,再說只要銹得不太嚴重,應該還勉強可用。帶了一堆材料回家,就開始做起了家庭代工。

先以一張張雲彩紙列印出四十份菜單,然後以訂書機將緞帶固定,在緞帶的兩側紙張上割出各一個小小的口子,好把兩腳釘的兩隻腳穿入固定,最後再貼上櫻花形的和紙作為裝飾。哼不鐺鏘地忙了一晚上,看到做出來的成果非常興奮,只希望來參加的賓客也會喜歡就好了。

圖說:使用材料


菜單範例(字體無法正常顯示)


捷思敏和柚子的訂婚宴

Yuhsing & Yuming’s Engagement Party


Bel Air Set Menu

For 7.15.2006 engagement lunch


捷思敏Jasmine的菜單


香煎干貝與鴨肝佐大黃根醬及綜合生菜沙拉
seared maine scallops and duck foie gras
with citrus rhubarb compote and mixed green salad


龍蝦卡布其諾配烤干貝及脆薑片
lobster cappuccino with grilled sea scallop and ginger chip


芒果冰沙配香草伏特加
mango sherbet with absolute vanilla


烤大明蝦配青豆泥及蕃茄汁
grilled king prawns on green pea puree with tomato sauce


栗子煎餅配白蘭地冰淇淋及溫巧克力汁
chestnut crepe with armagnac ice cream and warm chocolate sauce


咖啡或茶
coffee or tea


捷思敏被定下囉!
感謝您的參與 讓我們的文定更美好

Yuhsing & Yuming
7.15.2006

圖說:實際菜色

台長: 捷思敏
人氣(1,573)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定瑣事 |
此分類下一篇:雜事
此分類上一篇:於是,我瘋起了旗袍.........

y
感覺很好耶
2006-08-23 18:18:55
。奕軒。
哇!這個好。
我喜歡這樣子的調調。
哈~這個婚禮一定可以讓你自己也難忘呀!
2006-08-23 18:39:48
Kimy
你真的很用心呢..
唉唷..我也好想結婚..
但是..
<凡是都壞在那個但是上面了>
現在,我就只要乖乖的看你幸福洋溢就好了~~
:)
2006-08-26 01:47:36
捷思敏
感謝眾家姐妹

說實話
是還蠻難忘的
我自己很喜歡
唯一的缺憾是用餐時的留影很少
還有
就是我和林兩個人居然都沒有一張正經的合照
真是....
不過好在有錄影
最近在剪接啦
還要燒成光碟給在美國沒能來參加的親戚
小累呢

你們誰要結婚可以找我當顧問啊
其實還蠻有趣的說
2006-08-26 23:26:46
普通人
我記得自己兩年前結婚的時候< 用了一年時間去預備, 卻沒有想到把我所思所感一一記下, 現在的我, 不再記得那時的細節....不過, 那一份興奮的心情還有點印象...

過了訂婚的日子, 那麼你的真正結婚日期是....??!
(因看不到你的舊文, 所以不知道...)
2006-08-27 09:36:30
olgawu
妳真的好有心ㄛ,可不可以麻煩妳告訴我做緞帶的工作室資料呢: )
希望妳一直都幸福ㄛ : ))
2006-08-28 00:08:25
一開始覺得好麻煩 可是當看到成品很美的時候 有感動到!!
2006-08-28 14:24:51
十八狂想曲,及茹ˇ
你們的婚禮感覺好棒喔
做的東西都很漂亮
哈哈祝你幸福
2006-08-28 15:20:13
思娃若
妳的用心讓我感動到想哭!!
想想我自己~真是懶得可以>_<
呵~
真的很用心,很精緻,很讓人感動!
2006-08-29 17:18:23
捷思敏
親愛的思娃若

相信我
我算很不認真的了
不信你上very wed
真是有一堆很認真的待嫁新娘喔
2006-08-30 00:34:34
恭喜妳...
能擁有這麼棒的文定
最近我也正在尋找訂婚場地
寶艾也是我的第一首選
可以請問包場費及餐飲費嗎?

祝 幸福
2006-11-25 11:38:4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