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6 00:51:06| 人氣4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龜與學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動物,心中念茲在茲的,就是據說很有名,來MAUI一定要看的稀有大海龜。MAUI的大海龜是保育動物,只出現在MONOLANIC島的旁邊,旅遊書裏,這個小島真是美,彷彿一彎象牙白的小月牙,鑲嵌在藍絲絨面的大海上,有著美麗殼紋的海龜,就是在這個島旁棲息。

去與海龜同游當然要出海,還沒上船就被勒令要拖鞋,嗯BAREFOOT的政策執行得還真徹底。船有點小,人有點多,很好奇,那個據說到海上會提供的午餐不知道藏在哪裡,早餐是已經擺出來了,簡單的吐司加咖啡,有夏威夷風情的果汁和果醬可以佐料。

同行的多半是有點年紀的人,大概是因為MAUI並不是一般年輕人心目中的渡假勝地吧?除了我和林,船上只有另一對從加州來的大陸夫妻檔,和一個有著牙買加的陽光親吻過的比基尼女郎,垂腰的長髮,別上一朵很大的黃花,沙龍長裙裏,麥芽色勻稱的腿上有著一枚刺青,除了剛上船時高傲的看了眾人一眼,之後就一直在船頂作日光浴,

搞不清楚是船長的小情人還是跟另一個有著大肚腩的中年人有牽扯。

一小時的航程有點晃晃悠悠的,喜歡海,但從來不曾喜歡抵達海的過程,赤裸的腳踏在不甚乾淨的船板,船長又拿出防寒衣和蛙鏡,要我們一一穿上。船在一個土黃色大丘寺的小島旁停住。說實話是有點失望的,島太小,沒有鬱鬱蔥蔥的樹木,連野草都不見半株,島太大,看不出優美的月牙弧線,只有礁石連貼在岸邊。大概也就是這樣的地方還可以讓海龜遊憩。



穿著防寒衣下水,剛下水就知道不妙了,水溫低到我不能想像的程度,倒不是說真的冷得刺骨,不過在夏威夷,總以為海水是溫暖的,可能也加上之前減去一圈肥油,防護層變薄,所以特別的對水溫敏感。在努力打水也無效後,我只能很可憐的打起哆嗦,林很快發現我的異樣,趕快遊到我身邊抱著我,真是一尊大火爐,有他抱果然好多了,不過這樣就誰也不能找海龜。(是的,你還是要努力找海龜,他不會自己出來給你看。)

終於我很堅強的推開他,硬是忍著過低的水溫跟在他身後游,找海龜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他了。林不負所託,拉著我指出距水面大約十呎深的大海龜,搖頭晃腦的正在覓食,好可愛!我跟著林,林跟著海龜屁股,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讓它跑了,海龜先生應該也發現我們了,只不過它還是維持一貫的速度慢慢的往前游。後來大約是被跟得煩了,又或是發現獵物,一溜煙消失在綠水之中,我們畢竟沒有狗仔的本事,只能跟海龜先生說再見。

回程的海上,林笑著跟我說,當我在海中發抖時,除了心疼,他其實很想笑,因為第一次看到有人真的冷到牙齒打顫,原來人冷了真的會這樣,不光是一句形容詞而已。害我差點忘了淑女風度,又想狠狠的把林踹下海。

接下來就是忙的時候了,說過了是來出差,雖然把會議定在夏威夷這種地方,選擇地點的大會主席也是其心可議,美其名是出差,但多半帶有濃厚的度假氣息。話雖如此,工作還是要做的,我的會議早早就開完了,不過林的才正要開始。林這次是代表他公司受邀與會,行程中有些必須出席的場合,先是一些晚會,再來就是重頭戲,上台演講了。

先說晚會,參加的多半是學術界專攻物理的人士,很多是各地的大學教授,或大企業的研究代表,這次的主辦單位是日本的物理學會之類的,所以日本人蠻多的。一開始我很擔心我的穿著,林點點我的鼻頭叫我放心,隨便穿都很合適,只怕我穿得過於時尚,反而太正式。想了想,換上一件棉質的細肩帶及地長裙,象牙白的圓裙擺,精緻的繡紋,有點民族風。入場才知真是多慮了,夏威夷的晚會只需要穿得舒適,海風椰影裏每個人都看起來很休閒呢!

林帶著我晃來晃去,一下跟這個人講兩句,一會兒跟那個人換名片,不過他悄悄的低頭跟我說,還好帶著我來,不然參加這種誰也不認識誰的會,真是無聊斃了。我止不住地笑,完全了解他的意思,放眼望去這些與會人士幾乎全都是教授樣,年紀都有點了,林在裡面算是個小弟弟。不過想來林有一定的份量吧?有些滿頭華髮的老先生跑來跟林討論實驗數據還是奈米碳管製造過程的穩定性之類的話題,我是一個字也不懂啦,可是挽著他,有一點點偷偷的得意。

晚宴時,鄰座的一個日本人大概是想讓氣氛熱鬧一點,孩子氣的拿出了幾個類似九連環的小玩意,讓在場的大夥試試。那個日本學者也是代表東京的某企業,有著老好人的笑容和熱情,想來在家一定是個好爺爺,可以想像出他逗孫兒玩的情景。林對解密這種東西很有興趣,是席上第一個解出的人,一些人不死心的想解,一些人好奇的請教林。我在一旁,心情有點複雜,也不是我解的,偏偏就有一點不應該的驕傲。看著這些平常我碰到,可能覺得該鞠躬的人,好難想像,這些人明天都要乖乖地排排坐,聽林演講!

雖然很期待,但隔天我只在林的演講要結束時溜進去聽,因為被林警告,我一定會覺得他的演講很無聊,搞不好我會打呼或在台下作怪,他說不定會笑場。唉,居然這麼不相信我,我這麼不可以被信賴嗎?頂多就是做做鬼臉自娛娛人……嗯,好吧,他也算了解我,反正我真的聽不懂,所以只溜進去看他跟人家應答。

林的研究題目可能很特別吧?很多人舉手發問,有德國的日本的,也有對岸的同胞。林很厲害,神情自如的以流利的英語回答,(原諒我只能有這麼粗淺的字彙形容,因為除了知道是英文,那堆專有名詞和理論我是一頭霧的) ,我在台下縮得小小的,像個等待大人來接的小孩,不知怎地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我想這次出差真的讓我看到林的另一面,雖然已經知道他很好,但發現的更多,只覺得他更好,我想我是很幸運的,當下很可以體認林跟我說過的,跟我在一起,讓他有他是全世界最幸運的男人的感覺……

哎呀,怎麼越寫越像炫燿文,我沒有我沒有我發誓沒有……

台長: 捷思敏
人氣(4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旅行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時差三小時
此分類上一篇:夏威夷,我來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