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4 12:21:42|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禮物(庋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乍見這面車牌,不禁呀然!我笑開了,是那種發自心底的笑,還是我親愛的老哥了解我。

老哥待在密西根四年多了,記憶裡沒和他分開這麼久過。期間他三度回台省親,我趁便也走一趟美國,每次見他的時間都不長,可總讓我有一些意外的「驚喜」,或許一年不見,他就留了一頭及肩長髮;或許相隔半年,他又剪個超短「龐克」;最近還聽說他交了個猶太裔的女朋友,老天!我將來的大嫂,是個以色列人的機率頗高。

老哥知道我愛打棒球,他會千里迢迢寄回M牌的棒球手套,價錢只有台灣的一半,可花的航空快遞資費呢?這他不管,反正愛護弟弟的理由冠冕堂皇、名正言順。

他自幼鬼靈精怪,聽說老哥打自娘胎呱呱墜地,他的一雙黑不溜丟的大眼睛就會四處亂瞧,逗得護士小姐呵呵笑開懷;他也聰明絕頂,一向成績名列前矛,升學路途亦是走得順遂,唸的是長春藤名校,捧高科技飯碗;我則駑鈍顢頇,運途多舛,兄弟倆在資質上的差異,竟也南轅北轍。

看看這面車牌,對照自己掛在車後單調的白底黑字,原來小至一面車牌,也有如此大不相同的際遇。

<2002.9.24>

台長: Jared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