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4 11:16:40| 人氣28| 回應0 | 下一篇

隨份相許(傷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二時學人附庸風雅,刻了幾方閒章,其中一方篆體水凍石 「隨份相許」 刻得古拙雅緻,甚是寶愛,就挑了些書印上。

畢業時送了幾本工具書給學妹,並對她說:

「就讓它隨份相許的一直傳下去吧」

幾年過去了,一天夜裡,接到久違學妹的電話,她說一直捨不得將那些書轉贈。 我笑她痴、她說我笨。

「你題了字的,那就是我的了」

「可我壓根兒不記得題了啥字呀?」

「就那四個朱紅的印記不是?我好喜歡呢!」她笑笑說。

我默許了,那就算是了吧。

今年初春,輾轉得知學妹已然病故,悵惘之餘,想再看看那一方印,卻是怎麼也尋不著了。

無心的印記,卻被她有心地收藏著,或許那方印本就該是屬於她的,我寧可相信它是隨她悄然而逝......

「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一歎~~

(2001.7.5)

台長: Jared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