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4 13:46:5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坪林新月(懷舊系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四位醫生朋友,照片裡的阿喨便是其中之一。

拍照者當然沒入鏡,咱們三個的交情已逾二十五載,沒錯!就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我們是真正沐浴焚香叩天拜地「歃過血」的異姓兄弟,不曉得當年小小年紀怎麼懂得這些?

拍照地點是坪林山區的「滿月園」瀑布群,彼時我退伍八個月,再過十五天即將參加大學聯考,他倆一位醫科四年級,一位則是機械系應屆直升的準研究生,兩個都是羅斯福路某校校友,於是我相對寒愴。

待在補習班苦讀的日子挺難挨,面容慘澹目光無神表情凝滯,「熊貓眼」異常明顯,活脫個「飼料雞」似地,恰恰是日風和景明,兩位好友硬是拖我出門散心,彷彿瞧見他倆捨我其誰意氣風發的飛揚神采,真心替他們高興,只是徒耗兩年軍旅生涯的我,前途茫茫無著,大有「獨立小橋風滿袖」的悲涼與無奈。

顧影惜人,好友如今各自在專擅的職場領域裡活躍,「我們仨」每年總會撥空小聚,遙想當年的鬱鬱,許是雲淡風也輕。

(2004.12.25)

台長: Jared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