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0 03:51:1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受難的基督(憶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信耶穌,可書房牆上卻掛了這個十字架。

我同基督的因緣,應該追溯到小學五年級那年,一位平常就是「死黨」的同窗好友,課餘可以一同打棒球、一同補習、一同做小小科展,彼此的默契十足,差點歃血結拜為異姓兄弟。

有一天下課,他突然跑來問我明天要不要跟他一起上教堂作禮拜?本來覺得看看也無妨,可他接著問:

「你信耶穌吧?」

「我不確定耶!」

「那你信什麼神?」

「我爸媽都拜佛的,我想我也……」

「啊!你完了,祂們是魔鬼,你死定了…」

他甚至不願意聽我把話說完,似乎堂而皇之、理直氣壯地批評我顯然尚屬懵懂階段的多神信仰,少年的我也不甘示弱,好勝地同他爭辯起來。

那天的對話終究是不歡而散,甚至不記得自己說了些什麼?只知道他最後斬釘截鐵地撂下一句:「你將來會下地獄…。」便悻悻然地離去。

從此他沒再同我說過話,稚齡的我不曉得他服膺的「真理」如何可以這般傷得人不留餘地?純摯的信仰難道就只是「你死我活」的單一選擇題?真真不解。

後來畢業了,他拿到全班第一的市長獎,我排第四,我想該是自己不夠用功,跟耶穌沒關係。

多少年後的今天,側面得知他眼下的社經地位很是不凡,任教於某大工管系;我則渾噩依然、不堪造就,即便如此,我想也不會是信仰的問題。

很意外自己在面對書房牆上這個銅質的受難基督,想到的居然是他?


<2002.10.17>

台長: Jared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