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3 11:23:34| 人氣117| 回應1 | 上一篇

太平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30]或許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美好ㄉ假日.....

但對我ㄇ虞家來說....

卻是一個傷痛ㄉ日子.....


------------------------------------------------------

中午....

媽媽回來看到我...哭著說著...

[你阿公就要不見ㄌ....動作快啦!!要去馬偕!!] 他急著..說著...

我ㄇ攔ㄌ一輛小黃...奔向馬偕...

媽媽在車上哭著..說著..

[這太突然ㄌ....太突然ㄉ....]顫抖ㄉ聲音....用手不停ㄉ擦拭淚水....

我ㄉ眼睛開始模糊...像斷ㄌ線ㄉ項鍊...不停ㄉ滑落...溫熱ㄉ感覺...我知道.................我哭ㄌ.............
往事一幕幕在我腦海中回蕩....
他ㄉ固執...他ㄉ步伐...他ㄉ笑容....全在我腦裡不斷重播著......

擦拭掉淚水...我沒有發出聲音...我怕媽媽更傷心...哽咽ㄉ感覺...好痛苦!!

我告訴自己....[ 阿公不會有事ㄉ!! 他一直說自己身體好ㄉ很!! 不是ㄇ?! ]

越說服自己...卻越想哭.....

到ㄌ馬偕...我ㄇ直奔急診室....最後卻來到ㄌ太平間...(放往生者ㄉ場所..)

爸爸引領我和媽媽還有姊姊進到一間包廂...

一張簡單ㄉ床...平靜ㄉ誦經聲環繞著整個包廂...

爸爸叫我ㄇ別哭....叫我ㄇ跪下拜拜...叫我ㄇ在阿公耳邊說說話....

輪到我時...明知道不能哭...但强忍ㄉ淚水卻不聽話ㄉ一滴滴落下...
原本想說些什ㄇㄉ....淚水堵住ㄌ我ㄉ咽喉...卻什ㄇ也說不出來....深怕一個不小心浸濕ㄌ阿公ㄉ床單..看著他沒有血色ㄉ雙唇..我慢慢ㄉ吐出幾個字來...
[阿公!!我是家蓁...你要一路好走.....]這是我在阿公往生後ㄉ第一句話.....

忍不住ㄉ我到ㄌ外面哭....嬸嬸安慰著我...
[阿公不是離開...他只睡著ㄌ...所以別哭!!]用他重重ㄉ鼻音說道....
我再也忍不住ㄌ....我跑到廁所哭.....拿ㄌ衛生紙...擦乾眼淚...
回到包廂...繼續助唸........

爸爸說要把阿公移到第二殯儀館去....
看著阿公ㄉ遺體....眼淚再次滑落.....

我陪著阿嬤坐在大伯ㄉ車上......

阿嬤用哽咽ㄉ聲音問著我....
[你阿公走ㄌ...我怎ㄇ辦? 我怎ㄇ辦?]沙啞ㄉ聲音..我知道他忍ㄌ很久才哭...

我用力ㄉ我住他ㄉ手....沒有說話...只是靜靜ㄉ看著他.....
到ㄌ二殯....下ㄌ車我看到從龍潭趕回來ㄉ大伯母和堂哥堂弟.....

大伯母牽著阿嬤ㄉ手...哭著...說著....
[怎ㄇ那ㄇ突然啦!!~]原本就很紅ㄉ雙眼再次染上淚水.......

在助唸會上....
有許許多多ㄉ慈濟人....來送阿公最後一程.....
結束時...我ㄇ再次慎重ㄉ掀開阿公臉上ㄉ布....

那個表情....是祥和ㄉ...安祥ㄉ....我ㄇ知道...阿公他安心ㄌ! 他放下ㄌ...



爸爸跟我ㄇ說...

[阿公走ㄉ很瀟灑...他生前就不喜歡麻煩人...走ㄉ時候也是...
他選在假日...他選在醫院....他眞ㄉ很體貼我ㄇ...眞ㄉ.............]






阿公........我ㄇ眞ㄉ.......很愛你.......一路好走......一路好走



本文張改自於虞育庭ㄉ文章

台長: ˙˙魚寶寶˙˙
人氣(1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ㄚ 魚 _
靠北喔!!
轉貼個屁呀!!
他媽找死阿_ˋ^ˊ
2007-07-02 22:31: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