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02 21:49:15|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12.11~15火鍋、天上山、節能補助、皮皮開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12.11~15火鍋、天上山、節能補助、皮皮開刀

 

2015.12.11喵星人Kimi

2015.12.11三點十分四號公園黑冠麻鷺

2015.12.12三點半有人吹大泡泡

2015.12.12四點十分四號公園做運動的人群

2015.12.12喵星人Kimi & Hana

2015.12.13土城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往望月亭 (1)

2015.12.13土城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往望月亭 (2)

2015.12.13土城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往望月亭 (3)

2015.12.13土城望月亭往天上山

2015.12.13土城天上山下山往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 (1)

2015.12.13土城天上山下山往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 (2)

2015.12.14喵星人Kimi, Tola & Hana

2015.12.15中午十二點十分台欣動物醫院

2015.12.15Doggy吐賽

2015.12.15皮皮手術後回到家一尾活龍

 

2015.12.11(週五):探視爸

 

凌晨三點多睡,九點起來照料狗狗早餐,剩半杯豆漿放電鍋,連同青江菜包一起蒸。狗狗吃飽餵牙膏點眼藥,掃廁所拖地,九點半吃早餐,吃飽吃藥。女兒生日在十二月底,老爺十二月下旬要到中國,預定一月二日回台灣,line提醒老爺,老爺沒回應:

09:54 jj:女兒生日你不在台灣,要提前慶生。

09:55 jj:看她想去哪,我請。

 

下午想回去探視爸,帶三個高麗菜包及三個南瓜桂圓饅頭回去。補眠到一點醒來,杯麵加一片烤吐司,一顆橘子,吃飽收拾乾淨,兩點十分出門。回到娘家敲門後轉一下門把,鎖住了。Eda立刻笑容可掬來開門,她比二哥大女兒只小十天,離鄉背井來台灣工作,我跟媽咪都覺得她很乖巧,忍不住想對她好。跟Eda說包子跟饅頭都是素的,不含豬肉,想吃就蒸來吃,不知她聽懂了嗎?

 

爸本來在睡,大概聽到動靜醒來,爸一會兒喊冷,一會兒又說熱,想脫掉衣服,我摸他手比我還暖,所以沒阻止他,跟看護一起幫爸脫下最外層的長袖上衣,裡面是媽咪手織的棗紅色背心,其實應該把背心穿在最外層,穿脫才方便,可是爸說背心要穿在夾層才暖,好吧,隨他。外面飄雨滴,爸沒戴耳機,我本來就跟爸沒什麼話說,於是跟爸說我有事,跟看護說我要去運動,兩點半離開。今天走兩圈內圍,不明白八二三砲戰跟中和有啥關係?為什麼要弄紀念碑在公園裡?走回入口前不經意往公園裡瞧,地上一隻大鳥羽毛跟落葉及樹幹幾乎一樣,沒留意根本不會發現。

 

剛開始這隻大鳥一動也不動,我以為是裝置藝術,一會兒看牠啄地,拿相機錄影又拍片,一對年輕夫妻推著嬰兒車經過,看我錄影也好奇停下腳步。回家Google原來牠是黑冠麻鷺,站立時大約47公分高。棲習於森林裏並常夜間活動,遇警時會伸長脖子擬態,在繁殖期入夜後會站在樹枝上向四方大聲鳴叫。成鳥有黑冠、面孔和脖子為紅棕色,背部為黑暗的紅棕色,腹部有細條紋,翼黑。亞成鳥是灰棕色有黑和白色斑點,並且下部有斑紋。因普遍出現在廣闊的地區,黑冠麻鷺在IUCN紅色名錄中被評估為可最低關注的物種。

 

第三圈走外面安樂路,比想像中遠而且靠馬路空氣不好。三點半到永安市場,問永安包子老闆,青江菜包是純素,買一袋青江菜包五入$85,蔥花卷六入$78,冷藏放七天,冷凍一個月。家樂福買橘子$75,回到家四點計步7230。狗屋前一灘尿,我猜是皮皮。地板拖乾淨,東西歸類收拾。電鍋蒸青江菜包、蔥花卷各一,四點廿分一杯G7黑咖啡,青江菜好吃,蔥花卷也不錯,吃完超飽。青江菜包一個$17,蔥花卷一個$13,永安站包子跟饅頭一個$15買十送一,永安包子價格略高,味道卻好很多,以後應該都會跟永安包子買。

 

老爺五點多帶一堆火鍋料回來,明天中午吃火鍋,老爺的衣服丟洗衣機。五點五十分照料狗狗晚餐,補飼料桶,我的晚餐:油飯,五隻蝦及一個橘子,六點十分客廳吃晚餐。吃飽晾衣服,老爺在客廳沙發睡大豬,我在客廳餐廳及廚房間來回走,八點廿分達標10276,洗黃豆。老爺十點起來,一會兒說好餓,倒酒配鵝肉在書房吃宵夜,我回房梳洗,洗好澡出來,見老爺又拿花生吃。昨天還在說好久吃宵夜頗得意,結果今天就破功。老爺吃飽喝足我收拾洗碗筷,忙完回房十一點,皮皮自己跳上房裡沙發。昨天到獸醫院檢查,約定十二月十四日開刀,老爺叫我一起去,希望沒什麼要緊。

 

2015.12.12(週六):吃火鍋

 

九點廿分照料狗狗早餐,餵牙膏點眼藥,掃廁所拖地,煮豆漿,十點豆漿煮好,調成豆漿咖啡,老爺只喝豆漿咖啡不吃早餐,我喝無糖未濾渣豆漿配蔥花卷,吃完吃藥。女兒今天在家吃午餐,老爺十一點多下廚,我幫忙張羅,十二點四十分客廳吃午餐,一點洗碗燒開水,忙完收衣服。三點出門到四號公園,週六公園裡人特別多,走第二圈時看到有人帶了特殊工具吹大泡泡,小朋友玩的很開心,有個老外在一旁拍照,看起來就是摩門教的穿著,我錄影拍照後準備離開,迎面走來一個台灣男子問我今天過得好嗎?從他的穿著我知道他跟那老外一樣是摩門教徒,微微一笑快步走開,不想理會。

 

走完三圈,四點半回到家7316步,午茶:G7黑咖啡,奶油小酥餅熱量316.2卡,可怕。老爺說晚上炒米粉,六點十五分我照料狗狗晚餐,忙完狗狗的事幫忙張羅,六點半客廳吃晚餐,一顆橘子。吃飽收拾洗碗,收床套組。九點回房梳洗,洗好做運動,洗好澡再到客廳,老爺看電視介紹桃園平鎮有家餐廳七彩雲南,賣「阿美米干」及雲南菜,很好吃的樣子,要我上網查,改天去嚐嚐,上網查到老字號 異域真滋味 阿美米干【台灣壹週刊】異域姐妹花 眷村米干情,很有故事性。台北也有店,老爺說應該不便宜吧?

 

2015.12.13(週日):天上山

 

凌晨一點多睡,皮皮一直吵老爺不理牠,九點五十分我受不了了,起來照料狗狗早餐,吃飽餵牙膏點眼藥,掃廁所拖地,回房老爺已起床,問要不要喝豆漿咖啡,老爺說好。我自己微波一個青江菜包,再微波一大一小兩杯豆漿咖啡,大杯給老爺。老爺十點出門跟買家面交HTC手機,十點五分回來。老爺把四姊夫的line轉貼給我,我看完什麼話也沒說。我娘家父母吵吵鬧鬧一輩子,2010年娘終於受不了搬出去,不知情的外人一定認為媽咪不對,事實上只有我們自家人最清楚實際狀況,所以我不喜歡管別人家務事。

 

我以為文中的大姊是老爺的大姊,老爺說大姊哪可能出錢?文中的大姊是指四姊夫自己的大姊。四姊夫妻育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已娶妻生子,還輪不到我們管吧?何況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管太多到時公親變事主。四姊夫line這些給老爺用意何在?搞不懂?

09:53 我的失敗,害她到現在身體康復了,但個性也完全變了,今天總算親口全部都說出來了她的一生都是我害的,也該是該分别过各人,人生的日子了

09:53 如果我走不出去的話 我已經準備好1000顆的安眠藥了 黃榮富貴我都有享受過了 沒有什麼值得留念的

09:53 我一起吧汪記厨房幫他們做到2月底或3月底基礎客源打好後,也就是我離開的時候,生產就交给她跟小兒子去接,我自己全部退出了

09:53 也算我補償我對這個常家的欠就,我不會一帶走了人任何一毛錢

09:53 你放心我己不會您借錢,我现在一個月有15500元的月退可頜,只是住的地方租不起,不然一個月15500元可以生存下去了

09:53 讓她如此深的恨我,我把一切全部都给她跟兒子包含汪記厨房,我選擇分開,對她是好的

09:53 我對你們,這個容家都是害的,讓我在此跟媽媽,周緯,尚緯,深深的說對不起,那天我真的走了,請幫我火化出大海海葬,我會感謝及保祐你們,不要忘記了,

09:53 你是我的大兒子,拜託你能完成我的願望,己後就不必再拜我了,謝謝你,也真心的說對不起你們一家人

09:53 順便告訢妳,我七年來坐吃山空,現金剩不到90万元,往後我己無能為力了,每年芬芬須25万以上的医藥費,大姊每月给二萬補貼芬芬的医藥費我很感恩,麻煩你替我說声謝謝她的佛心,我是一個失敗的人,無法取得芬芬的諒解,我只有選擇離開,請代向大姊說非常感恩,芬芬的命是她救的,佛會保佑她的

 

老爺問中午吃什麼,女兒不在家吃午餐,昨晚剩的炒米粉一人一份剛好,火鍋湯加幾顆丸子就可以,十二點十分客廳吃午餐。女兒起床時我們還在吃午餐,剩四隻蝦問女兒要不要,女兒本來說要,後來又說來不及,我跟老爺share吃掉。吃飽收拾乾淨,準備下午出門的零嘴、冰咖啡及茶,老爺一點半到廚房汆燙麵條,晚上吃炒麵。忙完到客廳問兩點出門OK嗎?我說都可,老爺問文筆山怎麼去?他是開車的人,應該自己google,叫我找再轉述跟他說,到時找不到路又怪我。我把google到的資料po到聊天室文章,以備老爺查用。

 

兩點廿分出門,兩點四十分來到土地城桐花公園附近岔路,老爺往右轉,我看指標免費停車場要往左,於是老爺開往左邊岔路,一路往上,經過大片社區,以為走錯路了,十多分鐘後抵達第一停車場,幸運找到一個空格,停好車,三點開始自對面獅子亭往上爬,階梯有點陡而且間隔較寬,皮皮腿短,爬不上去時就由老爺抱,此處背陽所以山路潮濕,得非常小心以免滑倒。一路聽到有人唱歌,歌聲不怎麼樣而且荒腔走版,還敢用擴大器,吵死了。半路開始冒汗,將polo衫脫下塞背包,只穿黑色細肩帶上衣。

 

三點五分到達第一個觀景台,老爺說這裡是望月亭,我說「亭」代表有建物,此處只有木棧板平台,應該是觀景台而非望月亭,老爺不信,我要他待會兒再看我對或他對。三點廿分抵達石壁寮山桐花亭,有一對夫妻在此燒水賞景,老爺跟對方聊了一下。今天空污嚴重,此處背陽,拍照效果不佳。倒水給狗狗喝,停留一下繼續往上爬。往望月亭先一路往下,接著再一路往上,而且越來越陡,Doggy活力十足,皮皮幾乎都是老爺抱,狗狗袋早就交給我拿。我背背包又拿狗狗袋,還要一路拍照底錄影,又得小心路滑,超忙。三點四十分抵望月亭,我就說望月亭一定有亭子吧?

 

望月亭整理的很乾淨,不少人在此休息,一群跟我講一樣客語的山友閒聊,亭子裡另一群人也帶了狗狗在聊天吃東西,皮皮跑去那邊巴著人家,老爺跟那群山友聊狗狗。出門前泡一壺500cc熱茶及一瓶300cc冰咖啡,以為老爺想喝冰咖啡,沒想到今天他只喝熱茶。我喝冰咖啡配可樂果當午茶,給狗狗吃豆豆喝水。三點五十分離開望月亭往往天上山出發,十分鐘後便抵達天上山觀景台。本來景觀應該不錯,今天空污嚴重很可惜。坐下來喝茶休息,背包裡兩個沙淇瑪,問老爺要不要配茶,老爺只喝茶,我吃掉一個沙淇瑪,再嗑掉一包蘇打餅。四點廿分下山,中途直接往天上山入口處直下,可省去繞到獅子亭的那一段山路,岔路時沒看到老爺,叫了幾聲沒回應,正好一群山友上來,有一位抱了隻迷你臘腸,跟我說老爺往下走,沒走錯。

 

四點四十分抵達天上山入口,走一小段馬路,四點四十五分回到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停車場有幾個流動廁所,我去上廁所,老爺帶狗狗附近晃。上完廁所出來,老爺已牽著狗狗回來。老爺說以後來此爬完山可到這邊泡茶聊天,我以為免費的,老爺說是營業場所。老爺要到智光買菜,五點半抵達智光,老爺下車,我跟狗狗在車上。回到家五點五十分,我照料狗狗晚餐,老爺炒麵,六點廿分客廳吃晚餐。吃飽收拾燒開水。天上山的相片po臉書及line主頁。今天爬山右膝很不舒服,沒想到老爺記住了,九點將護膝網頁給我,要我找到想要的款式再他說。我把之前找的護膝相關網頁給老爺參考。十一點半梳洗,洗好做運動,十二點廿分關燈睡覺。 

 

2015.12.14(週一):Starbucks、節能補助 

 

早上九點老爺起來照料狗狗早餐,我得吃藥所以起床收拾床舖拖地,廚房燒開水,衣服丟洗衣機。十點客廳吃一個青江菜包,吃完吃藥,十一點晾衣服。昨晚剩不少炒麵,一點我在客廳吃午餐,吃飽吃藥,老爺在書房吃午餐。吃飽收拾垃圾,兩點半出門往四號公園,今天Starbucks有買一送一活動,走外圍比想像中遠而且空氣極差,經過八二三紀念碑之後過馬路,兩點四十分抵達Starbucks,沒幾個人排隊,我點大杯焦糖碎片奶油星冰樂$145。回到家三點,老爺在書房睡,我把星冰樂放冷凍庫,再出門到公園。 

 

到公園走完兩圈回到家四點五分計步7388,老爺已把一杯星冰樂喝到剩五分之一,我配一個沙淇瑪當午茶。六點五分狗狗晚餐,老爺說剛喝了星冰樂不吃晚餐,我的晚餐是蔥花卷及杯麵,湯給老爺喝。熱水器忽冷忽熱已好一陣子,老爺前幾天就上網找,今天晚上來裝,八點半熱水器換好,測試時廠商不小心把廚房水龍頭起波器弄壞了,金害。老爺把熱水器資料丟給我,叫我上網申請節能補助。申請人是老爺,老爺自己填不是很快,叫我填不是還我找他要資料?拖到十點四十分才上網。 

 

補助分兩種,抽水馬桶跟洗衣機是省水標章網站,冰箱及熱水器等其他家電類補助上節能標章網站,將申請人聯絡資料填妥,安裝地址之電號及申請人補助退款帳戶都得填妥,再將電費收據,發票或收據以及存摺上傳。大概是網路不穩定所以上傳時一直出包,沒辦法連線。我在客廳,老爺在書房,跟他說連線有問題,他在書房裡對我大吼大叫。終於上傳成功之後,還要下載申請書及信封,將收據或發票正本郵寄到指定地,我的電腦無法跟印表機連線,之前也曾叫老爺試,結果都不行,所以我把筆電搬到書房,叫他自己印。

 

臭老頭態度極惡劣,又對我大小聲,我氣炸了,忍不住回嘴,將檔案下載line給他,不想再跟他說話。電腦關機回房洗澡,做運動,打定主意不再跟他說話。

 

2015.12.15(週一):皮皮開刀

 

昨晚被臭嘴老頭氣到早早進房睡,以為會氣到睡不著,沒想到很快睡著,也不知他幾點回房。今天一早七點臭老頭就起床,把狗狗也叫出去,狗狗吃飽又叫回房跟我。皮皮右手腋下有顆瘤,十二月十日檢查,安排今天開刀,女兒說開刀前八小時不可喝水及吃飯,約定十二點開刀,七點吃已太晚,老爺本來叫我跟著一起到獸醫院,昨天他惹怒我,昨晚一整晚都沒互動,所以我不想跟他說話,繼續睡。老頭十點進房抓皮皮進浴室洗澡,我只好起床,準備狗狗洗完澡之後要用的東西,接著拖地。忙完回房皮皮已洗好,皮皮抱出來,大毛巾擦半乾後關狗屋,一會兒再去抓Doggy出來擦,擦好也關進狗屋裡。

 

老頭洗好狗狗之後洗澡,洗好澡就到書房。我把後陽台衣服收好,洗狗狗大毛巾。忙完十一點多,泡一杯五穀飲,一盒正哲礦鹽蘇打餅及一個橘子,客廳吃午餐。十一點半老爺拿出狗鍊準備出門,沒叫我,我問要不要我一起去?他口氣不大好:「看妳啊。」我:「我待會兒到一樓,喔,不行,我要到B2丟垃圾,你等一下。」我是不化妝的女人,不到一分鐘搞定,沒吃完的餅乾及橘子帶著,五穀飲回來再喝。約定十二點到醫院,抵達醫院已十二點五分。櫃台小姐很親切,一看到我們就說皮皮你來了。醫師平常忙看診,都利用午休時間開刀,現正手術中,櫃台小姐要我們稍候。

 

一位胖胖小姐提著貓籠,裡面是隻黃色虎斑,超像妹家Tola。兩隻臭狗到處聞聞嗅嗅,臭Doggy在地板便便,櫃台小姐說她來就好,老爺怎麼好意思,當然自己弄。醫師忙完時老爺正好去移車,櫃台小姐叫我抱皮皮進去,醫師說皮皮又胖了,已重達13.10公斤。十二月十日來檢查時瘤約四公分,才過五天就長大了一公分,變五公分,懷疑是肥大細胞瘤,如果是的話,惡性機率很大,聽醫師這麼說我強忍住淚水,叫皮皮要乖乖聽話,晚上姊姊跟把拔來接牠。醫師把皮皮關到狗屋,我跟老爺準備離開。大門還沒打開就聽到皮皮狂叫,皮皮很少叫,聽牠狂叫我就忍不住了,上車後趕緊拿面紙擦淚水。

 

回到家一點半,沒吃完的午餐吃完,在客廳上網。上網爬文看Win 10評價,好壞都有,一個月內用不慣可降級回Win 7,我想試試。下載花不少時間,利用中間空檔把餐桌上大柚子拿到廚房殺,柚子很大皮又厚,拿菜刀對剖。老爺不知在廚房忙啥,我不想跟他一起在廚房擠,回客廳上網。三點五十分一杯G7黑咖啡,一個青江菜包。四點廿分Win 10下載成功,試功能,沒想到一直掛點,超氣!決定立刻降級回Win 7。到廚房繼續處理柚子,皮削掉之後再慢慢剝,殺完兩顆大柚子手超酸。

 

試吃一口,清甜好吃,此時跟老爺氣氛已漸和緩,老爺問可以吃嗎?我說很好吃,他吃了也說讚。去皮去籽的柚子放保鮮盒,只去皮的裝袋。女兒廁所門口本來擺了腳踏墊,腳踏墊這種東西藏污納垢,我向來反對放這種東西,而且我們家養狗狗,狗狗常在上面尿尿,噁心死了,老爺罵我懶,堅持要放。腳踏墊是他說要放的,卻都是我在洗,到底是誰懶?前一陣子我去上班就把腳踏墊收起來,幾個月沒用,老爺也沒碎念。腳踏墊洗乾淨晾起來,之後要收到父女倆看不到的地方,絕不再拿出來用。

 

冷凍庫剩一杯Starbucks問老爺要不要拿出來吃?老爺說好,改放冷藏室等退冰再享用。老爺五點多出門去接女兒下班,再到獸醫院接皮皮。六點半電腦還原回Win 7,前幾天不知怎麼搞的,一直出現找不到Script的訊息,上網尋求解決辦法卻無效,沒想到下載Win 10再還原回Win7之後竟然不再出現,神奇。Starbucks下午放到冷藏室,六點半拿出來享用,吃不到五分之一,好冷,放回冰箱。快七點時父女倆帶著皮皮回來了,看皮皮一尾活龍的樣子,感到安心,趕緊給兩隻臭狗狗吃晚飯。

 

我在電鍋裡蒸了一個蔥花卷及一個南瓜桂圓饅頭,問女兒要不要吃饅頭煎蛋?女兒說好。老爺煎蛋夾饅頭給女兒,女兒一拿到立刻吃完。七點十五分客廳吃晚餐,叫女兒出來喝湯。吃飽洗碗燒開水,洗黃豆。十點洗頭洗澡,做完運動回客廳上網。皮皮老愛咬傷口上的紗布,老爺十一點幫皮皮換紗布。週日爬山之後小腿肚酸痛,這兩天沒出門,十二點計步3161

台長: jj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