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2 11:21:43 |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1.10爆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元旦彈性放假, 週六要上一整天班, 一早起床就上演驚魂記, 因週五鼻竇墊高產生的後遺症, 起床雙腳才踩地, 馬上一陣暈眩, 往後摔倒在床上 幸好是往後跌, 若是朝前方倒, 摔在拋光石英磚上的話, 肯定二度傷害, 頭破血流, 說不定因此摔成智障, 從不曾見到老公慌張的樣子, 本來熟睡中的老公, 當時馬上醒過來抱住我, 現在想想"足甘心", 夫妻真的是人生伴侶

 

一整天沒大事, 電話也沒響, 只有一封印度來的e-mail, 又把我惹毛了, 回覆一封措詞嚴厲的mail後, 趁著有空, 在異於平日特別安靜的辦公室裡, 開始補寫近來沒空寫的大小事, 寫好後po上blog

 

快下班時, 老公MSN說已煮好一鍋皮蛋粥, 要我搭捷運回家時, 到家的前三站call他, 他再把粥稍微加熱, 我一回到家, 就有粥可享用, 難得他這樣有心, 真是感動到快哭了

 

如約三站前call老公, 出站後買了罐蔭瓜及土豆麵筋, 進家門時, 桌上空蕩蕩, 哪有粥啊 當下傻眼, 老實說有點不開心 老公買了兩根油條回來, 他愛烤得酥脆的油條配粥, 要我將油條放烤箱烤, 我先進房間, 將包包及外套放好, 換了家居服, 將油條放進烤箱, 才走進廚房, 一看廚房, 果然如想像中一般, 塑膠袋, 鍋蓋, 盤子, 一團亂 而親愛的老公捲起袖子, 正忙著用熱水奮力刷洗豬耳朵, 他知道我雖不吃肉, 但吃豬耳朵, 說是他去巿場時, 看到三大塊豬耳朵才100塊錢, 當下決定買回來自己滷

 

老公廚藝還不錯, 但跟大部份男人一樣, 只管煮, 廚房永遠是一團亂, 我實在看不下去, 馬上動手清理, 不到3分鐘, 廚房便恢復一向整齊有條理的樣子, 這樣作起事來也輕鬆方便啊, 真不懂為何老公一下廚, 廚房總像被戰火肆虐過的廢墟?

 

整理好廚房時, 聞到一股焦味, 放進烤箱的油條, 時間沒拿捏好, 烤焦了, 超級省的老公若知道油條烤焦, 肯定要碎碎念, 趕緊無奈的將油條拿出來, 將焦黑的表層刮掉, 邊刮心情邊煩躁起來, 但極力忍住不說話, 以免一開口就要吵嘴

 

刮好油條擺好盤, 將客廳茶几擦乾淨, 擺好碗筷飯菜後, 叫女兒出來吃飯, 倆人坐了好一會兒, 老公還在廚房忙著滷豬耳朵, 我知道老公是因為我愛吃, 所以特地買回來, 親自動手下廚滷, 這幾天寒流來襲, 飯菜馬上就冷掉了, 這樣一想, 口氣放軟, 叫老公別忙了, 趕快來吃飯

 

Doggy毛短, 這幾天寒流來, 竟凍得直發抖, 我趕緊將平常牠倆洗完澡擦乾用的大毛巾拿出來, 細細將牠包好, 又抱著牠, 好一會兒後牠才停止顫抖, 大概是被寵愛的感覺太好, 皮皮要靠近時, 牠竟大聲咆哮, 作勢要咬皮皮 這怎麼可以, 皮皮是老大, 是皮皮先來我們家的耶, 我凶Doggy, 不准牠欺負皮皮, 但女兒和老公, 對狗狗的態度一向太鬆散, 不但從沒責怪鴨霸的Doggy, 女兒竟還讓Doggy上床, 和她蓋同一條被一起睡 對有潔癖的我來說, 狗狗是寵物, 再怎麼愛牠, 我都不可能和狗狗睡同一張床

 

臨睡前, 我要老公將賴在主臥沙發上的兩隻狗狗, 一起抱去客廳, 有了大毛巾, 肯定不會凍著牠倆, 老公不肯, 我便自己動手趕, 皮皮一貫的溫和認命, 乖乖出去, 沒想到Doggy竟作勢要咬我, 我氣極了, 打了牠的頭一下, 老公才將牠抱去客廳

 

平常都是皮皮睡我們房裡, 因為牠很乖, 很少在我們廁所尿尿, 更從不曾在我們廁所裡大大, 真的忍不住時, 一定會到床頭來叫我開門, 讓牠出去後陽台大大, 而Doggy不一樣, 牠只要在我們房裡睡, 必定在主臥廁所大大

 

Doggy因為腸胃不好, 大大超臭, 偏偏我嗅覺極靈敏, 每次牠才一大完, 我馬上就被臭味薰到醒過來, 得忍著惡臭, 爬起來掃大便, 刷地板, 才能再回被窩睡, 可是年紀大了, 被吵醒後, 很難再入睡, 好命的豬頭老公, 永遠睡得像豬, 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所以我才會只讓皮皮睡我們房裡, 而不讓Doggy進房

 

植牙傷口痛, 頭也痛, 心情已壞到不行, 老公此刻還怪我對狗狗無情, 怪我天氣這麼冷趕狗狗出去睡, 我實在氣到不行, 忍了又忍, 最後終於說: 臥房是人睡的, 而且你只會考慮狗狗的心情, 有沒有考慮過我的心情? 說完我想起床上廁所, 沒想到一起身, 一陣暈眩, 馬上昏倒在老公身上, 我又驚又怕, 又氣又委屈, 終於忍不住放聲哭出來 老公趕緊將我摟住緊緊抱著, 這幾天累積隱忍的壞心情, 藉著這場大哭, 一口氣宣洩出來, 淚水止不住的掉

 

一邊哭一邊擔心, 要是以後都這樣暈眩該怎麼辦 哭到鼻塞, 也不敢擤, 因為醫生交待過, 鼻竇墊高後的幾天, 絕不能擤鼻子, 醫生說週一下午最好抽空回去, 讓她看一下鼻竇情況, 我當時跟醫生說看情況吧, 也許可以不必走這一趟, 可是被這幾天暈眩的情況嚇到了, 決定週一下午還是回診, 將情況告知醫生, 看看醫生怎麼說

台長: jj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honey |
此分類下一篇:2008.12.23泡湯記
此分類上一篇:2009.01.27初二饒河夜巿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