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8 09:07:15|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再熟悉不過的附近巷口,桃園的街景好像二十年如一日般斑駁泛黃,在我腦海裡的相簿中,一樣都是如此;儘管7-11和五十嵐進駐、三顧茅廬、台彩經銷,一大堆連鎖企業正向我宣告著他的改變、有些刺眼地閃耀著霓虹燈,但老公寓和電線桿則是一點都沒變,連那張五、六年前貼的租屋廣告都還在,只是已經從大紅色變成即將要淡去的粉紅色。

站在車潮喧騰的十字路口,我茫茫然地走過馬路又走回來,手上多了本書、腦中也多了些許暈眩和迷惑。相較於桃園市,台中市─我真的很恨他、卻不知道該怎樣消除有關他的一切;那個城市中有著我百分之五十的記憶,短短兩年的回憶竟然多到可能需要擴充腦容量的地步,但我同樣的害怕著,因為我不再是十八歲的我,已經跟街景不同調了。

那個都市中有我的驕傲、我的失落,我的愚蠢以及大大小小的笑容和淚水──這樣會不會漸漸產生認同感?因為看中港路和看桃園街景已經不會有差異了,甚至兩個影子會重疊,但它們一點都不像。所謂家鄉──mother land、was borned in......,都有不可取代的地位,而台中只是個眼熟的地方,我可能是過客。

想到這裡,有點慶幸。

台長: 王老大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千零一個無聊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害怕(afraid of)
此分類上一篇:悲慘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